冬天的气息4
“呼……呼……”一阵风吹来,我缩起脖子,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已经感觉到,冬天悄悄地来临了。
起雾了,早晨,我走到车站,朦朦胧胧可以看见周边的行人,再远些的小树和楼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淡淡的轮廓,其它的只是一片乳白。南郊公园里,那雾仿佛给小湖披上了一件轻纱,美极了。
树叶黄了,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精灵,正在翩翩起舞。冬爷爷似乎有一枝奇妙的画笔,把树叶染得五颜六色:火红;鹅黄;黄绿;金黄……没有一片树叶是一模一样的。但有些树木还是像往常一样,还是碧绿的,顽强地挺立在风雨中;有的呢,已经被寒风和暴雨折磨得歪歪斜斜,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天气越来越冷了,短衣短裙都换成了厚厚的棉衣。一阵风吹来,人们还是冻得只打哆嗦。冬日的阳光似乎也没那么的刺眼了,透过树叶缝隙,投下斑斑驳驳的光点,像铺了一层金点地毯。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燥热,舒服极了。
冬天的雨凉飕飕的,要下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滴答滴答……”一颗颗的雨滴落在了大树上,落在了小草上,落在了房顶上,落在了孩子们的脸颊上……冬天的雨一下就是几天几夜,早晨还很潮湿。孩子们的活动减少了,飕飕的凉风迫使他们在假期的早晨窝在暖和的被子里不想起床。
冬天,悄悄地来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我们盼望着下第一场雪,让朋友们聚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冬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