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9
“冬天”是四季循环交替最后的一个季节,也代表一年即将结束,迈向新的一年。每个人对冬天,都有着两极化的心情,不过大多数的人,总是认为“他”是个让人冷到直发抖的恶魔,很少人会去真正体会冬天的好。
谈到冬天,大家总是联想到“寒流”。冬天的坏就是他常常把寒流带来,那股强劲的冷风直吹,让人手脚冰冷、头皮发麻,简直像是一位冷面杀手。在冬天的街道上,看见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大家包得厚厚的衣物酷似太空超人,好笨重。冬天当然也有好的一面,此时太阳是不分国界的,不管在地球任何的角落里,他带给我们寒冬中的温暖,真正享受到冬天太阳的可爱。当寒流来袭时,更可以满足我们上山赏雪的慾望。
说实在的,我很喜欢冬天,虽然天气有比较冷些,但在放假时,就可以待在暖暖的被窝里不用早起,那种感觉真是说不上的舒服。还可以吃到麻辣可口的火锅料理,想想真是人间一大美味。每当寒流结束,那暖暖的冬阳照着大地,真想席地而躺,享受冬天的日光浴。当然最令我期待的并不止这些,体验“寒冬瑞雪”才是我的愿望,每当寒流来袭,电视报导某高山上下雪了,我是多么渴望,马上飞奔到山上去,欣赏那银白色的雪景,跟着家人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总之冬天是一个很棒的季节,他带领大地调养生息,等待春天万物重生,同时也让春、夏、秋、冬画下一个完美的休止符。所以冬天是一个超“酷”的季节,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