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6
“欣语,明天有寒流要来,记得多穿几件衣服,才不会着凉!”妈妈像气象主播一样,不厌其烦的在我的耳边提醒我。北风呼呼吹来,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大怪兽,使出了浑身解术,我的牙齿冷得跳起了踢踏舞,四肢冻得快变成冰棒,全身直打冷颤。
为了对抗冷冽的寒流,每个人无所不用其极,从贮藏室拿电暖炉,久违的羽绒棉被重出江湖;姜母鸭、火锅店高朋满座;温泉池更是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大家绞尽脑汁,小心翼翼的御寒,避免冻伤,可说是全民作战;毛帽、手套、雪靴、羽绒外套,也全都出笼了,街道上的行人个个成了小肉球,就怕病毒找上门。
然而,我一点也不怕病毒,因为我有一个对付寒流的秘密法宝,既不是穿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加上厚厚的大外套,变成一个小肉球;也不是去姜母鸭、火锅店大快朵颐一番;更不是躲在被窝里呼呼大睡;而是来自于家人、师长、朋友们给予我一份份的礼物,里面藏了真心的爱、关心,以及满满的祝福,此时,我的世界里只有夏天,没有冬天,全被温暖包围了。
“宝贝女儿,圣诞节快乐!”、“小仙女,圣诞、新年快乐!”、“欣语,圣诞快乐!”一声声的祝福,在我耳边回绕,我从妈妈手中接到有趣的乐高积木,从老师手上接到的文具和甜美的糖,又从朋友手里接到圣诞卡片。收到礼物的瞬间,一股温暖的电流传遍全身,幸福的和满足在空中飞舞,寒意全被吓跑了。
冷飕飕的冬天,因为有了家人、师长、朋友的礼物,变得温暖。我也要学习他们,付出爱,将这份温暖传出去,虽然我年纪小,买不起贵重的礼物,但是我可以适时的说一句好话、不吝惜的赞美他人、鼓励他人、,自己动手做卡片,并且尽其所能,对别人伸出援手,发挥雪中送炭的精神,让寒冬变成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