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8
我们都以为是被谁动了手脚偷天换日,其实只不过是冬天替夏天换了一件新衣裳,跳过了秋天的惊鸿一瞥。
从秋天转变为冬天,景色有很大的变化,在人群里,没有一个不是穿大衣的;行道树没有一棵是有叶子的,而且走在路上,听到的是北风呼呼的声音,和其它季节迥然不同。冬天里有很多不同程度的冷,有时不会太冷,只是有点凉凉的感觉;有时却又变成十分万分的冷,好像自己光着身子站在冰箱里,最后成了全身冻僵的冰淇淋!我喜欢在冷冷的冬天里,躲在妈妈的怀抱里,充满了满满的爱;我也喜欢在冬天里煮开水,热气和热水让我冻僵的手回复原有的温暖。
冬天对我而言有点麻烦,每天都得穿着大衣;不过,我很期待,有一天可以下雪,这样就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打一直以来所期望的雪仗!“呼——呼——呼——”可怕的北风,呼呼吹着,把许多树叶都吹黄了,街道上变得冷冷清清,每个人躲在暖和和的被窝里呼呼大睡,舍不得离开,就连太阳也一样,一天比一天晚起床,忘了给我们一些温暖。
偶尔,阳光会在冬天后重的云层中露脸,温暖的阳光,没有夏日的炎热刺眼,冬天的阳光,让人感觉十分舒适。冬天有时就像是我的敌人,总是会让我赖在床上舍不得离开,更让我为了可恶的天气,总是和妈妈起争执。
在冬天里,我恨不得想把自己化身成熊或蛇,可以好好休眠,什么都不用管,只要好好的睡觉就好啦!冬天来了,小花枯萎了,设上的小鸟躲在巢里,路上的人群像是一个个圆圆胖胖可爱雪人,而接到上的车像乌龟慢慢的开。
冬天里的暖,是从暖气送出来的热风;冬天里的暖是在我记忆中,许许多多跟家人、朋友在一起拥有的共同回忆,冬天里的暖是全家人一起香喷喷、热腾腾的火锅前大快朵頣一番,每个人的脸都是红通通的,在和我姐姐抢肉时,特别的开心、有趣,只是有时候会不节制,反而被妈妈教训。
冬天有让人喜欢的地方,但也有让人讨厌的地方,其实只不是冬天不够好,而是我们并还没有完全接受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