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3
冬天来了,她刮起朔风阵阵,寒冷刺骨。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颤抖,河冻得僵硬,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
寒假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回外婆家,在火车的车箱里,我望着窗外厚厚的白雪,心想:啊!快到了,快到外婆家了,再过几小时就能见到让我朝思幕想的亲人,在这短短的几小时里,我就感觉像过了好几个月。终于下车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南京的东火车站里,闪烁着寒冷的光芒。
唉,看来只有故乡的冬天才是真正的冬天。只有在那里才能见到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景象。每当下雪的时候,灰色的乌云压得低低的,凛冽的西北风狂吼着,随后鹅毛大雪从天而降,把一切都笼罩在飞扬的雪幕里,似乎整个世界都被它吞没了。等雪悄悄停了,地上的雪就有尺把厚了,一切似乎都睡着了。那么安静,那么纯洁。
冬天,外婆家的田野,显得特别空旷、辽阔,东北风在田野里呼啸着,歌唱着。外婆家门口的柴草被吹得东倒西歪,大树像强打精神一样,竭力站稳了身子,任凭东北风怎样吵闹着,狂吹着,它就是一动不动,它就像茫茫大戈壁上的白杨树一样,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遥
天虽然冷,但我的心里却暖和极了,因为我终于见到了我朝思幕想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