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9
北方的冬天比南方的冬天来得要早一些,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所以,我也热爱着北方的一年四季。北方的一年四季中,就要数冬天突出了,北方的冬天不但异常寒冷,而且,显得凄凉荒芜。树上的树叶已经结束了它们的一生,化进了土中作为了泥土的养料。而光秃秃的树枝上洒满了白雪,如一根根银色的水晶棒一样。天空也是灰蒙蒙的一片,冷风呼呼咆哮。远处,黛色的青山如今变得朦胧。地上、屋檐上、还有那枯萎的草丛中,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在哈尔滨那里,雪就是那儿人们眼中最美的景色,它们像精灵,更像纯洁的天使,哈尔滨的雪是很有特色的,大雪像水晶,小雪似鹅毛。在哈尔滨,每年都要举行冰雕展活动,美丽的哈尔滨如梦似幻,为寒冷的哈尔滨添上了亮丽的一笔。路两旁的松树坚韧的挺拔着,如一个个战士守卫着祖国的边疆,那绿色的针一般的叶子青翠欲滴,松树是冬天里唯一能活的植物,所以,它还有一个雅号——万树之王。有一种花,它是冬天的使者,有一种花,它坚韧不拔,有一种花,它鲜艳美丽。它就是——腊梅。腊梅是冬天里唯一盛开的花,它和松、竹被称为岁寒三友。腊梅还有一个称号——中国国魂。腊梅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它有着坚韧的品格和艳丽的花苞。宝剑锋从磨砺出,腊梅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不正比喻腊梅坚强不屈的性格吗?腊梅也是北方冬天的一道亮丽风景啊!
不远处,一群小孩们堆着可爱的雪人,还打着热闹的雪仗,看样子开心极了!冬天虽然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但也是个热闹美丽的季节,其实,冬天并不是寂寞,而是寂静,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外表,并不需要我们给它加以点缀。这就是北方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