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5
冬天,就是一个这样的季节。
想一想,冬天为我们贡献了多么多啊:没有大雪为土地保温,春天的播种会顺利吗?没有冬日的冻结,春季泥土会湿润吗?没有严冬的磨练,春姑娘的脚步会那么健康坚定吗?冬天是春天的母亲,这话一点没错。没有冬天的到来,就没有春天美丽的临近。冬天是伟大的母亲,冬天是慈祥的母亲!
冬天,不仅默默无闻,还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冬天的雪花是美丽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每一片都差不多跟鹅毛般大小。再向远看,嗬!那山,水,树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银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闪着五彩的光。有了这雪的装饰,即使再冷,也物超所值了,让人觉得没那么冷了。
冬天的风也是美丽的,天上刚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开始发展了。地上的积雪,加上西北风的“狂刮”,地上,马路上到处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这房屋的四角都挂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清晨,我拉开窗帘,被眼前的这番景象惊呆了,原来,窗户上布满了冰花,这些冰花有趣极了!有的像万马奔腾的江河,有的像巍峨的崇山峻岭,这些冰花组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在远处看到家家户户的房檐上都挂着几串“银光”不也好吗?几朵“雪莲”不也美的吗?
冬天的景色是美丽的: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
雪落在松树上,松树穿上了雪白的外衣,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