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3
冬天,是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让人不禁颤牙;带着暖暖包,穿着毛衣、戴着毛帽,才能全赴武装的出门。每当气象报告有寒流来袭,一出门就感受到寒风刺骨,让人有一种冲回家的冲动。冬天时,火锅店摆满五花八门的食物,令人大开眼界,这时来一客火锅,可以取暖又可以止渴,真是一举两得、一石二鸟。
冬至,让人想要吃汤圆取暖,汤圆不但好吃又可以取暖。除此之外,如果你想在冬天到国外玩,可以考虑到日本,那里不但会下雪,食物更是精美价廉,芥茉、寿司再加上一碗鲜鱼汤,那种滋味是再好不过的了。想在国内玩的话,可以到福建吃天妇罗,虽然街头人山人海,挤的水泄不通,不过当品尝到好吃的天妇罗,那种辛劳也一下一扫而空了。
过年时,还能到爷爷奶奶家领红包,一领到红包的那种喜悦,真是不能用文字来形容的,又能见到好久不见的爷爷奶奶,让我更加高兴。圣诞节时,可以拿到圣诞礼物,有可以享受圣诞节的浪漫气氛,真是好极了!
记得去年冬天过年时,我邀表弟一起去采草莓,比赛看谁采得多,最后我以众多的数量赢了他;晚上我们一起去玩大龙炮,隔天才依依舍的离去。
今年冬天比去年热一点,妈妈说因为福建靠海,加上地球的温室效应,所以才会比较热;或许一百年后就会变得像海南一样酷热,冬天时也可以感受不到严寒的侵袭,一年四季都穿短袖。不过我希望不要太热,以免造成一场大灾难,我反而想像以后冬天会下雪,让子孙可以玩雪仗,顺便也可以健身,不然会虚弱的像一只弱鸡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