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7
随着时间的流逝,热闹的夏天已经结束了,人们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特地把轻便的长袖,收了起来,把又厚又重的长袖搬出来,未了接下来了寒冷天气做准备。
就连大树,也脱下了它身上鲜绿,的绿叶,顶着一头光溜溜的树枝,不过大树不寂寞,还有小草陪着它,大树底下的小草,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可是,小草根大树还是不畏风雨的死守着它们的岗位,不愿倒下,静静的等待着明年春天的到来。
动物们也早就准备好了过冬用的量食,应付长时间的冬眠。还有位得过冬而飞来了候鸟─黑面琵鹭,也停留在水库,让喜欢探鸟的人观赏,不过等到冬天过完,他们又要飞回他们的国家。
冬天的到来也不一定是坏事喔!因为呀,到了冬天就代表,又过了一年了,家家户户都在为了过年做准备,有人在大扫除,有人再贴春联,有人一大早就上市场去买年货物,这时候,卖及详菜的人就赚翻了,像是萝蔔象征“好彩头”,鱼象征“年年有余”,还有除夕夜,令人兴奋的家庭团圆日。
冬天时,最温暖的一句话,莫过于妈妈说:“天气冷了,出门要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了”,大地上的万物都为了冬天换上了不一样的面目,直到春天到来,大树可以戴上原本鲜绿的帽子,树荫底下的小草身旁有花朵的陪伴,在冬眠的动物抬起头来看见太阳,黑面琵鹭成群结队的飞回遥远的国家,冬天就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