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裳7
告别了枫红的秋天,迎接的是北风冷冽、白雪皑皑的冬天。大地彷彿披上一件件雪白的新衣,有着迥然不同的景致。
“呼——!呼——!”北风冷冽的吹来,面对严霜酷雪,久不见天日的围巾、羽绒衣及棉被纷纷“出笼”,要与我一起对抗那溜滑梯般“直直落”的气温!无奈,隐居被子里许久的成千上万尘螨大军,居然先发制人,让过敏的我喷嚏连连啊!于是我索性戴上口罩,并拿起秘密武器─—鸡毛撢子,来对付这些顽强的灰尘及尘螨。“砰!砰!砰!”的捶被声劈哩啪啦的响呀响,躲在棉被里这群“小妖怪”,个个探出头来,随着我捶打的强劲力道,通通逃之夭夭。除去了这些眼中钉,我抱起棉被,准备让它接受冬阳的洗礼。我和弟弟攘臂而起,搬来一张张长桌,我将被子一件件铺开,好让它们迎着紫外线,好好做个温暖又舒服的日光浴。那晚,棉被上洋溢着阳光的芬芳,寒意全消,幸福感顿时油然而生,连梦都是温暖、芬芳的。
随着季节的转变,大地换上新的衣裳,聪明的人们也懂得因应气候,来做改变。这让我领悟到人的一生何尝不也是如此呢?总是要学会不断地适应环境、不断地“除旧布新”,时时检讨自己并将不好的事物抛诸九霄云外,让缺点一扫而空,并将满满的新知识“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着而改之”的吸进脑海里,使自己能博学多闻、知书达礼,越来越进步,以面对日新月异如寒冬般无情的挑战。换上了暖呼呼的衣裳,也要让自己的心灵能够热情洋溢,能够带着一个包容的心,适时给予周遭的人一份关怀,使人间处处有温暖。
古人诗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四时更迭,岁末已至,或许你我此刻的心情犹如灰濛濛的天气般,有种笔墨难以形容的哀伤与惆怅。但别忘了,其实一件暖暖的冬衣,就能暖和你我的心房,就能让你我信心满载地面对酷寒。就让我们感谢冬衣的呵护,爸妈的嘘寒问暖、贴心关怀,怀抱无与伦比的温暖和温馨,带着满满的活力,一起面对人生各个阶段的挑战,期待春暖花开来临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