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裳3
当我听到老师在主席台上宣布“换季”时,我内心大喊:“我才不要呢!我不要穿上那大大又丑丑的冬季校服,真很难看。”就在隔天,我没依规定,穿着短袖、短裤上学,唉!人生就有那么多的“刚刚好”,那天寒流来袭,寒风刮起,害得我直打哆嗦。不听话的小孩就是这种下场,从那天起我就乖乖的换上冬天的衣裳,当乖小孩。
但,我感觉今年大地“换上冬天的衣裳”的速度好慢喔!以往年年我都是和高山、海洋、小河、草原、冰山、湖泊和动物一起“换上冬天的衣裳”,因为我的体质特殊,不怕冷只怕热,因此我都比其他人更慢换上冬天的衣裳。只不过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我今年不得不和其他人同时换上冬天的衣裳,而大地,却没和我一起“换上冬天的衣裳”。这让我有点失落和讶异。当我发现大地正式“换上冬天的衣裳”时,已经是第二次段考结束了。时间较往常有些慢,可能是北风也迟到的关系吧!
当我换上冬天的衣裳,也代表我要换上我“冬天的战袍”,迎接我“心”的战役。这意味着所有的冲突危险,要开始往我身上跑。此话怎讲呢?因为只要一到冬天,我的情绪智商和忍耐度就会瞬间降低,我会因为一些超级奇怪的小事而暴怒。例如:咱们副班长到校,一放了餐盒,书包都来不及放,就跑来和我们聊天,这我就觉得很不好看。一件好好的黄色校服,斜挂着书包绿绿的背带,在我眼中就是很碍眼。我就会念他说:“你把书包放下之后再和我们聊天吧!背着书包和我们聊天不太好看。”
一开始他还会听,但他天天都被我念习惯了,就不听了,我就会非常生气。事后想想:那其实也没什么呀!可是我当下就莫名其妙的生气。或者是常常有人会来问我功课或试题‥‥‥等,我通常都会很有耐心的把他们教到会,可是一到冬天,我就会很没耐心地不理会他们,或直接给他们答案。
当我换上冬天的衣裳,更代表我的这一年要结束了,在这一年当中,我的生命有了五个重大的变化。第一,我小学毕业了,而且还是很光荣的以高分毕业。第二,我顺利的升上了我要的初中。第三,我的老师虽说年过半百,但他非常非常的好,就连只有和她说过几句话的爸爸,都对老师赞不绝口。第四、我第一次月考考不好,没进校排前五十。但第二次月考我大跃进,一举冲进校排前五十。第五是我被分到最疯狂的八班,我们班同学总会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想法和做法。
在这一年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人心平气和的说话对谈﹔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学会如何去管理一个不受控的班级﹔学会不能太主观,才会受老师、同学的肯定和信任,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看事情要多方面,不可只看一面,做事的态度及方法也一样要因人而异。当我换上冬天的衣裳时,我学了好多好多,也做了好多好多。
当我换上今年冬天的衣裳时,我知道我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