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裳4
无门法师有首诗偈道尽四季灵动之美:“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上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四季递嬗丝丝春雨的缠绵、细腻,柔和的东风捎来万物的生气;炎炎酷暑的盛夏,阳光像跳着佛朗明歌的热情舞步席卷而来,空气中的水气彷彿被抽干了;飒飒秋风,伴随飘零的枯枝落叶是如此萧瑟、多情,更显孤寂;酷寒的冬夜里,享受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的恬然,更是一大享受!今冬,悄然降临人间,以轻跃的方式,将山顶围上一层银白,将原本苍翠的山头,瞬间染成了双鬓斑白的老者,我穿上厚厚的冬衣迎接着他的到访!
换上冬天的衣裳,也代表新生即将启航。冬日是一年的尾声,亦是新一年的契机之始,在浓浓的寒意中,嗅到了家人团圆的喜悦,王安石的元日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将寒冬乍至的春节寄予喜气的诗词,也将春节和乐融融的景致刻画得淋漓尽致。春节的新意就从除夕这天缓缓降临喜悦之意,团圆的一家人,在席间天南地北的聊着自己所遭遇的趣事,筷子当然也没停下过。这冬日,还不到春节就吐出暖暖的亲情相映,令人感到无限温暖,披上的冬衣,暖意不及家人……,春节还没报到,冬至的汤圆就暖了我的口、暖了我的心,吃着汤圆,我一边在心中静静祝祷,盼望山顶上最接近神殿的高度下绽放的寒梅,能听见我的愿许——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愿我今年许下的愿望,可在这冬实现梦想。
换上冬天的衣裳,我在暖暖的爱中点燃希望的烛光。昨晚一家人吃着圣诞大餐,一边计划着在今年的最后一日,我要和一群相识、不相识的朋友一同挤在广场前,为新一年的到来大声倒数。昨夜是温馨的圣诞夜,明知圣诞老公公不会驾着雪橇和驯鹿从冬雪的另一头来送礼,但仍童心未泯的天真期许着愿望,大伙儿七嘴八舌,许下自己梦寐以求的的礼物,爸爸希望能在工作上稳扎稳打,得到上级的赏识与提拔;妈妈期许大家都身体健康、天天快乐;阿姨祈愿全家和乐、没有纷争,然后到国外来一趟有意义的深度之旅,增广见闻;我期望学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盼着自己的成绩可以搏扶摇而直上,赢得更多友谊,让生命画布更加丰富而多采多姿!无论是圣诞夜或是新年,我都在暖暖的期待中,点上烛火,任爱与青春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