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裳10
冬天不同的树木呈现其各自的风味。有的像脱去一层厚重外套般,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有的虽脱去不少树叶,但仍保留着其绿意,还留在枝哑上的叶子,好似在战场上奋力作战的士兵,死命地抓着树枝不放,要坚守到最后一刻。而大自然的北风也飒飒南下,令人觉得寒风刺骨,不寒而慄,于是,人们也换上冬天的厚衣裳,准备迎接寒冬。
但人的心情、精神、感官也随之受到引响;自从有人类以来,冬天人们几乎都把身体包的紧紧,好让身体能保暖而不至于失温;在精神上也显得较没精打采、昏昏沉沉、懒懒散散的样子;在心情上,也会显得比较平静;但冬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又爱又恨的季节;爱,有三个原因,1:我的生日在冬天。2:圣诞节在冬天。3:春节也在冬天;但我恨在冬天里运动,因为喉咙超痛,应该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吧?
不过,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大动物几乎都在冬眠;植物的风采也早已退去,独留一树的苍劲;虽然如此,但大地披上了华丽的白雪大衣,让冬天变得一片纯净、回归源头。
冬天对我来说,真的真的是一个令我有着美好回忆的季节,因为她,我才知道什么是雪和一尘不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