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衣裳9
雪白的小精灵,轻盈降下,缓缓落在山头,那干净的白,一碰手掌便融化。远远望去,白雪皑皑,伴随着凉风飕飕,捎来冬天寒冷的气息。枫红褪去,绿叶转褐,落叶飞散,人们换上羽绒大衣,戴手套、围围巾,艰困的迎着冷冽的寒风前进。季节递嬗,景物交替,冬天的降临,让我有许多感触。
冬天,少了春天的繁荣、夏天的吵杂,也比秋天多一分宁静。这时,自己独自走上空无一人的街道吹着冬风,感受这世界难得的安静,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许多动物开始冬眠,大地彷彿沉睡了,常生活于热闹繁华中的人们,大多无法忍受此时的寂寥,开始讨厌起冬天,其实换个角度思考,万物在冬天悄悄酝酿在春天盛放的美丽,熬过冬天冰寒的考验,这世界将更闪耀!换上冬天的衣裳,心随着静谧沉淀,因而更能以不同的角度,看见其他季节所无法察觉的美。
冬天,象征岁末将至,一年的时光,匆匆而去,转眼已成回忆。回顾过往的一年,彷彿经历了时光旅行,有小学毕业旅行的难忘,昔日同窗好友的笑容,还有与家人愉快度过的假期,更有初踏进初中校门那般腼腆,而如今和大家打成一片的自己。换上冬天的衣裳,细细品味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其中的酸甜苦辣,提醒我勿忘以前种种的快乐,谨记痛彻心扉的教训,懂得改进缺点,奋发向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放眼未来,我期许崭新的下一年,有更美好的生命旅程。
冬天,让我学会感恩并付出。圣诞节来临、新年到来,各地喜气洋洋,天真的孩子拿着礼物兴奋宣告喜悦,青春的少男少女精心挑选礼物彼此交换,而成熟的大人们相约吃饭,互祝圣诞、新年快乐,温馨笼罩每个地方,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当我们享受既有的幸福时,应该感恩上天、感谢父母、谢谢所有曾助一臂之力的善心人士,也要学习以自己棉薄之力,回馈大众,为社会尽一份心力。换上冬天的衣裳,以感恩充实内在,用付出妆点心灵,让我们分享快乐!
寒风中,换上冬天的衣裳,温暖包裹住自己,以一颗善感的心,欣赏冬天的美丽;一年的轮替中,换上冬天的衣裳,将回忆谨慎收藏,细细检视过往,以期许来勉励自己;欢欣的佳节中,换上冬天的衣裳,感恩所有人,并欢喜付出,把爱散播出去!冬天来了,却丝毫不减我的热情,我的双眸炯炯有神,闪耀着从未有过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