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5
呼!呼!冷风飕飕,是谁把天空涂得这么黑呢?原来是冬天先生在作怪,吓跑了太阳公公,大地像是一台固障的电冰箱,好冷!大家待在屋内,不敢跨出一步,必须外出的行人,个个包得像粽子一样。
冬天,一片冷清清,姜母鸭、热饮、火锅店却是门庭若市,吃吃喝喝,热闹滚滚,欢笑声不断,饕客个个眉飞色舞。厨师依“鸭肉、药材、老姜、麻油”比例用心调配,味美、浓郁、甘甜,驱风去寒,活络行气,养生美食,难怪姜母鸭店总是人山人海;烧仙草、红豆汤、热珍奶,人手一杯,暖暖胃,小摊贩前挤得水泄不通;虾兵蟹将通通跳下锅,牛肉、鸡肉、猪肉全泡汤,阵阵白烟往上窜,来一碗热腾腾的火锅,让身体加温,亲朋好友围一桌,感情跟着加温。
叮叮当!叮叮当!圣诞老公公来送礼,小朋友赶紧来迎接,一位位排队拿礼物,“我的礼物是一本书”、“我的礼物是一部遥控汽车”、我的礼物是乐高积木”……拆开礼物,收到惊喜,每位小朋友的脸上的笑容可以驱逐冬天的寒冷。“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要跨年了,人们一起倒数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互道新年快乐,“砰!砰!”烟火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菊花在天空中展放,装点着黑夜,更显得耀眼灿烂。
灰濛濛的冬天把人们的心情也蒙上了一层灰,幸好有圣诞节,过年,两大佳节手牵手来相助,为灰暗的冬天添加更多的红色,到处喜气洋洋,为寒冷注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