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4
脱去那一片随风摇曳的金黄,换上那皑皑的白雪,似乎朝气蓬勃的大地已默默沉睡,不理会人事间的纷扰混乱;然而那松树却依旧穿着绿色针状衣,像是屹立不摇的勇士,不畏北风咆啸,即使衣服早已覆盖了冰冷的霜雪;那和煦的朝阳虽说晚起,却让生物感到有那一丝丝的温暖,让人深深呼吸、伸伸懒腰,迎接冬天!
“啊──搭不上校车啦!”还睡眼惺忪的匆匆忙忙的跑出家门。“傻丫头,早餐呀!”“吼!”这又让我气喘吁吁折返回家拿着热腾腾的早餐,“呼——!”好险赶上了校车,那一瞬间真的以为心脏会突然停止。瞌睡虫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蹤。话说冬天使人窝在被窝的功力真不是盖的,让我每天起床都好犹豫,恨不得跟棉被当个“连体婴”,如胶似漆,黏贴在一起,紧紧的拥抱,谁也无法拆散我们。
不知不觉中,温暖阳光不顾玻璃洒入了校车,我享受着冬天的恩惠,隐隐中还闻到了属于冬阳的味道,只见校车上原本熟睡的学长姐分醒了过来,那笑容比蜜还要甜得许多,司机也愉悦的哼起歌来,马路上的猫狗也安逸的就地躺了下来……如此祥和的场景,惟有冬阳的召唤才能呈现在你我眼前。
到了学校,学校宣布了换季,我赫然发现冬天早已悄悄的走进校园、走进城市、走进我的生活。看到大家围着七彩的围巾,而脸上则是红润的双颊,双颊衬托出乌黑的明眸,一个个娇羞甜美的脸庞,像是严冬中绽放的红梅。勤快的拿着扫帚,扫着那枯黄的落叶,大地褪去的衣裳,别有一番冬意和情趣!
回到家的我,急忙将长袖、长裤拿出五斗柜,只见白灰灰的灰尘早已定居在我衣袖上,连忙恳请妈妈帮我赶走他们。在妈妈的东搓西揉之下,在那晴空万里中更显得飘逸自如。穿上暖呼呼的冬衣,好像披上了冬阳,我不但除了霉,还获得挚爱的母亲,满满的爱与关怀。一股暖意和温馨,油然而生,这种幸福,千言万语说不尽、道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