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7
十月的金秋已悄然离去,而寒冷的冬天却悄悄来临了。你瞧!我们家门前的那棵梧桐树,春天还非常茂盛,密密麻麻的绿叶遮住了阳光,可一到冬天,它那美丽的“绿发”已脱落了,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一棵“光头树”。还有那些小草,变得枯黄,路边的小花都谢了,远远望去,仿佛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沙漠,田里的谷子已经干得不成样子了。走在路上,寒冷的冬风呼呼地刮着我的脸,好似无数把无形刀,插进我的脸,我直打哆嗦,不禁叫起来:“冬天真冷啊!”
不远处,我看见了一片火海,那原来是乌桕林。现在,已经听不到知了的叫声,更听不到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喉,那小河的水冰极了,让人一碰,就冰凉穿心。冬天的真可怕,寒风敲击着门窗,就像半夜鬼敲门,令人毛骨悚然,冷气骤然闯进房间,让人直打寒颤。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气勃勃,也没有秋天那样秋高气爽,但是,它能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懂得,人不能生长在温室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要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