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9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这是唐代诗人柳宗元的《江雪》。冬天到了,“呼呼”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
今天,我和同学们组成“弘扬中队”一起去一户贫困家庭送温暖。在路上,我不禁想:这寒冷的冬天,他们是否有足够保暖的衣服呢?在无聊的时候,他们是否有一台电视机去解解闷呢?在炎热的夏天里,他们是否有一台电风扇为他们送去凉爽呢?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沥东的一个小村庄。一进门,一股难闻的气味朝着我们扑来,甚是难受。我环视四周,这间屋子并不大,只有三四十平方米,屋子里光线昏暗,借助外面的阳光勉强可以看清家里的陈设,墙角边还堆满了杂物。客厅没有什么豪华的家具和电器,只放着一部十八寸的小电视和一张方桌,桌上还有一些笔,看起来十分简陋。家里有一位奶奶79岁,视力残疾,一个生病的52岁老母亲和一个精神上有一点问题的孩子,并没有人能撑起这个家。我们给她们送去了蛋糕、米、油等等,并且给她们打扫好卫生,希望她们也可以感觉到一点温暖和过年的气氛。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温暖是沙漠中的一滴水。这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个冬天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