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5
一直很喜欢雨,特别是夏天的雨。
春天的雨,丝丝缕缕,淅淅沥沥,总感觉失却了一些力量;秋天的雨,绵绵缠缠,冷涩凄凉,让人平添无限的愁绪。我喜欢夏天的雨,它与风结合带有无形的力量,勇猛地扫开一切阻挡它前进的障碍,把污浊的世界荡涤得千干净净。
烈日当空,艳阳高照,闷热的天气让人们汗流浃背,心烦意乱,这时候,夏天的雨就是一杯调和剂。夏天的雨,似乎有些不讲情理,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它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声闷响,好像天空中的炸雷;一阵雨声,天空的愤怒、压抑在顷刻间释放。
夏天的雨,那么干脆。一阵湿润的风吹过,几朵清凉的云飘过,伴着震耳欲聋的雷响,随着几道耀眼的闪光,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了。雨,唰啦啦,唰啦啦,由远而近地横扫过来。掠过远处的树梢,打在树叶上,像珍珠乱撒;打在屋顶上,仿佛叩响琴键;打在水面上,宛如刹那间绽开满池睡莲。夏天的雨,给人以陶醉,让人心悦诚服于那种利落爽快的气势。
夏天的雨,那么豪爽。不仅喜欢它那种分明的层次,那种强劲的节奏,更喜欢它打在人身上的那种感觉。那不是温柔的抚慰,不是语重心长的诉说,那是和泪凝成的雨鞭,生生地抽在身上。那样淋漓尽致,它会将所有的燥热郁闷一扫而光,会将一切懈怠迟滞统统赶走。那是打在身上,热在心里的雨,它会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胸臆酣畅。
夏天的雨,那么生动。像激进的乐章,像《命运》激起生命的水花。看老天洒下漫天的雨花,喜欢用手盛接着,仿佛积攒着朵朵祝福的礼花。尽情地拥抱着雨,也拥抱着梦想在飞翔。喜欢看树叶上、花瓣里滑动的雨珠,然后再看它们缓缓地滴落,叮咚--叮咚--;喜欢看河里环环相扣的波纹,不厌其烦地在水面上连接美丽图案;喜欢看水流湍急的桥坝边,头戴斗笠身着蓑衣的老者,一罾在手,气定神闲地打鱼捞虾,全然不理会身边暴雨如注,浊流汹涌……
夏天的雨,驱走了烈日炎炎的酷暑,给人们带来了清爽的气息;夏天的雨,那样猝不及防,却又是那样的让人意兴盎然。夏天的雨,它涤荡我的心扉,冲刷我的灵魂,赶走我身躯里的疲惫,蒸发掉我心中的忧愁。
我喜欢夏天的雨,它给了我信念,给了我激情,使我警醒,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