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天空布满了乌云,这天气说翻脸就翻脸,我心想:是不是白云婆婆和乌云伯伯吵架了。
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豆大般的雨水打着窗户啪啪的响,风呼呼地刮着大树,好像大树在翩翩起舞。透过窗户,我看到人们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在风中穿梭,雨花打向地面水花四溅,泛起了水泡,好像夏姑娘在发泄心中的不满。
慢慢的,雨停了,太阳钻出云层,万丈光芒照耀着大地,空气清新无比,彩虹像一个大桥一样挂在天边宽大无比,我推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小草和树木就像换了一身油绿的衣服一样,一群鸟儿在天空的彩虹下自由飞翔,越飞越高……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