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3
一转眼,烈日炎炎的夏天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地好像被烤焦了一样,树上的知了叽叽喳喳,似乎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这时我也真希望老天能下一场大雨,然后把“熊熊烈火”浇灭,大地就变得凉快了。
这雨居然说下就下,哗哗哗,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在碧绿的树丛中那一颗颗、一串串的雨滴如同龙眼一般往下落。树叶上的灰尘被洗得一干二净,雨水打在屋顶上发出了“啪啪”的响声,公园里的花儿们在风雨中疯狂的舞动。它们都贪婪地允吸着雨水,快乐的长大着。我想那些含苞欲放的花苞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长成一朵朵鲜艳美丽的花朵了吧。雨依旧哗哗的下着,路上的行人不约而同地撑起了一顶顶雨伞,一眼望去,就像一大片在雨中长出的一朵朵娇艳欲滴,五彩缤纷的小蘑菇美不胜收。
渐渐地,渐渐地雨停了,天空中的乌云慢慢地散开了。乌云散开后,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彩虹旁边还有几朵白云,悠闲地飘着,好像在欣赏雨后的美景。
雨停之后,天气终于变的凉快些了,这种炎热的天气也不情愿地离开了。我看见此时的花朵变得更加艳丽了,小草变得绿油油的,小鱼儿欢快的游着,仿佛这场雨带走了所有的炎热。夏天的雨来得又及时又干脆,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