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0
“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刚刚还是烈日炎炎,转眼,天就阴沉沉地拉下了脸,风卷着沙石、树叶,放肆地满天飞舞,还把班里的窗户挑逗得“吱吱”响,闹得我无法专心考试,个个都踮起脚尖四处张望,班里像沸腾的白开水,闹得不可开交。恰恰这时下课铃声响了,同学就像被软禁已久的狮子,背起书包争先恐后地狂奔出去。
我也兴奋地跑出去,狂风将沙子装进我的眼里,真是调皮。看着叶子在地上打滚,听着树叶的声音,嗅着自然的气味,感受着风的凉爽,我觉得大自然是多么美好,我不禁有一种飘着的感觉,像一只蝴蝶,在风中舞蹈、嬉戏;又像一只轻盈的燕子,无忧无虑地在风中盘旋。
天上一道闪电从天边划过,似一条银龙,在空中掠过,“轰隆!”闷雷炸开了,真是震耳欲聋,地动山摇。“啊!”我被吓到了,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突然,一道光从天上划了下来,像一把利剑把乌云打开了,雷也在天空放肆,轰隆轰隆想挣脱云的包围,风也来凑热闹,“呼,呼”,卷着沙石。
“雷豆腐”、“dian鸡蛋”、“风水果”,贪吃的老天爷总觉得还不够,就加上了“雨蔬菜”,才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坏天气沙拉”。而凡间的雨越下越大,像一条被剪断的珍珠项链。
回到家,我下身湿漉漉的,变成了“落汤鸡”。
我想来个河东狮吼:“我讨厌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