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6
真闷热呀!太阳烤着大地,美丽的花儿用枝叶遮住了她那娇嫩纤弱的脸庞,连平时文静的小狗也热得伸舌头,知了在树上烦躁不安地叫着,勤劳的蚂蚁搬家了,它们队伍长的就像一根长长的黑线。仿佛在告诉我:“大哥哥,快回家吧!马上就要下雨啦!”
乌云从天上压过来,像千军万马一样赶走了太阳公公,霸占了真个天空。狂风呼呼地刮着,小数弯下了它的细腰,小草也跪下来向狂风求饶。可是,狂风才不理它们呢。不多会儿,天暗了下来。突然,一道闪电把天空劈成了两半。听“轰隆隆”,“轰隆隆”,一大群乌云“战士”冲向“沙场”,他们的枪炮怒吼着冲了过来。啊!排山倒海的雷声把我的耳朵都震疼了。
顷刻间,黄豆般的雨点从天而降,在地上砸出铜钱大小的圆印,渐渐地,雨越来越大,天地间形成了密密的雨帘。伴着大风,天地间雨雾迷蒙,宛如罩着缥缈说我素纱。雨点打在屋顶上,听见“哗啦啦”的响声。屋顶上急流的水,仿佛是从天而降的瀑布。马路被来不及排流的雨水,变成了小河。毫无准备的人们,此刻间变成了“落汤鸡”而有伞的人们,则得意的撑开了伞,在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沾沾之喜。可是,狂风没有让他们高兴的太久。一下子将他们的雨伞吹成了“喇叭”,他们也没有躲过雨水的洗礼。
终于,乌云渐渐地散去了,雨也悄悄地停了,太阳又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