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心情7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中不能没有春季,而春季不能没有雨水。4月,长沙雨水连绵,那么我国西南又没有下雨呢?
——题记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细如牛毛,飘飘洒洒……”每当下起了春雨的时候,我便会想起这首歌谣。细而密的春雨纷纷落入了泥土中。春雨是土地的托儿,春雨来了,小草才会乖乖钻出地面。而春雨又是小草的托儿,春雨让泥土编的柔软而细腻。如果没有春雨,就不会有柳树的柔情,就不会有百花的争艳,秋天的收获又从何谈起?
云南,昆明。这是一个有名的春城。一年四季,这里都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而如今,那里还盛开着花吗?一个月以前,我国的西南发生了严重的旱灾。以往肥沃的土地现在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那干裂的硬泥。同样是新婚记,但那里却少了春雨。到哪里去寻找柔情的翠柳?到哪里去寻找眼里的花朵?到那里去寻找那维持生命的粮食?人往往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其实每一滴水本来就十分的珍贵,只是而我们不懂得珍惜。
我们都生于南方,成长于水乡,从来就没有度过缺水的日子。从来都是有谁就用,从来就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没有水了该怎么办呢?
哗啦啦,窗外又下起了小雨。我进入了沉思。如果真的有“20xx”,那应该是人类自己一手设计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