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心情4
今天窗外淅沥的雨声让我感到格外亲切,特别是夜晚雨水敲打玻璃的声响。我是喜欢雨的,以至于我从不在雨天打伞。还记得曾经经常跟朋友一起淋雨的场景,那时的我们在雨中欢快的奔跑,头发上的水滴从脸上慢慢滑落,整个人也显得晶莹剔透。
淋雨的时候常常是一个人在雨中安静的走着,或坐在水泥台上发呆,偶尔的躺在草地上看天。在雨中,肌肤可以如此敏感的感受到雨水的细腻。淋雨的时候往常是远离妈妈的视线,那样她就不会担忧,也不会骂我了。呵呵,突然想到在家里淋雨时的那份欢畅,我在雨中蹦跳着,妈妈在一边疼爱的骂着,那时仿佛自己回到了童年。
下雨了,大把的思绪闪现在脑袋的细胞里。朋友说我太热爱回忆了,以至于自己会很累。还记得在一个雨天登山的情景,第一次跪在佛像前拜佛的样子,南方的山,绿色的小草,河边的木头制作的房屋。那些让我迷恋的东西再次让我回味。
爱,经常接触却让我无法触摸的字眼,但我对爱却没有任何给予的能力。再次想到妈妈,在此嘱咐她老人家身体健康,每天都可以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