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天,是嫩绿色植物的天堂。大雨天,是破碎出游梦想的剋星。
穿梭在挤满了人,下着绵绵细雨的巷子。我在开满了“花”的巷子中,看到了喃喃自语的波斯菊。看到了在积水的“小水池”中打闹,充满着笑容,换发光彩的小来子们,看到了小草与他们的家人依偎着。走进了空旷的公园内,滴滴答答的雨声,正在为大自然吹奏一首直笛乐。
大雨天,打破了别人出游的计划,哗啦哗啦的雨声正在演奏无情的“命运交响曲”。看到了怕雷的小孩放声大哭,看到了行人赶过斑马线的模样,看到了冷地哆嗦、正在招出租车、忘了带伞的上班族狼狈不堪的样子。淋湿了的身体,正想好好静一下的时候,却又来了一阵,使人心无法平平静静。
我喜欢带着一点朦朦胧胧的小雨,喜欢它的幽静、清新,喜欢它带着人情味的意境。但是不喜欢大雨带来的坏心情,不喜欢它打断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不喜欢它带来,破碎的家庭。
雨,使我们心平气静,也使我们冷血无情。也许,人的心情也是这样善变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