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心情8
不知不觉,天黑了下来,快下雨了吧?仰望苍穹,却不见所谓的团团乌云,只是灰蒙蒙的一片天。或许是整个天空己为乌云所笼罩的缘故吧。
虽算不上“久旱逢甘露霖”,但多时的酷暑,难得一见雨的灵气,还是让我欣喜若狂地跑到窗边观看。这时的街道还算宁静,就像心中的闷热,凝固着。只见几个骑车者疯狂地与这暴雨的征兆作最后的搏斗。
说时迟,那时快。原本繁华的街道刚变得静寂,暴雨的先行官——风就到了。它横扫地面,狂虐路边的小树,使它们不由自主地弯曲了腰,甚至几欲被连根拔起。我惊异地瞪着这场面,虽是隔着玻璃,我仍感到风在呼唤我,要把我卷到外面,与它共舞。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使我打开玻璃窗,猛地探出头去,迎向风来的方向。但立即,我噎住了,不但因为一小股风灌入我的口中,更因为我真正感受到了风的威力。
正想着从已空白的脑中搜索出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风的强度,雨己悄然而至了。说实话,我是看到地面忽然出现硬币大小的黑点时,才猛然发觉雨的到来。因为我探出的头上有屋檐遮挡,更因为我的感觉器官已为风所堵塞。真的,这才顿悟英文中一个用来形容刮风的动词“brush”的妙处。目瞪口呆地看着风携雨一阵一阵地席卷而来,一幕幕扭曲的雨帘,如此密,如此紧,简直就像沙暴一般,狠狠地撞击地面,溅起一片水雾,翻腾起来,却又被另一阵帘幕盖住,再涌起,就这样地冲锋陷阵着。恢宏、磅礴,震撼心扉,荡涤灵魂。真的,这才知道了什么叫做气势!好想冲进雨的世界,去狂笑、去傲对、去让雨水打在脸上、身上、心上,打得生疼,打得痛快,打得淋漓!雨就这么滂沱着,滂沱成一种气势,逼人的气势,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却又非要喘过气来的气势。再看对面的屋顶,小的精灵已在那儿找到了自己的舞台,正欢愉地蹦跳着,弥漫着。有的索性在铁皮板上踏起了探戈,落下又弹起,美极了。
风小了些,雨也不再那么狂暴,对面楼里惊呆了的人们,似乎这时才缓过神来,纷纷打开灯,想确认这绝非梦境。我看着对面一盏盏白炽灯亮起的瞬间,不由地想这场雨怎无雷鸣电闪相伴呢?正在这时,天边一角被撕开了,苍茫的天空顿时被一条闪光的银蛇一分二,其旁则显粉红色,狠狠地渲染着。但须臾间,便消失了。接着,在天的另一角,又一道触目惊心的电闪,在眼前一晃,便钻入我的脑海,留下绯红。雷也如此姗姗来迟,但不负众望地咳出一阵清脆、稳健之音,就像是酝酿许久了。不一会儿,它便引来了不少回声,似乎是唤醒了天涯四方的雷公们。东一阵、西一阵,整个儿的立体声。就这样,闪电和雷鸣在天上肆虐开了……
从窗外缩回头,记下这些文字。写到这儿,“啪”一声,一颗水珠从我的发丝滚下来,落在纸稿上,伏身细看,只见未被吸的水珠躺在饱和的纸上,晶莹剔亮。抬头看看,雨仍在狂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