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心情5
雨才刚刚停下,星期天又下起来了。那时我还不知道,妈妈说:“又下雨啦!”
我赶紧跑出去看,果然下雨了,小雨点儿还滴在我的脸上,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还有点凉凉的感觉。我立刻把头伸回来,雨点落在河水里,就像小鱼吐出的小泡泡一样。不一会儿天空很黑了,把白云盖住了,小雨点儿变成了大雨,打在玻璃上,发出了啪啪的声音。天上的雨下得就更大了,从房间里向窗户望去,还可以看见窗外的某些事物。
渐渐地窗户上就模糊了起来,窗外的树木、房子在大雨之中什么看不清了,只能看见窗上像雾一样的东西。
雨还一直下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就这样到了傍晚的时候,天空渐渐亮了起来,雨也慢慢地变小了,我的心情也跟着变的舒畅起来。
不一会儿雨终于停了下来,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唱春天的赞歌!
人们从家里走出来,有的在散步,有的在看花,还有的在玩耍,天依然湛蓝深远,空气依然清新甜润,我还是能闻到一阵阵泥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