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6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烂漫可爱,我爱春天鸟语花香,我爱春天生机勃勃,我更爱春天的雨!
下雨的日子里,潮潮的湿湿的。天空灰蒙蒙的,雨哗啦哗啦地下个不停!下雨的日子里,总是听见家人在说:“下雨的日子里可真烦,到处都是泥。”我也有也搭上几句:“下雨的日子可真烦。”其实我是喜欢下雨的。
下雨的日子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妈妈常叮嘱我坐在窗前,找一本感兴趣的书读,使我想起了“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当我读到了戴望舒的《雨巷》时,更是我爱上了这场雨。
下雨的日子中,我每天穿上雨鞋,撑着我心爱的雨伞,吃过早饭,背着书包去上学了……下午,我又和同学有说有笑的回到家,和往日那样的与众不同:走在湿漉漉的小路上,看着雨点悄无声息的落在地面上,溅起水花,有落在伞上,有趣的形成一簇簇水花。一路望着这雨珠,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家,哎!真舍不得收起伞啊,一直站在雨中,将会有多美好啊。这是平时有的吗?就算有,能有这种独特的味道吗?
这场雨,让我们感受到了春雨的伟大。它的生命虽短暂,但它却愿意为大自然无私奉献,它用生命灌溉田野,是农作物快点儿成长,他还用生命滋润了小草,他们一直默默的献出,而不求回报,这种崇高的品格,一定值得我们去学习,这样才能对得起这“春雨贵如油。”一场独特的雨!怎能让人不动心呢?他的工作就是养育这肥沃的土地,这繁花似锦的春回大地!您就是大自然的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