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3
下雨的日子,潮潮湿湿的。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滴从天上飞奔下来,闻雨水散发的清香,闭上眼睛感受雨滴打在脸上的清凉。想着自己的心事,心里倒也有如这雨天的空气一样忧伤潮湿,黯然伤神。
那天——天阴沉沉的,像灰色的绸缎,使人分不清云和天。可父亲却叫我去散步,我说快下雨了,别去了吧。可爸爸的坚持,让我无可奈何甚至不满,心里抱怨他自私。他不等我回答,就转身离开,看着父亲倔强的背影,我叹了叹气,随手拿了把伞就跟上去了。
我们安安静静地走在河边的小道上,我不紧不慢地跟在他的后面,我发现他有些驼背,头发中的银丝显得格外刺眼。迎面的寒风无情地刮在我的脸上,让我不由的缩了缩身子,可爸爸穿着单薄的外套依旧义无返顾的走在前头。过了许久,爸爸才跟我说起了话来,聊起了很多事情,从小时候到现在的事。望着父亲的背影,我之前的不悦全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淡淡的伤感——父亲老了。
可后来,我的担心成了现实。
“哒哒哒”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雨,我拿出了事先准备的伞,可是发现雨伞太小了,只能遮住一个人,我不知所措地看着爸爸,心里也抱怨着他:都怪你,现在好了,准备成落汤鸡。可爸爸还是面不改色,对我说:“伞你自己用,我有帽子,你跟在我后面。”说完,就戴上了帽子,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愣住了,父亲依旧走在前面,为我挡住被风刮来的雨,针似的雨无情地扎在父亲的背上,也扎在我的心上。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的网,网住了我愧疚的心。我企图让他在伞下避一避,他不肯,因为他知道他的责任,用自己的双肩扛起的责任。望着父亲的背影,我想起了童年时,他为我更衣洗袜;想起了小学时,他为我思想启蒙;想起了中学时,他对我的谆谆教诲;想到了现在,他为我遮风挡雨。突然,眼泪夺眶而出,视线朦胧,
一阵风吹过,我打了一个冷战,脑海里还只是那一天下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