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10
下雨天挺好!虽然早有圣贤指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这仍然阻止不了人类展露感性,追求诗意的欲望。
我就很喜欢下雨天啊!密密麻麻的小雨是一丝一丝的哀愁,落在蓬乱的发间,融化在如银的湖面,这样的雨是安静的,她们一起从云中乘着降落伞滑向人间。
夏天晚上的大雨是自天庭泼向凡间的祝福,天上的神仙一定是醉酒了,他们恣意狂洒,毫不吝惜地将这无穷的喜悦挥向人间。这时候,我也忍不住想要跳进那水的凹凼里去踩上几踩,披着雨衣站在世界的中央聆听雨珠落地时劈劈啪啪的声音,那四溅的水珠好像眨眼的星星,和全世界一起欢呼呢!
冬天的雨也很美呢!在成都,这样湿冷的天气是被外地人抱怨的,但是我很珍惜这样天气。她像一个善于讲故事的姑娘,知性优雅,不张扬,不悲伤,只是有点小小的忧郁。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行道树已被冲刷干净,认真倾听,你会发现你的疲累也正被冬雨冲洗呢!你撑着伞在路旁等最熟悉的那辆公交,这时候,世界是没有声音的,只听见雨点有节奏地滴落在蓝色方格子伞面上,像是跳动的思念,在你的头顶,在你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