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日子5
大雨滂沱、雷声轰鸣,又是一个下雨的日子。
早上,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我,已感觉到打在手臂、脸庞及身体的点点细雨,看那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城市,意味着大雨的来临。不出所料,在第二节课堂中,雨开始毫不客气地降落到地面,淅沥哗啦的雨声不断地传入我们的耳中,打乱我们上课的思绪。中午,二楼的水管破裂,形成了走廊上的喷泉,要大不小的它,横跨在通行的走廊上,阻碍我们。向自由路望去,人行道旁已积了深及脚踝的雨水,此时的学校有如城堡般,被一圈护城河保护着,围墙边不再有行人,大多数的行人宁可沿着积水行走,也不愿涉水步上人行道。
放学时,学生们将宽大的校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更有些人提早将雨伞撑开,晃过来晃过去的雨伞,令我不得不左闪右躲,避免下一秒会有人听到我因雨伞刺到眼睛而发出凄厉的惨叫声。一向不爱撑伞的我,即使大雨倾注,我也宁可等待雨变小后,再前往与父亲相约的地点。漫步在雨中,那冰凉的雨水轻轻地洗涤着我,从头到脚,将我一身的疲倦感冲刷掉,换回我原有的元气。
雨急似箭、闷雷低沉,今天还是一个下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