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4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快下来了,我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每当下雨天,我的脑海就会浮现这首妈妈曾经教过我的儿歌。
我喜欢毛毛细雨,尤其是在酷热的夏天,一丝丝的雨滴在我的脸上,彷彿把夏天的热全都带走了,它让我清凉舒爽,精神百倍;花草树木在它的滋润下,更显得欣欣向荣。
我不喜欢狂妄的下雨天,尤其是午后的西北雨,他总是无预警的降下豆大的雨珠,把街上的人们林得像落汤鸡一样,最讨厌的是伴随而来的打雷和闪电,“轰隆!轰隆!”如野兽般的狂吼,真令我害怕。而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会把树木吹倒、农作物淹没,很多人的家园也会因为他的肆孽而摧毁,变得无家可归,大地好像经历了一次大灾难,到处惨不忍睹。
雨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但是雨带来的水却是大自然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珍贵的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