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3
“轰——轰——轰”看着雾朦朦的窗户外,响起了打雷与闪电的交响曲,紧接着雨也赶来合奏……
行人就像小白兔遭到天敌攻击般荒乱逃窜,摩托车与汽车所到之处溅起圈圈涟漪。雨,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倾泄而下,顿时,大地姑娘又换了一件衣服,雨像闪亮而高贵的钻石,点缀着大地的“晚礼服”,优雅且耀眼。
雨水洗净了大地,使大地焕然一新,也给水库增添了水量。下雨时,看着窗外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雨给人一种难以捉摸的神秘快感,就像置身于云端中,飘飘然的感觉。人们对下雨的想法,有好有坏,许多人看到下雨天时,心情会变得忧郁,相反的,干旱的农田却会得到雨水的灌溉,使农作物得到滋养,或许只要换个角度看事情,每次下雨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啊!
雨后天晴,看!“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彩带划过天际,总是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彷佛要告诉我们:只要有勇气与毅力,面对挑战,不受挫折影响,不畏困境,就算一时失败,更要重新再出发,因为“只有无惧,才能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只要有勇气再尝试,总有一天会成功,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创造未来,彩绘属于自己的“彩红”!
“滴——答”“滴——答”的雨声,轻盈又美丽,悠悠且自在,天气的交响曲,气候的魔术秀,总令人难以捉摸,或许只要多留意、多观察,大地和天空的“美”,就在四周围,大自然就像一本无字天书,充满着许多知识,也充满许多智慧,而发现知识与智慧的钥匙,就在你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