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2
天本是明朗的,阳光也是灿烂的。突然,不知怎么的,天空布满了黑云,刮起了大风,太阳不见了,想必老天爷生气了,一场倾盆大雨即将来临了吧!
下雨了
风,把地面的树叶尘土吹得满天飞扬。树木东倒西歪,蜘蛛逃离了网,不知去向,鸟儿各奔东西,农民伯伯也放下手中的活儿,急忙往家里赶,过了一会儿,天空越来越暗,像快要塌下来似的。突然一道亮光从黑洞洞的天空深处向地面划来,接着“轰隆”一声雷响,雨便哗哗地下起来。雨水落到了地上,溅起朵朵水花,像珠子那样。
雨,越下越大。它就是清洁工,一下子把地冲得干干净净。远处已看不见了,雨水形成的雨雾笼罩着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道神秘的色彩。慢慢地,慢慢地,雨变小了,远处的景物也渐渐清晰起来了。万物吮吸着上天恩赐给它们的甘泉。
雨终于停了,碧空如洗,空气也清新了,使人心旷神怡。太阳公公骄傲地露出了笑脸,小鸟又尽情地飞舞起来了,树木显得更绿了,花儿更艳了,一条七色的彩虹出现在蓝蓝的天空,好像一条美丽的带子,又像一条壮丽美观而又鲜艳的彩桥横跨在天空中。
哦,雨!你把我这美丽,可爱的家乡打扮得更加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