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10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大巴车去日照看期盼已久的大海。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傍晚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日照,稍事休息,就迫不及待的朝海边走去。还没走到海边,远远的就感受到了凉爽的略带点海腥味的海风,听到了大海对我们的呼唤。我们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海滩上。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大海,我激动万分。大海真的是很大,大的一望无边,让我感觉到我的渺小!海鸥时而冲向大海,时而在天空中飞翔,海浪后浪推着前浪,一浪就比一浪强,浪花像小精灵一样冲击着海滩,冲击着我的小脚丫,让我奇痒无比。
经过一夜的休整,补充了体力,第二天清晨,我们4点多早早的就从床上爬起来到海边去看海上日出。我们到海边时天刚蒙蒙亮,可是已经有很多赶海的人在海边捡贝壳了,我们也不甘落后,进行着地毯式的搜索。啊,有大小不等充满花纹的贝壳、活蹦乱跳的小鱼小虾、像水晶但又很浑浊的奇石……突然,一阵疼痛从脚底传来,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调皮的小螃蟹夹住了我的小脚趾,我大喝一声,“滚”可它却充耳不闻,我使劲甩腿,可它却依然牢牢的夹住我的脚,我只好使出绝招:原地蹦跶。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它终于被我甩掉了。我长出了一口气,啊,还好,我的脚趾还在,没有被它夹掉!
大约5点多钟,大海的东方出现了朦胧的红色的朝霞,我们拿起相机,拭目以待,等待着太阳的升起。只见红红的太阳犹如顽皮的孩子一般突然从海里跳了出来。我赶紧摆好姿势,妈妈拿起相机照下了我手托太阳的一瞬间。
不知不觉间,天渐渐黑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海。
我爱你,美丽的大海!我还会与你再见的!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