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3
昨天台风"灿鸿”使我们这儿的天气一会儿晴,一会儿下雨,有时还会刮大风。妈妈怕昨天晚上会停电停水,于是把水桶装满水,然后又让邻居帮忙买一个手电筒。大家在看到新闻后就都已经准备起来,买好必备的食物,固定好门窗,时刻关注台风的新动态。整晚我能听到外面风拍打窗户的呼呼声,就像是厉鬼的哀嚎,令人心生畏惧。早上,风仍在呼啸,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对面房子上种的植物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早间新闻中都在报道这次的台风,现在台风“灿鸿”还是在我们浙江,并逐渐往西北方向移动。我看见电视上一些居民被送到安全的地方,还有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也被背到安全的地方。听哥哥说这次的台风比前几年的“桑美”台风的面积大。我换好衣服到楼下去,听到邻居们说着台风的事情,站在门口,我可以感受到风的力量是多么强大。谁都知道台风的可怕,但是一想到新闻里那些奋斗于抗台前线的战士,夜以继日转移群众,准备物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者,我心中就感到一阵温暖,真心祝愿这次台风中每个人都能平安无事。
不过台风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它的危害会这么大?这些无疑是在我心中留下了大大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