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7
早晨,爸爸穿好防雨服,我穿好雨披,坐爸爸的摩托车去上学。
轻风吹拂,像妈妈的手在温柔地抚摸着大地。蒙蒙细雨,如烟如雾,似乎在小舞曲的伴奏之下,在空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像丝丝银发在飘浮,如根根银丝在抖动。不一会儿雨水便打湿了我的脸和裤角。
转眼间,雨大了,风猛了。雨“刷刷”地下着,落在我的雨披上“啪啪”直响。我透过雨帘往外看去,密集的雨点落在房屋顶上、柏油路上……溅起了千朵万朵的水花,晶莹透亮,显得非常美丽。大风在摇撼着树叶,像千军万马在叫喊,如狂涛怒浪在奔腾。
风追赶着雨,雨追赶着风。雨帘斜了,风也狂了,风和雨联合起来袭击着每一条大街小巷。路旁的树木被压弯了腰,一会儿又挺起来,似乎在与风雨反复地较量着。看!天然香茶庄附近的一棵小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刮倒了下来,正有气无力地躺在地上,树叶无精打采的摇晃着,雨水从树干树叶上不断滴落下来,似乎在咒骂着给它带来不幸的“莫拉克”台风。路上的汽车慢了下来,司机小心翼翼地开着。顺着风走的行人也慢了下来,再也看不到以往急匆匆的身影;顶着风走的人,不时弓着腰,艰难地向前迈着步子,并不时有人停下来,抹着脸上的雨水,整理着我被雨打湿被风吹乱的雨具。
看见眼前的一切,情不自禁地对爸爸说:“台风真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