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9
“暴风雨前的宁静。”每年夏、秋之际,总是在烈日之下想象狂风大起的滋味,而等到气象播报员滔滔不绝地说着又有个“风暴”即将袭卷这里时,人们又得在超市里用泡面或杂粮塞满自己的购物袋,深怕被这愤怒的强风给刮了满身湿。
台风前,天空是一片蔚蓝,没有了云的点缀,风平浪静的,好一个美丽的大晴天!但是当主角登陆时,缓慢从容的走过我们的大天空,瞬间“风起云涌”,强风阵阵的在窗口旁尖叫,世界突然变暗了,只有风的嚎叫从未停过。其实我偶尔会调皮的望向大楼下方,看看哪个倒霉的路人雨伞被强风给“开天花”,而这个举动则会让我的脸上充满了台风所带来的“丰沛雨量”。
台风是好是坏呢?有人说他是个邪门的玩意儿,只是它一点也不小罢了。其实台风虽然很恐怖,但若没有了台风,我们哪里有水可以用?只是所有的事都是两面的,台风,当然也不例外。台风滋润了这片大地,同时也刮走了许多人的家园,让别人的梦想付诸东流,灾民嚎叫着,只能在已碎裂的家园里,寻找昔日的回忆,这样任那顽强的风儿无情的吹走自己的家。
台风带给我很大的震撼,当风停了,文明被水淹没了,希望却还在各地发芽,好比这次的水灾,当台风走后,有许多人重新振作,也有许多人发起救灾民的活动,我在这次的台风里,找到了令人动人的画面,也让我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