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6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老家义乌,可没曾想,台风“麦莎”也在浙江登了陆。
“呼,呼,呼”,一阵阵狂风肆虐。你看,那滚滚的乌云像脱缰的野马,奋蹄扬鬃,黑压压地盖了过来。如火的骄阳被密布的乌云封锁了。刹那间,鞭杆似的雨水倾盆而下。暴风“呜呜”地咆哮,迅疾的闪电用突然迸发的惨白光芒,一次又一次划破了整个长空,滚动的可怕的雷声却要把地基震坍了。在雷声的轰响中,可以非常清楚地听到冰雹落地的哒哒声和暴雨的哗哗声。整个义乌被“麦莎”包围了。
一连几天我们都呆在家里,《浙江新闻》不停地播报着台风给浙江带来的危害,到处都是倒塌的大树,刮下的广告牌和洪水漫堤的画面,令人心惊肉跳。
那天我顶着风出去拿一样东西,狂风夹着豆大的雨点向我扑来,向子弹一样打得我睁不开眼睛。周围的树木摇得厉害,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断掉似的。我成了一只“落汤鸡”,在风雨中怎么也走不动,耳边萦绕着风雨声,眼前一片白茫茫。为了防止树倒下来压着人、压坏房子,有的村民甚至老早就把树给砍断了。一辆运货的汽车被台风刮倒了,车上的货被吹了一地……
据说,由于台风造成河水暴涨,西周镇虎林村河堤决堤了。解放军叔叔们迅速地跳进水里围起了人墙,同时组织力量用沙袋堵漏。到了晚上十点,缺口才被堵住。
台风真是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