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10
暑假过后,很多人都期待着不久后的中秋节,无论是烤肉或是赏月,都是生活中的美谈。但是很不幸的,这个礼拜刚好有台风侵袭,也让我十分担心台风过后蔬菜水果的收成,心中也不经意的想到,如果台风来了,那原本预订要烤肉的行程不就泡汤了吗?还看得见月亮吗?一颗心忐忑不安的我,只好焦虑的坐在电视前看着天气预报。
星期六早上,日上三竿才起来的我就感觉到台风的威力,只要打开窗户,随时都会有呼呼的风雨迎面而来,街上的大树也被风吹的四处摇晃,另外有不少关于台风的灾情。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赏月,一想到可能还要在等一年才能看到皎洁的月亮,心中还是会有些惆怅。而且台风一来,许多烤肉,户外表演都被迫取消,就连很多人会想要去的图书馆也休馆了,如此一来,不仅破坏大家既定的行程,也造成了许多不方便!
但是,这次的台风也降下了不少雨水,使许多人可以试试去从未去过的烧肉店烤肉,或是拥有──第一次在家里烤肉的经验,让气温降低……等好处。就拿我来说,这次的中秋节就尝试自己在家里“煎”香肠,尝试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也为自己的中秋节生活画下一笔截然不同的纪录。
虽然台风天带来了许多坏处,不过若是没有台风,生态就无法循环,也很有可能会造成缺水的危机。因此,我个人觉得,还是要适时的迎接“台风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