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3
“台风紧急警报!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第15号台风‘卡努’将在我省温岭至苍南一带登陆。请大家做好防台工作。”“台风台风,怎么又是台风。”我一边嘀咕着一边走进爸爸的房间,爸爸正在专心致志地收看气象新闻呢!爸爸见我进来,对我说:“我们也赶紧去准备一下,这次台风来势凶猛,千万要当心哦!”
说干就干,妈妈关窗户,爸爸去搬下阳台上的花,我呢则整理房间。分配好任务后,我们就有条不紊地干了起来。我不经意地往窗外一看,只见满天的乌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聚拢来。顿时风雨交加,暴雨如注,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从天而降。风也越刮越厉害,发出一阵阵“呜呜”的声音。雨越下越大,形成了一层薄薄的雨雾。雨雾在小区的楼房间穿梭来去,雨珠打在玻璃窗上“啪啪”作响,然后慢慢地滑落下去。一棵棵树木在狂风的摧残下都深深地弯下了腰,让人感觉随时都有折断的危险。风的声音渐渐变成了好像是一头雄狮在发出怒吼,让人听了不禁心惊胆战。
为什么台风会有这么厉害呢?我带着满腹疑问去请教了不开口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原来每当夏天来临时,太平洋岛屿上的气温要比周围海洋上的要高。地面上的热气流上升,在地表形成低气压;而岛屿周围洋面上的气压高,空气岛屿中间底气压流动。由于地球转向力的影响,在北半球形成为逆时针方向旋转的热带旋涡,在南半球形成以顺时针方向旋转的热带旋涡。这两个旋涡进一步发展,就形成我们看到的台风了。哦!原来台风是这样来的,我恍然大悟。
台风慢慢地远离了城市,身后留下一片狼藉。不少树木被拦腰折断,还有的被连根拔起,树叶落了一地。连楼下的垃圾桶也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盖子也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家里断了电,也没有了自来水,这一切都是这可恶的台风造成的。现在,你也知道这台风有多大的威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