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月儿呀,人们总是少不了你那皎洁明亮的身影,你温暖了所有孤寂的人,照亮了统统放弃希望的心灵,你使他们的心再次散发出那璀璨的光芒。
月儿呀这世界少了你的陪伴,黑暗中的人们将会是多么的孤独与寂寞呢?你那神秘独特的光芒是与众不同的,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皎白神圣的月光呀,是人们共同渴望的!
月──是生命中少不了的一盏灯!
月光2
坐在开往福建的车上,格外的安静。此时已是深夜我轻轻的拉开窗帘没想到拉窗帘的“沙沙”声竟打破了夏夜里的宁静。抬头一望,月亮正躲在夜空中美丽的阁楼里,露除半边脸窥视人间不动声色的聆听人间的动静。她用那如玉的手指洒下一片清纯而饱满的银光为万物披上了一袭安谧的银纱。朦胧在静寂的夏夜间,若影若现的迷离。
月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亮离开了阁楼,出去散步了她洁白的圆脸,时不时放出宝石般璀璨的目光。照耀在我的脸上,一种柔和的感觉顿时渗透我的身体,使人死死地沉醉。
我的眼里只有盈盈的月光,月光,在闪动的宁静的夜晚已被月光填满。风儿从黑暗中飘来,送来一份优柔和清爽。高高的夜空中燃起点点星辰,与月光追逐闪耀。望着这美丽的夜空,就像一副多姿多彩的画卷又似如幻如影的梦境。
如水般的月光也绘出了一个如水般的月夜。急促的风儿吹不走这片月光,夜还在寂静中。朦胧的月光下,汽车也披上了一层月光。草丛中各种虫子鸣唱,声音优美极了。山峰、树林、村庄在皎洁的月光下,显得更加溟蒙幽远。
月亮越升越高,从高高的夜空上,她用那深沉而清幽的目光俯视着我在那一刹那间,我疯狂的爱上了那星空中的月光。
月光3
昨天晚上,我失眠了。我轻轻踱步来到窗台,看着天上那如同蕾丝做的月光,我才忽然发现,原来,月光这么美!
独坐月光之下,独浴月光之辉,独听心灵之声,独自感受月光的柔情,独自体会着心与自然的融合。
一阵风把树叶吹的沙沙作响,月光照进窗子,屋里的一切好像披上了银纱,显得格外清净。我好像正在面对着大海,月亮正从海面上升起来。霎时间洒满了银光,月亮越升越高,穿过轻纱似的微云......
忽然,一团黑云把洁白无暇的月亮给遮挡住了。突然间,雷雨交加,滂沱大雨还稍带点风顺势飘了下来。
但是,月亮并没有走,而是静静地看着雨慢慢地下,也许,月亮也喜欢看雨景吧!
月光4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从乳牙还没长齐的时候,我便认识了这个帮我在夜晚照光的伙伴。月亮在夜晚无时不在,傍晚下学,便和他赛跑。
望着空中的明月,似乎它在流浪,无论身在何处,与我共伴的只有它。清波中月的明月,似乎它雕栏玉砌,完全是一个月宫。在沙漠中,月亮是凄凉的;在草原上,月亮是浪漫的;在森林上空,月亮又是阴森的。春天,消瘦的月亮下应着几群萤火虫,月亮虽然在春天变得消瘦,无法为人类找到更多的光阴,但是,却有萤烛在为月光补亮,看,彼岸,灯火阑珊,夜晚变得热闹。
夏月,是炎热中德清爽。白天太阳不留情面,似乎是严酷的帝王,夜晚,月亮来为我们扶伤炎热的伤口,带来丝丝的清凉,蝉儿在树上不是鸣到两声,不服气的蛐蛐也争着叫,在这凉爽的夜气中,一切生物都在为月亮的仁慈而感动。
秋月,是沙场上的凄凉。八月十五中秋节,亲人相愿未分别,悦得是多好啊!可是在自己相聚亲人的同时,又怎能明白不归游子的思乡之情?望空中圆圆的的玉盘,游子们又如何能将月饼咽下?
冬月,是美好而温暖的。瞧,天空中的白色桃花悠悠垂月,此时的月亮冬眠,它在为白色世界上填一点光彩,月亮此时虽不圆,但是,在欢聚人家的心中,此时的月亮它是圆的。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而月亮却一直在圆到不圆,不圆到圆的循环之中,它见证了过去的故事,它代表了团聚人家的希望“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起珍惜这月下的美好时光吧!
月光5
沉下的弯月,摇摇曳曳。白色的云,浮起毛玻璃的承接。几许光斜插下来,跳进窗里,跃上床头,将青丝染成白色,向人们诉说着岁月的轮回。然而,对于我这么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来说,却更添了几分诗意。
我喜欢寂静的夜晚,尤其是有明亮月光的夜晚。但我害怕独自出行,这倒不是说我胆小,也不是害怕寂寞,只是那些细腻幽深的光和我细致的思想常常会产生无以言状的共鸣,似恋人间的相视一笑或者浅唱低吟,于是万千情节难解难分。那么,我会醉,醉在月淡风清的田间,然后忘乎所以的多愁善感。
回眸记忆的长河,我们从嗷嗷学语开始就一直漂着了,乘着叫做回忆的舟一路摸索,偶尔被跃起的浪头打翻了,于是在那些悲伤痛苦里沉溺一段,但我们终究还是获救了,因为很多人会游泳,便自救了,但也有些人是被群群劝导或是厉声激励,然后重新爬上了小舟,继续前行。
零星的岁月,勾起云淡风轻的过往。多想回到那里,那里有我儿时的稚趣天真,有我烂漫的游乐场。墙头的那只壁虎,被我放了又抓,抓了又放。李树的顶端总有那么几个熟透了的红果被我用弹弓打了下来。隔壁阿婆家的竹林,是我那时常拜访的对象,尤其在月圆云淡时,叫上几个伙伴去玩捉迷藏,爬上一棵老竹,藏匿在茂盛的竹叶间,任谁都找不到。可是,回得去那些地方,却回不去那些过往……阿婆家的竹林在前年就已经被现代机器推毁了,现在已建起了两栋楼房。那些钓过鱼的池塘,那些游过泳的河坑,那些肆无忌惮的童年,都变成了一段段故事,融入了记忆的长河里。
前途无尽,记忆的长河无尽。清泠的月光,依然明亮。好想,回到那些曾今,回到那片消失的海洋,去向流浪的源头,我思念的故乡!
月光6
城市的霓虹灯在闪烁,今夜,有淡淡的月光。
那些琐碎的记忆从月光中迷漫,将隐藏的情愫吐露。天有些灰暗,没有一颗星星,只有月亮的光辉,在清冷的夜,默默的述说。
抬头望月,隐约中可见的月桂树,青青幽幽,千年的伫立,只为将这份皎洁,永远传递。循着月的影子,看不清记忆舒展的源头,偶尔有猫叫声传来,有灯光渐熄渐灭。
湖边的柳树随风飘起,纤细的柳条将身段轻盈飞舞。在这样的月色下,我向来是如梦如幻的,脚步也变得轻柔了起来,人整个儿是朦胧的,似那水淙淙的流失,和落花共缠绵。
就这样呆呆的静立,五百年的往事已成香丘,爱情在滟滪中颓败,那不谙世事的天真,一如生命中某个时段忽见的流星,以极其迅猛的姿态,瞬间陨落。看得清什么呢?挽起长发,系上围裙,围着锅台,油盐酱醋倒下的时光,流年在锅内悄然逝去。一日又一日的时光,无声的冷战,心已似深海,无法探寻。
没有人会承认自己的过错,自信、自恋、自私的人常常会加大分贝,那一刻,如不肯回眸的旧时路,耗着时间,只待年华老去,容颜蜕变。而月色总能安抚凌乱的思绪,披上一件外套,独自沿着湖边走。水色温柔,安静的力量便悄悄传递,在水边,可以恣意将自己展露,像幼时对大山的那份浓浓依恋。月色如水般,环绕照耀着我的忧伤,长发上沾有月的长纱,岸上的我和水中的我,紧蹙眉头,无法将心事以一一道尽。
什么是爱,什么又是情,月色下的花前月下,互定终生,又怎会被日常琐事、柴米油盐打败?曾许下的承诺,是将一个人的一生,双手郑重的交付给另一个人,如今,月色依旧,如水般的年华却将日子分割,一段又一段,段段变化,段段流散。
许多次,轻声告诉自己,失去了的爱,不会在回复从前,总有那战火硝烟的残留,会被困惑,被迷惘。日子继续慢慢向前,生活好似蒸蒸日上,可谁知,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在夜深人静之时,如鬼魅般匍匐前进。
想起,又忘却,念起,又伤感,一颗心,沉沉浮浮,没有目的的漂荡。
幸好,月亮像慈祥的老人,为我披上白纱,前尘往事如水般逝去,不变的只有自己,那份坚定的信念。弱者也好,强者也罢,竟出生,爱恨情仇,三教九流,形形色色,哪管它三四五六七。执着自己的选择,一路,有月光相伴,此生无悔…
月光7
总是点点地飘落下来,在平静的湖面漾起一圈圈涟漪,似是恋中的小,羞涩的拨动着这色,更添几分娇媚。
似是无意,一举一动,都有月光随着散落下来。她转过头来,脸上却蒙着一层纱,更给她曾添了几分神秘感。姣好的面容在微风中若隐若现,挥袖,踩着细小的步伐在星空中慢移,如一位明媚的,尽显风情万种。轻移慢步间,显露出她曼妙的身姿。
星星都涂上了荧光粉,在暗黑的夜宇间闪光,照耀的深沉,泛成一片海洋。轻移,星星就像精灵似的,为她施展魔法铺路。托着她的裙摆,随她一起移动。
花儿都跳起舞来,为月亮的到来而欢呼,娇嫩的身躯随清风的节奏而摆动;也在欢呼,把月光披在身上,闪闪地发光,她羞涩地摆弄的衣角,将目光转到月亮的身上。
在这寂静的夜里,在这热闹的派对中,一切都是那么真切,又是那样的虚幻,像是在里般。抬头注视月亮,却使我深陷其中。闭上眼,听着叶子欢乐的的歌声,呼吸着与花朵同样的空气,接受着月光的洗礼,使我沉醉其间。清风疼爱地抚摸我的长发,使它在空中飞舞,轻轻的将手掌摊开,想要捧一把月光,而月光,却调皮地在我的指尖流动……
月光8
一位好哥们急忙走在我的旁边,问道:“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我摇摇头哽咽了,吞了几口唾沫后吐出了几个字:“没事儿。”
我抬头看向天空,月亮分外的皎洁,洒下几道月光照向操场,吸引了我的目光。月光透过树叶照在远处的地上密密麻麻的,有的亮,有的暗,略微看一眼,像是把树叶的影子照在地上;仔细的看去,却又没有一点树叶的样子。这月光将原本躲在黑暗里的操场给勾勒了出来,增添了几分生气,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操场,我为这突如其来的夜景打动了,消除了几丝烦恼。
走在寂静无人有月光陪伴的的操场上,根本听不到让人烦闷的喧哗和吵闹声,令人格外轻松。我俩谁都没吭声,只是围着操场走着,脸上满是享受的样子,好像生怕被人抢走了这份享受。
我偶尔会扬起头看向天空,想更好的融入这的让人轻松的场景中。一阵阵微风吹过来,使人更加的清爽,原本烦恼的心情好像都被吹走了,沉重的步伐也变得轻盈了起来。
不知不觉已经走了两圈了,低头看看表快上课了,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扭头看向操场,操场上仿佛承担着我所有的苦恼,我变得一身轻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