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9
同学们好! 我是今天的小导游,由我来带着大家参观我们既美丽又可爱的校园。
走进学校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香飘逸的花坛。花坛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红得像燃烧的烈火,粉的似淡淡的云霞,紫的如水灵灵的葡萄,蓝的似清澈的河水,黄的如金灿灿的小麦白的像晶莹剔透的雪花……真是美丽极了!花坛的左边是两棵日本雪樱,花虽说开得少,但姿态却各不相同,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显得十分娇小玲珑,有的只绽开了两三片,好像有些害羞呢,有的已经盛开了,好像迫不及待的想让人看看自己。
校园的东边种满了清秀挺拔的树木。有广玉兰、红枫、核桃树、杨树、水杉、柏树,青松……春天,万物复苏,小树都长出了碧绿色的嫩芽,把校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
校园的西边是宽阔而有吵闹的操场。清晨,我们严肃的站在升旗台下,听着雄壮的国歌,看着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上课时间 ,操场万籁俱寂,只有一两只鸟在操场上休息。下课了,同学们冲出教室,在操场上跳绳、踢毽子、打篮球……到了特定的休息时间,大家就聚在一起玩游戏。你瞧!一只“老鹰”正在捉着“小鸡” 呢,但“小鸡”太聪明,总是躲过“老鹰”的追捕。操场真是令人神往啊!
校园的北边,是一栋长方形的教学楼。右边四层是老师的办公室,中间四层是18个教室。每个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摆得整整齐齐,黑板擦的十分明亮。我们在教室里读书、做实验,可有趣了!
教学楼的旁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池塘。池里有几条活泼可爱的小鱼,他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有的在吹泡泡,有的在踢皮球,还有的在捉迷藏,
开心极了!下课时间,同学们就在附近玩耍,给池塘增添了许多生趣。
六足园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之一。六足园中有丝带凤蝶、玉带凤蝶、中华虎凤蝶。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华虎凤蝶的资料:华虎凤蝶分布于我国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河南、陕西等地。中华虎凤蝶体表及膜质翅上都被有鳞片和毛,身体为黑色,胸背及胸侧生有浓密的棕色毛列,贴身的后翅外缘生着灰色羽绒状毛丛。口器特化为虹吸式的喙,不用时作螺旋状卷曲。复眼发达。触角未端膨大,呈棒状。有两对翅。在有黄色衬底的圆形前翅上,背表自前缘向后翅延伸着7根像虎斑一样的粗黑条纹。背表缀着黄、红色新月斑,后翅有蓝色圆斑的后翅。有凹进的肛角与尖细的燕尾。中华虎凤蝶喜欢生活在光线较强而湿度不太大的林缘地带。飞翔能力不强。狭食性,经常寻访的蜜源植物主要有蒲公英、紫花地丁等植物,以及油菜花或蚕豆花蜜等。完全变态,年生一代,一生要经历卵、幼虫、蛹、成虫等四个阶段。仅产卵于杜蘅等马兜铃科细辛属的多年生败花或无花瓣类草本植物上。
中华虎凤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我国独有的一种野生蝶,由于其独特性、像大熊猫一样珍贵,被昆虫专家誉为“国宝”。其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中下游地区,其中,南京是中华虎凤蝶数量最多的地区。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更了解这种蝴蝶了呢?
作为学校的小主人,我们很欢迎大家来参观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