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是个大花园,这里不但有生机勃勃的大树,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鸟,以及像花儿一样绽放的我们。
校园里的樱花树是“香水瓶”,门口的几棵小枫树是我们的“警卫”,教学楼下的老椿树是我们的“遮阳伞”,但我对教学楼周围的花坛却是情有独钟。
春天,花坛里最耀眼的就数迎春花了。无论是展开的还是半展开的,每一朵都是那么鲜明。旁边的玫瑰也抽出了嫩叶,像合拢的小手,褶皱着,满身是刺,成了迎春花的保护者,难怪迎春花开得那么无拘无束、那么热烈。花坛里的三叶草也不甘示弱,高高扬起细长的茎,举着紫色的小花,这里一丛、那里一簇,自由生长、随意开花。
当炎炎烈日烘烤着大地,同学们躲在老椿树下享受凉爽时,花坛里的花花草草正在争奇斗艳。那大朵大朵的玫瑰不亚于雍容典雅的牡丹。花坛里的一朵朵花像羞红脸的少女、像金黄的蝴蝶结、像洁白的绸缎、像落日的粉霞……还没等玫瑰睡醒,小蜜蜂就来了,把花瓣当成舞台,一直唱到傍晚,乐此不疲。玫瑰花花朵颜色不同,长出来的叶子颜色也不同,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深红的,长大了的叶子是碧绿的。这样的花伴着这样的叶,这样的叶衬着这样的花,就像一幅幅生动的风景画。
当片片黄叶陪着秋风来到大地的时候,花坛里依旧生机盎然。三叶草换上了深绿色的衣裳,薄荷虽然不再长大,但绿色正浓,玫瑰花是热情不减,还不知疲倦大大方方开着。
冬来了,雪花飘飘,铺满花坛。薄荷面对寒冷吓得面如土色,软绵绵躺在雪地里。迎春花用它那光秃秃的枝干吸附着雪花,像荧光棒又像路灯。最坚强的还是玫瑰,枝头依然有不谢的花朵,像绽放的棉花团。
有哪一个花园的四季能比得过我们校园的花坛呢?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校园里的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