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9
踏进我们学校仲尼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漂亮的假山。假山的周围是一圈鱼池,鱼儿在山脚下游来游去,感到无比的快乐!有时鱼儿在水面来回穿梭、时不时地探出头来吐着泡泡,像是在给我们表演杂技。有时鱼儿在水底摇摇摆摆,像是在给我们表演舞蹈,漂亮极了!
假山上有许多花花草草,还有一些错落有致的小房子,仿佛我们重庆依山而建的建筑物。近看那座假山犹如一只特大的花狗,冲着我们在汪汪直叫;远看那座假山,像一个巨人坐在椅子上,慢慢地品尝着一杯热腾腾的绿茶。鱼池周围还放着一圈漂亮的小花,让假山更加美丽。
有一天,一位低年级的同学在假山上发现了一只没有尾巴的壁虎,壁虎在假山上爬来爬去,像是一位登山能手似的,很快就到了山顶。刚开始我们一直在替它担心,怕它一不小心掉进水里会淹死的。我们的担心也许是多余的,瞧,它这么灵活会掉下来吗?
下课时,同学们在假山旁玩耍,有个别低年级的同学用鱼池里的水来相互泼洒,有时还乱扔垃圾在鱼池里,我忍不住上前对他们说:“请爱护环境,不要破坏我们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