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6
我们的学校十分美丽,它座落于芜湖市弋江区大工山路与南塘湖路交叉口,那里有绿树成阴的景观大道,有生机勃勃的生物园,有丰富多彩的创意园……但我最喜欢的就是行知广场了。
当你伴着清晨的微风走进宽敞、整洁的校园,向右看,映入眼帘的便是行知广场了。广场上屹立着一个栩栩如生的雕像——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他目视着前方,五指微微张开,双手抬起,似乎在向我们传授新的知识。雕像的底座是用红色的大理石做成的,它是个长方体,上面整齐地雕刻着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介绍和名言。每当我经过这里,都会留意上面的这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深深地记在我的心里。雕像的周围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盆栽鲜花,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紫的,簇拥着陶行知先生的雕像,再加上一些绿叶的点缀,显得格外鲜艳了。
雕像后的教学楼,因而得名“行知楼”,它的顶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几个醒目的红色大字:“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字旁就是校徽了,它由绿、红、蓝、黄四种颜色组成,像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鸟儿,寓意着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行知楼的墙上有一幅巨大的铜雕,整幅铜雕的左边用繁体字刻着“求真知,做真人”的六个大字,从上往下看,又依次刻着“仁者爱人”、“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除了这些,上面还惟妙惟肖地雕刻着许多形态各异的人物,他们有的拿着话筒在唱歌,有的在看《十万个为什么》,有的在敬少先队员队礼……生动的展示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行知广场不仅是我们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还警示着我们要追寻真知,做个真、善、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