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我们毓秀小学,一进校门,色彩淡雅的北教学楼便会映入你的眼帘,再往里走,就是宽阔的操场和清幽的长廊了。
校园的一角
走进操场,仿佛步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碧绿的塑胶草坪宛如一张巨大的地毯,浓浓的、密密的,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翻几个跟头。下课时,我们经常在草坪上玩耍,踢足球、打羽毛球、玩摸瞎子……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给操场带来了勃勃生机。绿茵茵的草坪四周是红通通的跑道,体育课时,跑道上总跃动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姿。有时老师们也三三两两地在此散步,讨论教学中的疑难问题。
操场边上有几株笔挺的杨树,每当春天来临,树上就挂满了绿色的“毛毛虫”。微风吹过,“毛毛虫”就幻化成白色的棉絮,随风飞舞,纷纷扬扬的,落在地上,踩在脚下,软绵绵的,令人感到十分惬意。杨树旁边是几棵高大的松树,它们的针叶根根都精神抖擞,淡绿的清新,墨绿的庄重,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给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这些白杨青松像忠实的卫士,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与操场相邻的就是长廊了。长廊最热闹的就是夏天了。太阳像火球似的炙烤着校园,而长廊顶上浓荫覆盖,长廊里凉爽无比,是我们课间活动时最好的避暑场所。老师也经常带我们到这里来阅读,做游戏,这里就成了我们的第二课堂。同学们在这样的露天大课堂学习,别提有多高兴了。
校园的一角,你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