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2
在我漂亮的校园里,种着三棵大榕树。一棵种在住宿部操场;一棵种在四、五、六年级操场;还有一棵种在建筑施工地。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哪一棵榕树?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四、五、六年级操场边的大榕树!
其实,在一、二年级时,我是在四、五、六年级教学楼上课的,后来换了一下,所以我很喜欢这棵大榕树。
在阳光的照耀下,大榕树是那么高大、结实、挺拔,矗立在操场上,保护着校园。它茂密的枝叶向四处展开,像一把大伞。我和小伙伴总是一起在树下玩耍。一次,我们在树下做游戏。突然,一个同学尖叫道:”好多苍蝇啊!“ 我们低头一看,地上大大小小排满了”苍蝇“。仔细一看,原来是从树上掉下来的种子,看起来很像苍蝇,真是虚惊一场!
到了夜晚,操场上黑森森的,大榕树像一个高大的巨人,长满了乱蓬蓬的胡子,显得格外恐怖,谁惹了他,他准要发火似的!
榕树四季的样子也各不相同。春天,榕树像个撒娇的小姑娘,抽出嫩绿的枝条;夏天,榕树的枝叶随风舞动,犹如一座凉亭,为我们遮挡火辣辣的阳光。一阵秋风徐徐吹来,榕树叶子纷纷落下,给操场铺上一张地毯;冬天,榕树的叶子掉了许多,树枝光秃秃的,像老人的手。
大榕树为校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爱大榕树,爱它那美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