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学校10
我们的学校是周庄实验小学。我们的学校美不胜收,有宽大的中心广场,巍峨壮丽的教学楼,摆满各种体育器材的运动区……每个走进学校的人都会赞不绝口,被这美丽的景象陶醉。走进学校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心广场。宽阔的水泥大道两侧挺立着十几棵茂盛的香橼树。它们像一个个高大的士兵,尽心尽职地守卫着学校。香橼树的旁边是宣传橱窗,里面有同学们的优秀作品,绘画、书法、作文……广场中央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坛。一朵朵五彩缤纷的鲜花盛开了,它们姹紫嫣红、竞相开放,真是令人目不暇接啊!鲜花簇拥着一块巨大的太湖石,上面刻着四个醒目的大字:志存高远。这几个大字时时提醒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中心广场东面矗立着五幢气势雄伟的教学楼。平时,我们就在这里读书、学习、写字……这五幢教学楼的名字分别是:至善楼、至美楼、至学楼、至真楼、至诚楼。前四幢教学楼之间连接着一条条连廊,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能给我们遮阳避雨,能让我们在教学楼间自由穿梭……连廊的墙壁还会说话呢!它让我们获得有趣的科学知识,让我们吟诵通俗易懂的古诗,让我们欣赏名人故事。中心广场的西面是运动区。有宽广的篮球场,平时,篮球队就在这里训练;有好玩的运动器材,课间,我们在这里锻炼身体;有250米长的塑胶跑道,体育课上,我们在这里比赛跑步;还有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风雨操场,下雨天,我们可以在这里活动筋骨、强健身体。
风雨操场前面有许多漂亮的小景点:有随风摇曳的柳树,有造型别致的假山,有碧绿如丝绒的草地,有小巧玲珑的池塘。吃糖的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银镜。各种各样的金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们时而悠闲地吐泡泡时而追逐玩耍,时而凑在一起说悄悄话,真是有趣极了!周庄实小啊,你是我们学习的殿堂,精神的家园,成长的乐园,创新的天地!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