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7
在车水马龙的南恩路中段,有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江城一小。那里风景优美,环境优雅,是个学习的好地方。
走进校门口,首先扑入眼帘的是那一条笔直的主校道。这条校道约长一百米,宽四米,是用许多巨大的条石筑成的。在主校道的右边,是一条文化长廊。长廊上记载着我国五大名山、四大发明以及许多优秀学生的先进光荣事迹等。似乎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吸引了不少同学来驻足观看。
主校道的旁边,栽着一排绿色的小腊树。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的锦缎,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主校道的左边,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学宫。红墙绿瓦,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学宫的墙上雕刻着许多形态各异的龙。有的是互相追逐,有的是互相撕打,有的是双龙戏珠……雕刻得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主校道的尽头,有一座浮雕。浮雕呈右铜色,雕刻着两位同学抱着几本厚厚的书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仰望着天空,好像在暗下决心:我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将来报效祖国。
在主校道尽头的旁边有一个宽阔的篮球场。篮球场两旁栽着许多的树木。如:四季常青、亭亭玉立的白玉兰,高大挺拔的高山榕。秋天的时候,树上飘下许多金黄色的树叶,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密密麻麻,重重叠叠的叶子,为同学们遮挡着明媚的阳光。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在操场上欢快地做游戏,操场上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羽毛球,热闹极了!每到星期一的时候,全体师生都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啊!美丽的校园一角,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