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3
还记得小学时,校园一角美丽的景色。走进校园,迎面看到的就是校园中的雕塑和小水池。塑像的主体是四个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他们手拿学习用品,朝气蓬勃的迎着太阳,与我们一起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雕塑的底座上刻着八个大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雕塑后面是一个圆圆的水池。水池外面是一片环形的草地,上面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小草长得很茂盛,草叶娇翠欲滴,美丽极了。
水池中央是一座拔地而起的石头假山,假山是由褐色的石头组成的,石头中央还冒出了几棵嫩绿的小草,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的顽强。在假山中央,有一个做工精美,小巧玲珑的凉亭,里面还有一位渔翁。在假山脚下,有一只浑身雪白的丹顶鹤,好像刚从远方飞来,在这里喝水休息;她伸长了脖子,仿佛随时准备飞向蓝天,遨游这碧蓝碧蓝的天空。
有时候,假山上会喷出泉水,一串串水珠在空中划过,形成了一道道弧线,又落入水中。水池里的水清澈见底,水面上长满了睡莲。一片片又圆又绿的叶子像碧玉盘一样浮在水面上,叶子件开出几朵粉粉嫩嫩的睡莲,一颗颗水珠在叶子上滚过,可爱极了。几条红色的小鱼在睡莲间相互嬉戏,还不时吐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泡泡,像一颗颗珍珠,在碧绿的水里闪闪发亮。我的母校的小水池很美,我的母校更美!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想,我的母校一定会欢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