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8
我的学校坐落于烟台山下,闽江之滨。走进学校,跳入眼帘的是三座拔地而起的教学楼、一棵棵参天大树、一簇簇争奇斗艳的鲜花,还有一个引人注意的小鱼池。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小鱼池了。
鱼池呈扇形鱼池里有两座假山,一大一小在小假山上有一个小巧玲珑的亭子,两座假山之间架着一座精美别致的小桥大假山的山脚下,坐着一位老渔翁,他身穿蓑衣,头戴斗笠,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握着鱼竿,正悠闲地等着鱼儿.
鱼池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 鱼池的水真平啊,平得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倒映出周围的绿树红花;鱼池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池底那活蹦乱跳的鱼儿们.
鱼池的主角当然是鱼儿们了这里的鱼足有几十条它们的颜色五彩缤纷, 有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银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呢!它们每天快快乐乐地时而你追我赶,好像在玩“跑跑抓”;时而东躲西藏,好像在玩“捉迷藏”;时而忽上忽下,好像在跳水中芭蕾;时而又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好像在聊什么新鲜事……
下课了,同学们则围在鱼池边有时小朋友会撒一些面包渣小鱼们被这“从天而降”的面包渣吓了一跳它们惊慌地四处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们见面包渣不会动,便慢慢游了过来,有几只胆大的先吃了几口,其它小鱼也立刻争先恐后地争抢了起来吃完了,小鱼们会向水面吐出一串串泡泡来感谢小朋友.
鱼池的左边挺立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它像一把巨大的绿绒大伞,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它都像一个忠实的卫士守护在那儿.
这样的树守护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我们快乐的脸真是“鱼在水中嬉,人在画中游”
我爱我的校园,但更爱这校园的一角. 因为它让我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每当路过它,我都会驻足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