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学校2
我常想如果学校是座农场,那该有多好。我一大早能去挤新鲜的牛奶,搭配自己做的乳酪蛋糕,这就是我的早餐,为我充满学习的活力。
带着饱满的肚子,来到绿草如茵的草原,我和同学一起和小马赛跑、和小兔比赛跳远、和小猴子比赛爬树,这是快乐的体育课;去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和青蛙教练学游泳、和小鱼玩玩水、和小鸭划划水,这是凉爽的游泳课;走进虫鸣鸟叫的树林,我们拜访蝴蝶、蜻蜓和瓢虫的家,捕捉昆虫美丽的身影,听取鸟群悦耳的歌声,这是有趣的自然课。到了中午,大家在果园与菜园随手摘取蔬果,清洗干净塞进嘴巴,嘴里吃着亲手栽种的水果和蔬菜,心中满是收成的得意,这是丰盛又营养的午餐时间。
午休之后,羊圈里的小绵羊不停的咩咩叫,像是在催促我们快点拿起牧草去喂食他们;广场上的鸽子,也不甘示弱,一声又一声的咕咕啼,吸引着我们拿着饲料去填饱他们的胃口,在这一堂轻松的畜牧课中,我们全被可爱的动物逗得哈哈大笑。接着母鸡热情的邀请我们加入拾蛋的行列,一颗、二颗、三颗……,我们一边捡蛋,一边数数,在这一堂好玩的数学课中,我们自然而然的学会了算术。
最后一堂课是我最爱的美术课,我和同学寻着花香,散步来到小花园,铺好画纸,提起画笔,让随风摇曳的花朵化身成图中的主角,画完后我们今天的课程也已经接近尾声,我们赶紧收拾好东西,准备放学。
太阳公公快下班了,小朋友们背起充满快乐的书包,互道再见后,吹着口哨,骑着小牛,回到了温暖的家。如果真的可以这样上课,我想没有人会讨厌上学,这就是我梦想中的上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