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在湖南省邵阳市,有一个与世无争的小村子,叫韭菜坪,而我奶奶的家,就在那山清水秀的地方。
从嘉兴出发,开一天一夜的车,就到韭菜坪了。每次一到奶奶家,就特别高兴,因为奶奶家有三层,第三层是个小阁楼,我最喜欢去小阁楼里,因为小阁楼里会放一些爷爷奶奶小时候玩的东西,比如说像木陀螺、铁环……等等。我就经常和村子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这些东西。过年时,我更是离不开小阁楼,恨不得24小时都呆在那儿,因为小阁楼里关着肉鸽,我超级喜欢喂养肉鸽,每次肉鸽都会被我养的白白胖胖的,爷爷奶奶都夸我是养肉鸽的能手。我第二个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奶奶家后面的小山坡,说是小山坡,其实我喜欢去的是小山坡爬上去后的草地,广袤无垠,无边无际,在上面可以尽情地玩,尽情地跑,无拘无束,没有人会来管你,有时候几个村民上来采猪草,也不会来打扰,只会在一旁微笑着看一会,就下去了。
过年时我喜欢去的地方不只有小阁楼一个,有时我还会跟着哥哥一起放鞭炮,奶奶家门前的那一片操场和小池子就成了我们的“领地”,拿一个超大号的“黑老大”点燃后往池子里一丢,会炸出一大片水花,还好池子里没有生物,不然我们可就作孽了。最冷的时候,天上会下起鹅毛大雪,大人们都抱怨着没法出村子买东西了,可小孩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我和哥哥也不例外,哥哥拿出一大堆摔炮,放在地上,用雪轻轻的盖上薄薄的一层,邀请许多小朋友一起来玩这个“踩地雷”游戏,谁最先踩到摔炮就会受到惩罚。
在奶奶家我还有一个“工作”,就是烧火,有些人会问,干嘛要烧火呀?这是因为村子里还在用最原始的土灶---底下烧火,上面炒菜。一到吃饭时间,我和姐姐就会迫不及待的跑去厨房烧火。我负责加减柴,姐姐负责其它的一些事情,有时我和姐姐还会煨几个鸡蛋和番薯给大家“加餐”。
我爱奶奶的家,更爱韭菜坪村,爱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