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的家乡在位于祖国东南部的福建莆田,这里的春天可美了,春天里水仙花、油菜花、桃花……许多花争相开放。
星期天早上,妈妈带我去常太坪盘看油菜花。
一路上,我被路边的美景吸引住了,路边的芦苇有的才刚刚破土而出,有的已经大约有一米长,还开着毛绒绒的花。满山的枇杷树上都结满了枇杷,为了不让鸟儿们吃掉他们的劳动成果,果农们用纸张把一个个枇杷包了起来,远远望去,像树上挂满了一串串银子。我们还经过了我们的母亲河——东圳水库,远远望去,宽广的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放出耀眼的光芒。近看,水库中间有几座小岛,像盘子中装着几颗璀璨的明珠。经过了弯弯曲曲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坪盘村。
一下车,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池平静的水面和一片黄澄澄的油菜地。我便直奔油菜地。有的油菜花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在和枝干大伯说悄悄话呢;有的已经欣然怒放,像一张张笑脸,欢迎我们呢;还有一部分已经结出一串串油菜籽。花丛里还有许多小蜜蜂,正在辛勤劳动,它们将采到的花粉酿成蜂蜜,无私的奉献给人类。
我的家乡不但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