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春悄悄地走进了中山,悄悄地,把中山染绿了。中山,是我的家乡!
随着春天的到来,经历了严冬考验的行道树露出了久违的新绿。原本光秃秃的树枝长出一点小芽,淡绿淡绿的,绿点芽儿长出两片,一片大一片小,这俩将来可要茁一壮成长呀!这一大一小两片芽,小的那片绻屈着身一子,偎在大芽怀里,就像是慈爱的母亲张开双臂拥抱着自已的孩子,这让我想到了:博爱。
我每天上学时,都特别留意那些行道路树,它们每天都在变化,原来的那些小芽在一天天茁一壮成长,不足一星期,就长成了满眼的墨绿。
这天,我如往常一样,欣赏着大树们日日不同的奇妙变化。但那一瞬间,我的目光被定格住。一辆满满载着纸皮、废物的三轮车在马路上缓缓地行驶着,也许是车上的货物太多了,老人每做一个动作都十分吃力。尽管当时气温并不高,但他却挥汗如雨,穿着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一湿了一大半。
或许是老人觉得很劳累,于是,他停下车子,身一子往左一倾,右脚跨下车座,等站稳后,他松开了握住车的双手擦了擦自已头上豆大的汗珠。
可就在那一刹那,车子因负重过大,向后一仰,车子上的货物散落一地,废罐子在路上碌碌地滚着。老人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满路的纸皮影响了车辆的正常行驶,一辆黑色发亮的小车驶过时,废纸皮挡住了去路,紧接着后面的车辆也被挡住了,造成了严重塞车,随着车喇叭的一声声响起,老人惊惶失措地收拾残局。我在心里暗想:这下可惨喽!让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一辆小车的司机打开车门走了下来,帮助老人捡起散落的纸皮、废物。接着,更多的司机也来帮忙,很快,交通恢复了正常,这又让我想到了:博爱。
博爱,它就是中山的个性;博爱,它就是中山的名信片。中山已举办了多届慈善万人行,中山因博爱而变得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弘扬博爱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