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梅山,是一个好山好水美丽的乡村。听它的名字就知道,它拥有许多山林,而我就居住在最热闹的平地村落中,街道中有香火鼎盛的大庙-玉虚宫,这里供奉着玄天上帝,是全乡的信仰中心,每日总是有络绎不绝的信徒来拜拜,尤其是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圣诞之前吸引了人山人海的各地信徒来到梅山进香,好不热闹喔!
我的家乡还有一座远近驰名的梅山公园,公园里种了满山遍野的梅花,常常吸引许多游客来观光,它也是我们运动、散步的好地方,而我假日最常去的就是观音山古道,外公说他的老家就是在这条路古道旁,他们小时候都走这么远的路才能到街上呢!现在却被我们当成爬山、运动、健行的小路。
梅山的山区有很多松林、竹林、茶园、果树,也有很多美丽的观光风景区,还有许多有名的特产,有橘子、竹笋、爱玉、咖啡、茶叶、梅子、甜柿……等,还有最有名的梅山橙子,是一个物产丰富的乡镇,所以住在这里是我的“福气”。
我爱我的故乡,这里有我成长的过程,美丽的回忆,还有许多好朋友,我在这里读书,在这里长大,所以我爱这里的一切,我想大声告诉大家,这里“好美”,好有人情味,欢迎你们来玩,来认识这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