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焦作有许多著名的山水,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我最喜欢的就属云台山了。云台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红石峡巧夺天工,小猕猴调皮可爱,琵琶湖清澈见底,云台瀑布飞流直下,茱萸峰高耸入云,插入云霄。
红石峡名副其实,整个峡谷两侧由红色的石头构成。这里曾经是海洋,由于地壳运动,海洋变成了大陆。红石峡呢,就是这么形成的。石头上那有规律的深深的伤痕,这些伤痕有白色的,有蓝色的,有黄色的,有黑色的,但大多以红色居多。这些伤痕构成一幅奇妙的画作,那是远古的海浪留下的大作。走在峡谷里,就像走进美丽的红色海洋;站在峡谷上,谷底的树木变得那么渺小,我仿佛变成一个高大的巨人,与红石峡融为一体。往远处望去,对面的悬崖上立着一棵顽强的小树 ,它把根深深的扎在石头的裂缝里,这让我想起一首古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还它那顽强不屈的精神是我的榜样,更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云台瀑布是目前我最喜欢的瀑布了,云台瀑布是一条小溪流水滴石穿,历尽千辛万苦,击破各种阻碍,从高高的悬崖上飞奔而下。在光的照耀下,瀑布的上端金光闪闪,好似一条金色的绸缎,云台山宛如一个披着金色绸缎的仙女婀娜的立在那里。奔流而下的瀑布,在阳光的直射下一部分变成了云雾,金色的光芒在四周星罗棋布的分散着,那是仙女的裙摆。
茱萸峰是云台山最高的一个峰了。它位居云台山的最中央,远看,它是一座宏伟的城堡,充满神秘,让人心生向往;近看,它是一个高大的巨人,威风凛凛,让人望而生畏。茱萸峰分三段,底部、中峰、山顶。底部地势平缓,附近丛林茂密,花草丛生,鸟栖虫居,有叫的上名字的,有叫不上名字的。中峰地势险恶,附近恶石林立,杂草荣生。火辣辣的太阳高照,让人很是烦躁。大多数人汗流浃背,又加上遇到了烤炉般的太阳,许多人放弃了继续前行。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一路直行,终于来到了最顶峰,这里云雾缭绕,恍如仙境。我心里甜滋滋的,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终于欣赏到这么美的风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云台山。快来吧,我和我的家乡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