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最南部的邯郸。
邯郸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它曾是赵国的首都呢。邯郸是成语之乡,比如:负荆请罪,邯郸学步,胡服骑射,初出茅庐,三顾茅庐……都出自我们邯郸,所以我们邯郸被称为“成语之乡”。
邯郸还有许多景点,有京娘湖,学步桥,丛台公园,滏阳公园,南湖公园,滏阳河……其中我最喜欢滏阳河,滏阳河的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张绿色的毛毯,风轻轻地拂过,毛毯立刻被风都动起来。经色美极了。
邯郸不仅景点多又美,还有许多的小吃。比如:魏县大锅菜,魏县鸭梨,大名芝麻烧饼,大名香油,永年酥鱼等等。魏县的大锅菜可好吃了,把海带,肉,粉条,冬瓜,白菜放在一起,在大锅内熬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好了之后,把大名香油往上滴一小滴,那个香味儿可以飘在十里之外。永年酥鱼吃在嘴里,香在心里,酥在心中。
邯郸最有名的要数中华大街,它两侧有许多高大茂盛的梧桐树,这些树站在两侧,犹如两排士兵,为我们遮风挡雨。黑夜,树上挂满了小灯笼,远看像是树上结满了晶莹透明的红果实,漂亮极了!
欢迎大家来到邯郸做客,相信一定会让你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