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一片圣洁的地方,他就是中国的“鸡心”腹部的一片“聚宝盆”——十堰。十堰只不过是一个有百万人口的“小城市”,但它却凝聚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十堰不但是中华文明的成果,还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十堰散发的耀眼光芒是如此迷人,他的每一次成就都预示着中国又向前跨了一大步。这样的文明十堰,谁能说他不是“中华文化之都”呢?
除此之外,十堰的山水也是驰名中外,说什么“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却道“十堰山水无与伦比”。十堰的山水是人类的一大魁宝,倘若在其中游历一番,就仿佛走了一趟“人间天堂”。十堰堪称“人间仙境”,在我看来的确如此。十堰的武当山算不上是“世界屋脊”,但其险峻秀美却是世间少有,正所谓“山不在高,有景则名”。
十堰未来,繁花似锦。十堰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现今这个发展的时代中,十堰正在悄然崛起,以一种独特的身姿在向全世界诉说着自己。十堰这个跨越式发展的城市,将中国的国产逐渐推向世界。45年前,东风汽车在十堰起航,45年后的今天,依旧在十堰,东风汽车在这里走向国际市场。这一事例足以说明十堰经济的飞速发展。
十堰是祖国的一小片领土,而在我家乡的鸡心岭,是这一小片领土中的一小部分。所以,十堰就在我们的身边。鸡心岭位于三省交界处,同样也是我家乡的特色文化之一。我爱鸡心岭,但我更爱十堰。每当我在鸡心岭游玩散心的时候,看到那壮观的景色和那一块矗立天地之间的碑时,就会感到十分的自豪和开心。
在我所知的领域内,鸡心岭还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地方,身在鸡心岭中,你就会别有一番领会。尤其是在清晨的时候,看着满眼的一片青绿,就能很清楚的感受到自然界的生气。随后,扑面而来的一阵清风,仿佛把心中的烦恼都吹散开了,眼前一片明亮。鸡心岭的清晨如此静谧安详,更何况十堰仙山的美景呢?我想我不必多说,也不会不得而知了吧!
十堰这片神圣而庄严的地方,中国的文化之城、经济之城、风景之城,它承载了中国无与伦比的美丽。
十堰,我要大声歌颂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