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的家乡在祖国西南边陲,一个小而美丽的城市,它虽然很小,但却小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有两个名字,一个叫“个旧”,一个叫“锡都”。
我的家乡“锡都”可谓祖国的一颗璀璨明珠。在“锡都”周围的群山腹中装满了无尽的宝藏,矿产资源非常丰富,有锡矿、金矿、铜矿、铅矿等等,特别是大锡畅销海内外,它的含锡达百分支九十九点九九九,属出口免检产品,多用在国防、军事、工业、科技很多方面,是国家重要的出口物资。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从小生长在这里,它依山伴水,气候宜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市中心有一个美丽的湖,湖边杨柳低垂,傍晚时分,夕阳照在湖面上,波光闪闪,著名的文学家巴金爷爷,特给此湖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金湖”。金湖的夜景最美,殊以千计的幢幢高楼环绕金湖而建,到了晚上,高楼上的霓虹灯五颜六色,闪烁耀眼,彻夜不眠。金湖清澈的湖水中真矗立着音乐喷泉,美妙动听,还有水幕电影,每个周末都有许多人来观看,热闹极了。站在湖边人行小道上,远观整个金湖,金湖就像一位身披节日盛装的睡美人,美丽迷人……
我们的“锡都”由于它的地理构造,还是世界滑翔天堂,每年一次的世界滑翔比赛,都在这里举行,一架架颜色鲜艳的滑翔机,从阴山顶上滑向金湖,给这座小城增添了无限光彩。
我们“锡都”人民都非常讲究环境卫生,走在街上,很少看到人们乱扔垃圾,由于大家的努力,“锡都”始终保持美丽、整洁的面貌,所以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卫生精品城市,这就是我们“锡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我爱个旧,我爱锡都,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