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地处丘陵,那里山清水秀、竹木争翠、粮果飘香,一年四季风光如画。
我的家乡
在我家的东侧有一片竹林,记得我第一次走进竹林时,感觉就像走进了世外桃源,深深地陶醉在其中。钻进竹林深处,深深地吸一口气,竹青的味道霎时渗入心脾,令我倍感清爽。放眼望去,竹林层峦叠嶂,青翠欲滴。
侧耳倾听,竹林间一群鸟儿放开清亮的嗓子,欢快地歌唱,它们以独特的方式吟唱着美好生活。
盛夏时节,这里漫山遍野的野花:有名的,无名的,竞相绽放、朵朵艳丽、芳香四溢,沁人心脾,真是令人沉醉。如果人世间的生活能够五颜六色并散发出芳香,是否就全是温馨,并弥漫着爱的味道,让黑暗远离我们?
秋天来临,金色的稻田远远的望不到边际,就像一张硕大的金黄色地毯,铺满整个坝区,呈现一幅收获的美丽画卷。
突然,下雨了!绵绵秋雨像以为哭泣小女孩的泪水,晶莹剔透。秋雨湿润了大地,并哺育着万物生长,雨后的空气更显得格外的清新。
走在乡间小路上,最使我心动的就是路旁的野菊花,亲吻她,是一种露珠与花混合的香味,驻留我心。虽然她没有公园的菊花那么可爱,那么娇艳,但她百看不厌!因为她拥有这我们乡下人淳朴的泥土气息。
枯黄的树叶、竹叶,在风中打转,四处飘散。成了蚂蚁、小虫的安家之所,是小生命的保护伞。记得龚自珍曾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生命的象征啊!此时,地面上的小草也开始枯黄了,放眼望去,花儿立在其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冬天来临,动物们忙碌地寻找食物准备过冬,人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冬天的到来。
烟雾笼罩大地,万物像披着一层薄纱,迷迷蒙蒙的,不太清晰,就像孩子们在捉迷藏,等待着你的寻找。忽然,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经意的打了一个寒颤。
渐渐地,太阳公公出来了,露出半个笑脸,通红通红的,雾也渐渐的散开了……
如梦如烟,色彩斑斓,这,就是我生活的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