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我的家乡地处湖南东北角,市域西北滨长江水道,与湖北监利洪隔江相望,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湘北门户”之称。
家乡历史悠久,夏商时属荆州,春秋时属楚,秦时属长沙郡,我的家乡又是人杰地灵,代有贤人名垂青史之地,宋有范仲淹保卫西北,抚定西夏的驸马郡张尚阳,明有执掌国事,为政清廉的产部尚书杨一鹏,现代有“文章雄九郡,桃李遍东南”的吴獬,有争光华夏,名闻欧美的昆虫家李风荪和地质力学家吴磊伯。
家乡风光无限,天下第一洞,洞中有洞,奇险幽深,巧夺天工,龙潭湖波澜不惊,轻舟悠然,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山水画,银沙滩浩瀚如海,妙不可言,六五零一蜚声中外。
登上省级森林公园五尖山,江汉平原过度地带,是一座突出于丘陵的大山,重重叠叠的高山,看不见一个村庄,一块稻田,这些山就像是一个喝醉的老翁,一个靠着一个,沉睡不知几千年,从未惊醒它们的梦,从来没有人敢入它们的心脏,就算是那些猎人,也只到山脚捕猎,从未涉足于内部。
这里一年四季美不胜收,春天一到,山间桃李满树,绿叶红花,深秋时节,苍山翠岭,红叶点缀,山果遍野,好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数九寒冬,翠竹依然挺立,特别是柴家冲风景区,让人赏心悦目,有一条长约三公里的山路,两岸山势陡峭,密布的天然阔叶林,是一处原始野味很浓的好地方,有的古树,似长虹,老态龙钟,林间古藤缠绕天树或垂持悬岩,沟谷两岸。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有声有色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风姿,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