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树木苍翠,鲜花盛开,人们自由自在地休憩、游戏;开车行驶在滨河大道上,一幅美丽的图画就在你的眼前铺开,真的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我爱我的家乡。
山县古称上庸,位于湖北省西北秦巴山区腹地,十堰市西南。东邻房县,北界郧县,西北邻陕西省白河县,西交竹溪县、陕西旬阳县,南接神龙架林区、重庆市巫溪县。地处鄂西北山地,北属武当山,南属大巴山。汉江南岸最大支流堵河贯穿全境,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区。可供开发的水能资源100万千瓦,居全国县级第四位,湖北省第二位矿产8大类32种,潜在价值超过1万亿元,是“中国绿松石之乡”,铌-稀土矿储量居全国第二,银、金、铁、钒、石煤、硅质板石等矿产储量丰富。生物品种3200多种,是“中国高香型生态绿茶之乡”和“中国肚倍之乡”。县内秦、巴、楚文化交融,以女娲文化、古庸国历史文化、秦巴民俗文化等为代表的堵河地域文化底蕴丰富。是女娲炼石补天圣地、古庸国腹地、鄂豫古盐道和中原入川通陕的要道。
竹山虽为副亚热带季风大陆性气候属北温带,但地处汉江、堵河盆地,又为高温区,热量比较充足。竹山地貌类型复杂,气候变化明显,物产丰富。农作物主要有稻谷、玉米、小麦、油菜籽、花生、薯类、豆类、芝麻、烟叶、蔬菜、药材、洋芋、魔芋、高粱、绿豆、莲藕、苡仁米、荞麦、粟。
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