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枝头吐新绿2
春赏桃李夏赏荷,秋赏菊花冬赏梅,一年四季真快,野花依旧无人注意。
草地上,野花星星点点,粉的清新,紫的深沉,红的热烈。可爱的小脑袋一个靠在另一个肩上,笑意满满,淡淡的香,令人心旷神怡。不禁流连在这花与香的春世界。不舍将它们比作流光溢彩的珍珠镶嵌在翡翠般的地毯上,因为它们的美在不停流动着,是那样自然。这时不禁让我看着那随意铺撒的新绿。去年秋天的暗黄不禁让我想到了落叶,不知现在的枝头有绿意吗……
转瞬之间,又是一年春来到,又见枝头吐新绿。
啊,举目皆是绿色。枝头的绿,美的自然。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国画,深深浅浅,层层叠叠。有的如翡翠,有的像宝石,春光里,莹润清雅。而吸引着你的眼的,我想是那抹新绿。
仅短短几周,那毛茸茸的的新绿便那样诱人,淌着,流入我的心中。一阵风,吹过,叶沙沙作响,好像有节拍、有韵律,叫你希望能一饱耳福。我闭上眼,一边欣赏,一边回忆。去年秋天,叶子刚落光的时候,满地枯黄,万物萧条,走起路来,都能听清枯叶咔嚓断裂的声响,而今,万物复苏,小河淙淙,一些都是生机勃勃的。啊,时间过得真快呀!咿呀学语仿佛还在脑海里回荡,转眼间我已走进中学的校园。小学的六年是那样飞逝而过。初中三年的时光也不会等待我。
当我还在感叹,时光又从我身边走过。短短几周,树叶吸取养分,奋发向上。而我做了什么?回忆过去,有挥斥方遒的豪气,有鹰击长空的梦想,也有磨砺和失落。哦,那都是过去了,作为初一的学生,像绿叶一般,保留闪光点,穿上新衣,又是一个新起点!
睁开双眼,我想捧起书,呀,切莫辜负这大好时光!
抬头望望,那抹新绿在风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