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枝头吐新绿10
春,悄无声息的来了......
在这春的早晨,阳光温柔的拨开一层层朦胧的薄纱,她用灿烂的笑容来迎接这新的一天,新一天的春。蔚蓝的天空上点缀的是一团团轻盈的棉花。风儿也来凑热闹,一挤一推,哈哈,棉花团散开,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登场了。玩着,闹着,大树也挺直了腰板,伸直了树干,此时的鸟儿早已登上枝头,却一直迟迟为展现出他那嘹亮的歌喉,这是怎么回事?问问小草就知道,她羞涩地探出小脑袋,躲藏在一簇簇已经饱满了的花骨朵儿下。嘿!瞧!鸟儿正飞进花丛,拾起树枝的骸骨,原来他在造房子哩!
春,唤醒了万物。
春的到来,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揉揉朦胧的双眼,摇光调皮的透过窗帘,在我的床上跳跃,被阳光带动的身体不自觉得向窗前走去。呈现在眼前的,不是花团锦簇,没有十分亮丽的色彩,而是一种朦胧的色泽,温柔的画面,路边的小野花仰着脸,沐浴着阳光,在风中舞蹈。引得一些小朋友驻足观赏。我被这画面深深的陶醉了,我的脚又开始不听使唤的向楼下奔去,一到楼下,我便与轻柔的春风撞了个满怀,如丝如缕,还带着点柔柔的清香,仿佛一伸手就能触摸到它,却又是在远方,隐隐约约,犹如来到了一个奇幻世界。
我开始迈着轻盈的步子向花园中走去,那一步的一步,都是那么轻快,仿佛能让人忘掉忧伤与烦恼,抛开一切的束缚,让自身沉浸在这花香与空气融入在一起的世界当中,我不禁闭上双眼,去感受春,感受大自然,此时,我只能听见春的气息,春在欢笑,春在舞蹈,春跨越枝头,飞越花海,飘过绿林,那幽静的小道.........
此时,一曲悠扬而又轻快的歌曲传入我的耳中,那是用口琴吹奏的,我在恍惚中睁开双眼,随着春风,我顺着那声音而去。在一条小路尽头的一个绿草坪上,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中年人。我认识他,他是近几年才搬过来住的,刚好住我家附近,因为由于得了一种病,做了手术后,一生只能坐在轮椅上。我驻足在了一个角落,那琴声连绵不断地在我耳边久久地回荡荡,经久不息的歌曲一首又一首地响起,春天的气息仿佛都融入了这歌声中,这曲子里竟听不出一丝的瑕疵,倒反而充满活力。
那个中年人吹得更欢了,连鸟儿都栖息在了那棵大树上,倾听着这优美的律旋,在我看来,这曲子可真是“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阳光又洒在了他那充满活力和朝气的脸上,春天在他的眼中并没有丝毫的黯淡与枯黄。当我我仔细地看时,发现他的眼角已经被岁月刻下了深深的痕迹。良久,它舒张开皱纹,迎着阳光。他,笑了。他的口中含糊地说:“又是一个春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口琴又在耳边欢快地响起,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真的看到了春的气息,生命的气息。
我又开始迈起轻盈的步伐,琴声渐渐消失在我的耳畔,我在小路边的长凳上坐下,此时,环境幽静极了,只有稀疏的几个人从这儿路过,我凝视远方,忽见树上一撮嫩绿的树芽。那,那是春吗?它虽然十分的小,很不起眼,却装点了这棕灰的树干,它在风儿的吹拂下,雨儿的滋润下,暴风的考验下迎接光明。
那一小撮的嫩芽,它乐观地活着,它只为今天的奋斗,明天的光明,它去拥抱未来,去点缀绚丽的世界,它坚信,明天会更好,阳光又释放出灿烂的光芒,嫩芽更绿了......
那个春天,又见枝头吐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