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铃响起,我迅速整装,伴着清风,和着阳光,徜徉在上学的路上。路经母校,驻足远观,它还是像昔日一样的高大威严,丝毫不失风度,细看母校的一切,风刮过我的脸庞,暖暖的,很贴心,这阵清风不禁勾起了我心中的回忆,一旦触及引线,思绪将漫天飞舞,散之不去。
又见枝头吐新绿
沿着校门走进往昔的教学楼,轻身踱向那我多年未见的教室。一路上,琅琅的书声荡漾在我的耳畔,铿锵有力,这气势丝毫不亚于当年我们在课堂上的专注凝神的美,那是一种渴望获真知的美;来往的小学生互相挽着胳膊,笑靥如花,暖心的笑声回荡在整个走廊,这又何曾没在我的记忆中浮现过,只是他们笑得更加灿烂,更加有爱;老师在讲台上,深情并茂地讲,同学们端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仿若是几十株花儿在静悄悄地承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这一切,都与往日的我们的校园生活那么相似,却似乎又有天壤之别。
如今的校园,即使是没有我们的存在,也能够如此的朝气蓬勃,神采焕发,而且还可以比以往更具活力,更富美感。少年在进步,不一定只有自己才是“世界的NO。1”,其实还有比我们更好的,更优秀的。所以,今夕的我们,不能只局限在小的圈子内观长远,坐井观天,我们要奋斗,赶超自己,赶超他人,赶超世界。
花儿不会永远都不凋零,只是看花儿在绽放时能不能展现它本身所有的妖艳妩媚;树干不会永远都不生长,只是看你拼搏的汗水到底能浇灌枝干促使它怎样地发展;春芽不会永远都不待放,只是看你是否在失败时还能否发起“挑灯夜战”的“战书”。
沿着水泥小道向校门走去,两边都是初发嫩芽的樟树,更深程度的让我明白,什么是花儿展娇艳,树干出嫩枝,枝头吐新绿。
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再次步入新的学习环境,应该也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成长吧。如今的母校,对于我而言,似乎有些可望不可及,只能回眸相望,却再也不能回归原线了。
我向着不远的初中走去,与母校渐行渐远。我眼中的母校,美得有些缥缈,缥缈得有些无法用言语描述。
又见鲜花露娇艳,又见树干出新枝,又见枝头吐新绿。
花谢还会再开,潮落还会再涨,云过还会再来。
周而复始,每每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