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坐落在虞山脚下,古诗赞曰:“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
我的家乡
这里风景如画,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尚湖风景区了。一走进尚湖,就像到了“人间仙境”一样。在阳光的映照下,尚湖的湖面波光粼粼的,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把青山绿树全部容入湖中,令人心旷神怡。
尚湖的山水文化园中有一座高大的人造瀑布,看上去气势非凡。瀑布左侧的岩壁上刻着“天岩瀑布”四个大字,那清澈的水流从褐色的石块上迅速地滑落下来,发出“哗哗”的声响,溅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壮观!
“谷雨三朝看牡丹”。尚湖风景区从1990年开始引种牡丹并建立了牡丹精品园,被《中国花卉报》誉为“江南最大的牡丹园”。如果你四月来这里的话,正是尚湖牡丹竞相开放之际。到时,我同你畅游尚湖,拈花微笑,真正是赏心乐事啊!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如画,而且物产丰富。这里有香气四溢的虞山绿茶,有酥软肥嫩的叫花鸡,有补血滋阴的鸭血糯……
其中,我最爱吃桂花栗子了。每到中秋时节,家前屋后桂花盛开,村村寨寨浓香扑鼻。这时栗子也渐渐成熟。桂花栗子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糖分,营养价值很高,既可以生吃,也可煮熟吃,生吃香甜脆嫩,熟食则甜糯细腻,满口桂香。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心动了吧?来吧,请到我的家乡来,我和家乡会张开双臂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