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我的家乡——汤阴,一座不起眼的小县城,但它却赫赫有名,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
为什么怎么大的名气?因为我的家乡是殷商王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是中华传统的发祥地。
还不止这些,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乡还被为"三圣之乡"。"武圣"----我国的民族英雄——生勤学苦练,精忠报国的岳飞;"文圣"周文王姬昌——南朝始祖文皇帝;"医圣"扁鹊——战国时期的医学家被人们称为“神医”。
除了“三圣”,我的家乡还有两个著名的公园——汤河公园和湿地公园。
汤河公园是风景园,位于汤阴的北边。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小草偷偷地从地下探出头来,树木也抽出来新的枝条;夏天绿树成阴,淡淡的花香环绕着整个公园;秋天金铺大地,许多金黄的叶子在翩翩起舞;冬天白雪一片,河面上冻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宛如一面洁白亮丽的镜子。 湿地公园是花果园,位于汤阴县的西边。哪里各种各样的雪梨酸甜可口;高高在上的葡萄露似珍珠;小巧玲珑的核桃雪腻酥香;多姿多彩的仙桃甜美无比。
我爱我的家乡,它是三圣之乡;我爱我的家乡,它有美丽的"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