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9
我爱家乡波涛澎的大海,我爱家乡的高楼大厦,我爱家乡的山川景物,我更爱家乡的小溪。
这条小溪在乡亲们的眼里是他们的“宝矿”,乡亲们常常在小溪里洗衣服、洗水果。河水清澈见底,在岸上往下看仿佛看见了小鱼小虾摘欢快的舞蹈。火红的太阳印在了水边倒出了几束波光,美丽极了!
记我六岁开始我就深深地喜爱上了这条小河。我带上几个伙伴卷起衣口,撩起裤腿,快活地走进了小溪,小溪是从遥远的的东方一直流到西边,我跳到了溪里,小溪冰冷冰冷的,我似乎不在乎一切像一只疯猴子一样手舞足蹈的向溪边冲去,其他的“猴子”似乎接到了任务一个一个地跑到了我的背后整整齐齐地冲向夕阳,在阳光的最后照耀下,我们像一支军队整齐而又凌乱的军队冲向敌人的大本营。
现在,我还是喜欢那条小溪,我也常常跑到小溪边捉螃蟹捕小虾,有时,我和几个朋友在溪边捉迷藏,一不小心滑了一跤就会掉进冰冷的溪水里。
西边的几户人家干脆把鸭子放到了溪水里。鸭子在溪上游来游去为小溪增添了几分风景。
我最喜欢的就是溪水暴涨涨到了岸上,这下我就可以下楼在岸上冲脚,爽极了!
我爱家乡的小溪,他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让我认识到了家乡是最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