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7
家乡拥有许多美丽的景色,但只有大山上的景色深深的打动了我,不知是因为它朴素平凡打动了我,还是它四季交替的美景打动了我……总之,在我眼里,它是最美最打动我的一处景色。
春季,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一片新绿的季节,也是大山最可爱的季节。一阵阵春风吹过,大山上的植物都长出了绿芽,远远望去,大山似乎变成了一个喜爱穿绿色衣服的可爱小女孩在朝我们招手,让你心情舒畅,同时,绿色也是最养眼,最有生命力的颜色,就是这个颜色,让我感觉大山在春天的时节里面最可爱,也是因为这个颜色,让大山在我眼里又增加了几分亲切。
夏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是蝴蝶、蜜蜂飞舞的季节,是可爱的小青蛙们一起唱歌跳舞的季节,还是大山最富有生机的季节。春天一过,夏天一来,大山上所有的花朵都争奇斗艳,全部开放有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美丽极了,给大山装饰的非常美丽,极富有生机,既然说到生机,当然少不了我们活泼的小动物们,有松鼠、蚂蚱、小刺猬……,还有一些蛇,都很有趣,它们还时不时的爬上树,好像在向我们说:“你们看看,我们住的地方多美啊!比你们住的地方好看多了。”使我感到很嫉妒,而且那大朵大朵的鲜花最是让我嫉妒,所以夏天是大山最有生机、最富有色彩的季节。
秋季是收货的季节,家乡的大山也不另外,有婆婆丁、臭菜、香菜等,还有很多果实,有山里红、苹果、榛子等,都很美味,树叶也变得非常美丽,不止有红色的,黄色的、浅黄色、火红色、深红色等,还有松树的绿叶,花朵也都结籽了,尤其是婆婆丁,风一吹,整个大山都有它的花籽,我非常喜欢它们,因为它们不止想在整个大山,还要去外面的世界闯荡。我想,大山在这个时候最勤劳的,就像一个勤劳的园丁在照顾花草,使它们加快生长。
冬季,是大山最安静的时候,虽然没有花香,鸟鸣,小动物,果树的七彩颜色,但是这个时候朴素的它在我眼里却是另一种说不出的、很奇特的美,应该是这种朴素的美最为打动我。它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只是做它自己就好。
大山就是大山,它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只想做它自己,我也要像大山一样,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