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3
我的家乡在镇里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那里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山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枫叶,但她有令人向往的美丽风景。
从县城去家乡是一条柏油马路,道路两旁密密麻麻地开满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后面,长着一片片茂密的松树林,松树林的松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松树林旁边,是一片连着一片金灿灿的稻田,稻子成熟了,沉甸甸地低下了头,秋风徐徐吹过,稻子翻起层层波浪,稻田顿时成了金色的海洋,美丽极了。果园里,那满枝满树的梨,黄澄澄地让人看一眼就会流口水;水灵灵的是葡萄,大串大串的挂满了架子,摘一颗放进最里,酸溜溜,甜丝丝的。
一条弯弯的小河像乳白色的绶带从田野流过,小河上有座小桥,从桥上往下看,河水清澈见底,河
底的沙子、石块都清晰可见。河里的水川流不息,“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好像在演奏一曲优美的交响乐,听了使人心旷神怡。
小村庄的周围,生长着茂密的竹林,竹子的叶子呈椭圆形,又瘦又长,绿绿的叶子是那样的鲜嫩,蒙蒙的雾水洒在竹叶上便成了一颗颗滚动的珍珠,那竹叶显得青翠欲滴,又犹如一把把用翡翠制成的小碧剑。一缕缕微风拂过,使这里的空气变得更清新和芬芳,竹林发出沙沙的微响,像少女的低低絮语,十分好看。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刚踏进家乡的田野小路,映入眼帘的是可爱的小花小草们在田野里尽情挥舞着它们的舞步,一道和煦的阳光照在它们身上,显得光彩夺目,随即还闻到一阵阵带着朴素土味的花香,使人精神抖擞。
沿着乡间小路走下去,是一个美丽而清澈的大池塘。我坐在了大石凳上,欣赏面前这迷人的山水画。大池塘的背后是一座座高峻的山峰,它们就像家乡的保卫士,耸立在家乡,昂首挺胸。瞧,多么英姿飒爽!在大池塘四周有年迈而强壮的榕树爷爷;有挺拔而威武的松树叔叔;有艳丽而温柔的紫荆花啊姨;还有娇小而可爱的茉莉花妹妹……这么多种多样的树木花草,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大池塘是我最喜爱的景色。清澈的水面上飘浮着从大树上掉落的叶子和花瓣,这为大池塘增添了不少色彩。而且清澈明亮的水中游着农民所养的各种各样的鱼儿,它们在水中,畅游着,玩耍着,舞动着,脸上总挂着甜蜜的笑容,每个人看到这美景,心中的烦恼也都会随之消失。
家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朴,那么的自然。我爱家乡!我为家乡如此朴素的美所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