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2
我的家在北程村,那是一个偏僻而遥远的村庄,那儿绿树成荫、鸟儿成群,那儿的人们热心、淳朴。
家乡的美景
我家北面不远处有一条河,河水波光粼粼,宛如一条银色的绸带,曲折的伸向远方;河东是田野,一片一片井井有条、错落有致;河西是树林,葱绿幽静,只有早上和夜晚一片喧嚣,那是鸟儿集会的声音,有时婉转动听,有时叽叽喳喳,站在树旁,仿佛自己也是一只野鸡、一只野兔。
春天,百花争艳,万物复苏。河水是那样蓝,蓝的像一块蓝宝石,田野里,在那葱郁的麦苗中,还挤着星星点点的野花,仿佛是大自然为麦苗增添颜色。各种野花儿都在抽枝长叶,竞相开放,红的、紫的、白的姹紫嫣红,金灿灿的迎春花,白茫茫的荠菜花,紫盈盈的米口袋还有好多叫不上名的,这些不仅仅是野花野草,还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菜,味美而可口。地里蔬菜也在争相长大,让人垂涎欲滴,农家桌上那香气四溢的无公害蔬菜就产自这里,家家都有蔬菜园,每天都吃新鲜菜。一阵春风袭来,拂过孩子们欢笑的脸庞,仿佛整个家乡都沐浴着淳朴的气息。
夏天,太阳炽烤着大地,树是格外的葱绿,绿的就像大自然那美丽的裙。麦子也长大了,时刻准备扬花授粉,河水里不时游过几只蝌蚪,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在嬉戏,你看,那群光腚小孩在水里玩耍,那群庄稼人在快乐的讲授农家经验:谁家葡萄长得好,谁家用的啥化肥这里是葡萄的故乡,这里盛产葡萄,这里的葡萄味美色更鲜,红中带紫,紫中带粉,让你迫不及待想吃上一口,我们常常在葡萄地里乘凉,捉蛐蛐、摸知了、数星星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玉米摇铃千里金。每家每户都在盼望着丰收,大人小孩全期待美好的明天。秋风袭来让人沉醉,褪去了夏天的炙热,留下了秋高气爽。果园里,菜园里,农民的忙碌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树木的叶子泛黄了,一片片飘落在大地上,为大地铺了一层层金黄的衣裳。
冬天寒风刺骨,白雪皑皑。一场一场的大雪给大地铺上一层棉衣,河水结冰了,因为家乡冬天很冷,河面结冰很厚,我们三五成群的在河里滑冰,不时传来家乡小朋友其乐融融的笑声。
家乡就是这样美。我爱我的家乡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