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小吃,其中福州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都”,每一样都拥有自己的忠实粉丝。
其中最著名的“担仔面”,简单的面条加上鲜甜的汤头和肉燥,一个最平民的佳肴,传递出无可取代的人间美味,让大家意犹未尽,赞不绝口,俨然变成府城的小吃之王了。
还有外国人最讨厌的“臭豆腐”,又臭又脆的口感,配上泡菜真是可口又美味,真搞不懂真的那么难闻吗?还好老外不爱,我就可以一人独享了。
我个人最钟爱的小吃,就是举世无双的“本土咸酥鸡”,这个无敌的小吃,从油锅里起锅后,洒上胡椒,不用复杂的酱汁,一口咬下,就是许多人啧啧称奇的美食了,我就喜欢这种不罗嗦的原味,直接征服的我的味蕾,让我心甘情愿的臣服。
另外最独特小吃就是“棺材板”了,内馅有甜有咸,配上浓汤加土司,不仅巧思无限,更是美味无比。
福州的小吃百百款,每一样都是制作者的心血结晶,吃在嘴里,那满满的幸福感,传承着只有小吃才有的执着,我就是爱家乡,就是爱小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