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8
从呱呱落地,我就与这片土地结下了缘分。家乡的生活习俗,家乡的生活起居,家乡的文化文明,家乡的风土人情,还有家乡的小吃。每当提起“小吃”,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家乡有名的小吃——“煎饼果子”。
每当听到“煎饼果子,煎饼果子”这样的声音,人们就都知道卖煎饼果子的来了。煎饼果子酥脆可口,吃了使人流连忘返。据说,煎饼果子已有了悠久的历史。与其吃些山珍海味,却不如来吃点煎饼果子。我觉得吃上我们家乡的煎饼果子,就好比登上了天堂一般。煎饼果子不但好吃,而且做起来也相当容易。把水和面一搅,放上点盐、味精、小葱,使其味道丰美。等到锅热了后,把搅好的面均匀地倒入锅中,当煎饼凝固了以后,再放上一个油多而不腻的果子,这个煎饼果子就做好了。煎饼果子既便宜又美味,真是物美价廉的小吃品。
“煎饼果子,就是好吃”。果然名不虚传。十里八乡都知道我们这里的煎饼果子好吃。吃咸的,多放点盐;吃辣的,抹上辣椒酱。无论咸与辣,都会让你回味无穷。如果不愿去买,还可以自己做。自己做出来的煎饼,真是吃在嘴里美在心里。煎饼果子多种多样、味道不一。还有一种叫做“杂粮煎饼”是用五谷杂粮做的。常吃五谷杂粮,会让你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天空飘来五个字儿,家乡的小吃。如果你也想品尝,就来我的家乡。如果你也想品尝,就来我的家乡!”家乡的特产数不胜数,家乡的习俗多种多样,家乡的风景妙不可言,家乡的小吃最有特色!
我爱你——家乡!我爱你——小吃!我爱你——煎饼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