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10
我的家乡乐清,风味小吃众多,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番薯黄夹。
今天,妈妈带我去柳市买有名的翁洋小吃——番薯黄夹。哇,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番薯黄夹,正穿着半透明的黄绿色的外衣,在阳光下金灿灿,好讨人喜欢。我发现它有着饺子一样的形状,小拳头那么大的个头。站在那里,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垂涎三尺。我连忙叫妈妈快点买几个,呀,怎么那么便宜,2个只要1、5元钱,我咬了一口,有点辣又有点甜,黄澄澄的番薯皮入口即化,里面的馅肉香嫩可口,我仔细一看,里面夹着五花肉丁、酸咸菜、五香豆腐干、虾皮和葱花,真是好味道!听妈妈说,番薯黄夹虽然便宜,但是做起来可麻烦了,要先炒馅料,再将红心番薯去皮,切块,烧熟,又不能煮的太烂,然后将番薯捞出来,用勺子捣成泥,再加入番薯粉,这糊状的番薯粉揉多揉少可是大有讲究的,多了吧,没韧性包不住馅料,而少了呢,又会甜味不足,而且要让番薯黄夹吃起来有韧性又不失风味,还得用力地揉,直到两者的混合物没有了白的粉粒、红薯不再结块才算合格,然后用手捏出乒乓球大小的一块,放在掌心揉成比较规则的圆形,压扁,包入内馅,捏好边缘,放入蒸笼里面,蒸十五分钟后才可以吃到又爽口又美味的番薯黄夹。
吃着这么滑嫩的翁垟小吃——番薯黄夹,我不禁为乐清人民的心灵手巧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