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吃6
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小吃,小吃刚好代表了这里的特色。吃小吃就能吃出这个地方的风味。
嵌糕就是家乡小吃的一种。太阳刚升起来,街上就有人开始摆摊。一张桌子上,放着各种各样的馅料,旁边堆着一大段糕,用塑料布遮得严严实实的。不一会儿,就有人来买了。只见卖主打开塑料布,迅速切下一小段糕,把塑料布再盖回来。再用手把糕放在桌子上搓成长条状,用手按压,压成一个糕包,尾部粘起来,再根据客人的要求放上馅,接着把旁边都粘起来,只剩下一个口子,浇上汤,就很好吃了。又香又韧又柔,回到家乡一定要吃一个,才有回家的感觉。
炊圆也是家乡的小吃。但只在有喜事的时候才能吃的。炊圆做工精细,先是把糯米粉掺上水,和成一大团,再使劲的揉几下,直到已经有点韧性时就可以了。再取出一小块,揉成圆形,用大拇指在中间按压一个窝。接着在窝里放已经炒好的馅料,再把窝口封住就好了。然后放进笼里蒸。这可大有讲究,如果不按指定时间蒸好,汁就会溢出来。
食饼筒原是端午节的时候吃的,现在慢慢演变成家乡的小吃了。做食饼筒可简可繁,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卷食物的面皮。面皮既要薄又要韧,如果韧性不够很容易破掉如果太厚,吃起来口味就差多了。做面皮先是要把麦粉加上水和在一起,调成面糊后,用手取一团,在加热的熬盘上涂成饼,过一会儿再翻个面,就烙成了薄薄的面皮,呈圆形。把烙好的面皮平摊在桌面上,把炒好的菜一样一样地夹来放在面皮上,菜品越多,口味就越好,然后在卷起来,卷到一半把尾部叠起来,吃的时候就不会漏出来了。
假如你来到我家乡,我会让你吃到家乡的所有小吃,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