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6
如诗,如画,如歌,这是洞庭
亦真,亦善,亦美,这是岳阳。
尘封的史书,掩不住她厚重的昨天;喷薄的朝阳,挡不住她夺目的光华。在楚天云霞处,在洞庭烟波里,她身披霞裳,风姿绰约,与桅子花一道散发出淡淡的馨香。
岳阳,一个古老的名字;岳阳,一座崭新的城市。八百里洞庭,赋予了她勤劳善良的美德;千古一楼,充实了她博大的忧乐情怀;奋进的桨声,诠译着她团结求索的精神。古城千百年来的梦幻,正在改革的号角声中得到永恒的喜悦!
水天相接处,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乡--岳阳。
说起岳阳的美,那可是说都说不完呀!不说岳阳有其它什么美丽奇特的自然景象,不说她有多么的神奇,就只说这天下名楼——岳阳楼。那可足够叫人“垂涎三尺”了。朋友们,当你登上岳阳楼,眺望着浩瀚的洞庭湖面,你脑海中可曾探询过岳阳楼的历史踪迹,可曾涌现过那些流传千古的诗句呢?
例如:“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城下水漫漫,独上危楼凭曲栏”,“昔闻洞庭水,今上岳阳楼”。
据说,岳阳最早建于三国时代,好像是公元一零年的时候吧,那距今就有一千八百零二年了呢,在这一千多年中,会有多少诗人来描写岳阳楼呢?在这一千多年来,岳阳还未损坏,这真是一个奇迹呀!
我从小在岳阳长大,可因为还小,岳阳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都没去过,就连岳阳楼,也只有两岁的时候去过,还拍了照呢!不过,这些我都记不清了。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团湖,团湖又名莲湖,位于君山区内,距市区20多公里,水面积约200公顷。团湖盛产莲子,有“千亩莲花荡”的美誉,每当夏秋季节,荷叶田田,莲花盛开,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花瓣尚未凋谢,莲蓬欲脱颖而出的时候,泛舟团湖,穿行于荷叶之中,一边赏花,一边采莲,阵阵荷香渗入肺腑,令人爽身清心。每年酷暑时区团湖游玩,那该多好啊!
当然,君山的景色绝不亚于岳阳楼和团湖。君山,故称湘山和洞庭山,位于岳阳市区西南15公里的洞庭湖中,东西长1.60公里,南北宽0.8公里,面积0.96平方公里,上有72个山峰,最高处海拔68.6米,我曾去过君山,是小学六年级春游时去的。我认为最美的,还是在君山二妃墓那里,二妃墓旁有着几棵树,树上全是开着的粉红小花,一摇,花瓣便会落下来,太阳透过树枝间的缝隙照进来,洒在地上,似一张金色的地毯,特别是摇树时,花瓣落下来,形成“花雨”,那景色,真是美得无与伦比。遗憾的是,我并不知道那树的名字,真是太可惜了。
想要四处游览,就要知道,自己的家乡也有值得欣赏的地方。等到你把自己的家乡游览完后,再去各国各地游览,当你又再次回到家乡的时候,你就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家了!祝福你!我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
我爱岳阳家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