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9
我的家乡在利津,又名凤凰城。这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
我的家乡最美的地方要数凤凰广场了。进入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火红的大凤凰。传说,这只凤凰以前长的可丑了,别的鸟儿都瞧不上它。别的鸟儿非常贪玩,而凤凰却非常勤劳,经常把干果、草籽一粒粒捡起来,收藏好。有一次,森林里闹旱灾,林中的鸟儿都没饭吃。凤凰就从洞中取出干果、草籽,分给大家吃,大家都很感激它。纷纷把自己身上的羽毛拔下一根,插在凤凰身上。凤凰一下子就变得漂亮起来了,大家还都封它为王。每逢它的生日,百鸟从四面八方赶来为它祝贺。后来便有了“百鸟朝凤“的说法。所以才有今天我们广场上的这只美丽的凤凰。它栖息在我们这里,正说明我们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呀!
因此,我们利津物产特别丰富。有海产大对虾,有黄河大刀鱼,有中华毛蟹,有肉鸽养殖。盛产芦笋,冬枣和蟠桃…….
凤凰广场上的假山最美丽了。每到秋天,似火的枫叶映红了整个假山。阵阵秋风吹过,枫叶飘悠悠落下来,大地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红地毯。踩上去,柔柔的、软软的,舒服极了!
广场上还有音乐喷泉,喷泉随着音乐,有规律的舞动。那优美动听的音乐,那五彩缤纷的水花,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众多游客。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它的风景秀丽,我爱它的物产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