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2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季分明,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特别是家乡美丽的大通河更让人留恋往返。
我爱家乡
春天,万物复苏,树林、小草长出了嫩叶,小燕子又从南方飞回来了,在河面上轻快的飞来飞去。大通河里的冰民、也融化了,河水清澈见底,倒映着周围的青山、楼房、树林,仿佛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哗啦啦、哗啦啦”的流水声就像一曲美妙的音乐,好听极了。几只鸭子在河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小鱼儿在水里追逐、嬉戏……
夏天,岸边绿树成荫,弯弯的柳条随着微风在摇来摆去,河堤上开满了遍地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蝴蝶飞来了,在花前飞来飞去,好像在跟这些花儿比美。傍晚孩子们在岸边戏水,大人们都提着凳子来岸边乘凉,一丝丝微风吹到脸上,感到格外凉爽。暑假里我和爸爸去河边钓鱼,运气好的话还能钓到几条小鱼,回家让妈妈炖成鱼汤,味道真是鲜美极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忙着去收割麦子了。岸边的小花和小草也“无聊”的慢慢枯萎了,树上的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铺成了一片金色的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真是舒服极了。
冬天,下起了大雪。大通河河面上渐渐结成了一层层厚厚的冰,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暖暖的手套,带着自制的小推车,在冰上玩起了滑冰,有的小伙伴们在冰上堆起了大大的雪人,还有的小伙伴们在岸边打起了雪仗,玩得可开心了,都忘了回家。
朋友们!如果您有兴趣的话,欢迎来我家乡的大通河玩一玩,到时,我可是一名好客的小导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