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0
“山外青山楼外楼”五岳有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它们景色独特,富有文化内涵,我家乡的山也别有一番景象。
我家乡的山名为金山,因为那里有金矿。我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它从早到晚都各有一番景象。
早上,天刚刚亮,公鸡开始报晓了。这里,云雾升起来了,正环绕着金山,犹如仙境一样。每每这时,总会从山中传来一首山歌。这是哪儿传出来的呢?哦!原来是辛勤的人上山砍柴呀!随着云雾的消散及山歌的收尾,人们也陆续起床了。
中午,正是金山最热闹的时候,花草树木边说话边沐浴着太阳的温暖,花儿还不断散发着芬芳,使金山弥漫着芳香。动物们也很活跃,在天上飞的,在地上跑的,最有趣的是燕子和百灵鸟,它们开了场“演唱会”,风吹树叶的声音为它们伴奏,落叶为它们作背景,由此一来,这歌声,倒更像一首小令。在金山上小草向我们招手,花儿向我微笑,其乐融融。另外,山里头的动物,对我们也非常友好,很亲近人类,我们也不去伤害它们,大家和平相处。
晚上,人们总按捺不住,总想上山上看星星,我也不例外。一次,我吃过晚饭,箭一样冲上山头。那里有块石头,我喜欢躺在上面看星星,它们一闪一闪的,犹如一双双眼睛正注视着大地。月亮的光辉挥洒在金山上,使夜晚更加幽静。
我爱我家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