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9
午后,一个人在公园散步。和风吹过,树叶落到地上,轻轻拾起一片,惊喜,那是一片金红的落叶!猛然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那么空灵,那么让人沉醉——秋天终于来了……
漫步在林间,漫山的枫叶燃烧着,似火而非火,却有火的炽热,秋是如此热情!那一大片一大片,满是金红,既不像粉红那么妩媚,也不同深红那样悲壮,多么妙的一种颜色——巧夺天工!那么的壮观、高贵。轻轻踏着秋叶,一丝惬意心中来。秋风倏地吹来,树上的叶子挣扎着,还是掉了下来,不免有些凄凉,可是她却在秋风中曼曼起舞,优美轻盈,却舞出了空灵。她朝树下舞去,落叶归根,这不是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轻轻走入菊园,又一次感受到了秋的脚步。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粉的如霞,白的似雪,黄的若金,每一朵都是那么的妩媚动人。花间阵阵幽香扑鼻而来,十分惬意,让人陶醉,仿佛要弥散在其间……
步入田间,眼前是一片金黄,那象征着收获的金黄。稻穗沉甸甸的,腰都弯了,满脸的快乐,望去,稻浪滚滚,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的靓丽大衣,一阵风,每一根稻穗都微笑着招手。农民虽忙碌着,却满脸喜悦,心头甜滋滋的。果园里是五彩的。橘子像一个金色的小灯笼,苹果的脸通红的。每一个都让人垂涎欲滴……
散步在小路上,格外的悠闲,秋雨绵绵,诗意浓浓。不同于夏雨的猛烈,秋雨是温和的,下起来就像薄雾一般。雨滴在空中舞蹈,轻轻落在身上,是那么的舒服。望去,远处迷迷蒙蒙的,尽显柔美,伴随着那和煦的秋风,浪漫,让人浮想连连……
秋是金黄的,既没有春的紧张,也没有冬的悲壮,如一个收获了成功的中年人,他步伐稳健,迎着我们上前去。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