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5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边疆小县城,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爱着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颜色
下雨了,绵绵的秋雨像一位姑娘在倾吐着自己的心事,我没有躲避,让秋雨尽情润湿我的脸庞。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使人心醉。哦!秋天是蓝色的!树开始落叶了,落叶慢慢堆成了一座小山,踏上去软绵绵的。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哦,秋天是黄色的!
秋天的早晨
雾气弥漫在大地上,像一层薄纱,把金色的田野沉沉甸甸的稻穗,远近的树木都笼罩起来了。就在你面前,薄雾像绸带飘舞着,缠绕在树丛间,这世界仿佛是在幻觉之中。你吸一口气吧,有点清凉、有点湿润,你吸个饱吧!会感觉到轻松、兴奋,还有一点醉意,好像你的胸膛也饱满起来。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东边的天际是灰暗的,渐渐变成了微白,变成了暗红,天边的云连接着,重叠着,像羊群放牧在棉花堆里,像大力士在摔跤,像仙女们在翩翩起舞。一会儿阳光从云彩的缝隙一束束,一缕缕射向天空,洒满大地。
秋天的田野
秋天什么地方都美,尤其田野的景色让人美得无法形容。秋天的田野是一个金黄色的世界,秋天的田野是一个果实累累的世界。当我第一次来到田野,就被这幅美丽的“画卷”给迷住了。走进了一望无际的田野,好像走进了金黄色的海洋,金黄色的浪花,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仔细瞧那浪花,近处呈黄色,再远的呈金黄色,一层又一层,最后连成一片,茫茫地跟蓝天相接。放眼望去,远处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稻子。树林里,瞧树上的叶子像一只只黄色的彩蝶,飘飘悠悠地从树上落下来,像给大地铺上了五彩缤纷的绒毯,又好像给大地换上了新的黄色的外套,美极了。树林后是一片果园,果园里有许多果实,有金黄色柑橘,有笑破肚皮的石榴,有像月牙的芒果等等,我摘下一个芒果,剥掉皮轻轻的咬一口,汁水沾满嘴唇,酸酸的,甜甜的。十分好吃,果园旁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静静的依偎在果园的怀抱里。河水缓缓的流着,像一条白色的绸带,把田野打扮得更加秀美。
秋天,是一片金黄色的世界!是那样神秘,那样美丽!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