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3
有人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娇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雪花飞舞的冬天,而我却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收获的、让我大饱口福的、凉爽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在我的家乡中山,这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秋天的群山不再是一种颜色了。下过一场秋霜,有的树林变成了金黄色,好像所有的阳光都集中到那儿去了;有的树林变成了杏黄色,有的树林变成了火红色,还有的变得紫红紫红,风一吹,整个树林就跳起舞来。只有松树不怕秋霜,针一样的叶子还是那么翠绿。山涧流着小溪,秋风一吹,树叶随风飘洒在水面上,让小溪流带着它们,像载着一只只小船,飘到山外去。小鸟藏在山涧中鸣叫,那歌声顺着小溪流向远方。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阵阵秋风吹过,金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黄澄澄的玉米棒害羞地低下了头,火红的石榴在向我们招手……农民伯伯们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忙的不亦乐乎:汗流浃背的他们一边劳作,一边谈论着这个丰收的好年景,让我们五谷丰登。看,那田里的庄稼刚收完,勤劳的人们又种下了小麦、蚕豆等。
秋天又是一个让我大饱口福的季节。大人们在田里劳作着,而我们则跑到东家摘个梨,跑到西家摘个桃,还跑到山上找野果,果儿们看见我们来了,一个个争抢着从树叶里探出头来,笑着向我们点头。我们怎能辜负他们呢?摘了果子跑回来,在大人们劳累之时塞一个在他们嘴里,他们高兴地说:“我家这娃儿真孝顺!”
秋天还是一个凉爽的季节,她没有了夏天的燥热,也没有了冬天的寒冷,真所谓“秋高气爽”!我们可以上山下河,攀崖溜野……无拘无束,好不自在。
您瞧,我们这里的秋天!她美丽、她让我们五谷丰登,让我们大饱口福,让我们自由自在。我爱我们这儿的秋天!我想,你也会爱我们这里的秋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