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4
一年有四季,有百花盛开的春天;花繁叶茂的夏天;硕果累累、充满丰收的秋天;还有那银装素裹的冬天。但在四季里我独爱那硕果累累、充满丰收的秋天,尤其是家乡的秋天。
我喜欢家乡的秋天,秋高气爽,站在高处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片黄澄澄的随风摆动的稻浪,稻穗随风飘舞放佛在诉说着丰收。风儿一来,它们好像在开舞会似地,随风舞动在庆祝着马上来到的大丰收。咦!快看,那边还有一片刚成熟的野果,是我最喜欢吃的。在这恬静、和谐的大山里,人们愉快的生活着,万物快乐的生长着,它们一棵棵的布满了漫山遍野,在秋风里笑着、唱着、诉说着春夏之季的故事。啊!我爱家乡秋天。我不由自主地说;“我爱我的家乡,我深爱着家乡的山山水水。春天的故乡固然可爱,但我更爱秋天的景色,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金黄与绿叶相存着,那是一番别样的感觉。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充满了诗意。我喜欢秋天,喜欢家乡的秋天,喜欢那漫天飞舞的落叶。花落一地飘落成歌。
我喜欢家乡秋天的果树,树叶落尽了,树上了挂满了许多红彤彤的“小灯笼”。梨树上也挂满了黄澄澄的大梨,左邻右里都拿个竹竿来敲梨,敲完后大家一起坐在树下分享。秋天村头的梨树下充满的欢声笑语。我喜欢家乡秋天的山,秋天山上的山花“累了”要“休息”了。等明天的春天来临,它又苏醒了,它在为下个春天积蓄力量。
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喜欢家乡的秋树,喜欢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