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晚来临3
每当夜晚来临时,路灯总会照亮黑漆漆的道路,也照亮夜晚回家的行人。霓红灯一盏盏的亮起,点缀黑暗的城市。
夜晚来临了,家人回家了,我也回家了,只有商店的店员没有回家,远远望着黑暗中的商店,像守护黑夜的卫兵,全年无休的守护黑夜,也守护路过的行人。
坐在书桌前,望着桌上成堆的书本,散发着淡淡的书香,再泡上一杯“铁观音”,在这个自在自适的天地里,书香掺上茶香让精神为之一振。虽然坐在书桌前,但“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读书,而是享受这种难得的空闲,让音乐来放松身心。
躺在床上,望着漆黑的天花板,反省这一天下来做的事,在这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时刻,我的思路比平常更加清楚,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梦到我变成小鸟在空中翱翔、变成马在草原上奔跑、变成鱼在水中嬉戏……。
每当夜晚来临时,就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时刻,也是思绪最澄明的时刻,我就能做一些事来放松、娱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