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晚来临2
夜晚,给我的是家的温馨,是辛勤的耕耘,是对父亲的担忧。——题记
(一)
早上一起床,我就渴望着晚上快快到来。那是让我感受爸爸妈妈关爱,让我感受家庭温暖的好时光。自爸爸妈妈调到乡镇工作后,每天早上,我刚睁开眼,妈妈就急急忙忙上班去了。中午,只留我一人孤零零的吃饭,做作业。记得一日实在太困了,一不小心睡过头,上课迟到。从此,在没有父母提醒的中午再不敢睡觉。因此也只有夜晚,才让我最踏实,最温馨。
每当夜晚,一家团聚。晚餐桌上,我谈学校里的事,妈妈讲小朋友的事,爸爸说镇上的事。温暖的感觉洋溢在阵阵的欢声笑语中。
我做作业时,妈妈轻手轻脚整理房间,爸爸总会帮我烧些好吃的热气腾腾的夜宵捧到我手上。
每当夜晚,心是暖暖的,热热的。
(二)
明亮的台灯亮起,我就象一头耕耘的水牛。一头钻进小房间,不怕艰辛不怕累。小山一样的作业在我手上一点点变薄,感觉自己像战场上的将军。这不,讨厌绕口的古文我背出了,繁杂的公式我记下了,那道难题被我征服了。
每当夜晚,心飞翔在书的海洋中,累并快乐着!
(三)
都是电子时代惹的祸。每当夜晚,那小小的电脑屏吸引着爸爸,一坐至少五,六个小时。妈妈叫:“出去散散步,运动运动。”双眼掉进游戏里的爸爸连转头都懒。奶奶打电话来,说手受伤了,一向孝顺的爸爸坐到电脑前,好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妈妈怎么催,扔来一句话,“马上好,马上好”就是不挪窝。急得妈妈只好自己跑到药店给奶奶买药,送药。晚上,十一点了,忙累了一天的妈妈已经睡着了,那小小荧屏还亮着灯,我催:“爸爸睡觉吧,明天还上班呢。”一句,“知道了,你先睡吧。”偶尔我半夜醒来,透着荧荧的光就知道你还在玩游戏。
每当夜晚,让我担忧。爸爸,别玩了,过有规律的生活。别让小小的电脑毁了你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