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阳光7
冬日寒风刺骨,刺痛了那受伤的心,他的问候,他的开朗,他的理解,融化了冰霜,温暖了整个冬天。
他的问候笑得那么阳光。二年级时,他和她同桌,他成绩很好,阳光开朗,是大家心里面优秀的好学生。她却学业狼藉,到处招人嘲笑的丑小鸭,她很自卑,从来都不敢和他有交流。可是他的不嫌弃,让她渐渐的好了起来,他总喜欢和她说说话,虽然她从来不怎么回应,可他依旧和她微笑着打招呼,她半掩着头发,回以微笑。虽然这个简单的问候那么微不足道,可在她心里,却像那明媚的光芒,照亮了世界的漆黑。
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他长得精致,是大家眼中的男神,她却还是以前的她,扎着马尾,前面一撮头发挡住了那片黑乎乎的伤疤,如果你不去在意,她的那另一半侧脸和是挺可爱动人的。她还是那么的文静,默默的为他喊加油,默默的跟在他屁股后面,他总是奈心的教她打球,跳绳,游泳,各种他能参加的活动也试着让她尝试,她害怕就拼命的鼓励,跌倒了无数次的她,在嘲笑与鼓励中顽强的存活着,没有为什么,只是拼命的向前冲,因为她知道,那个阳光的男孩就在终点那里等着她。那抹阳光如旱天中的雨露,滋润着那干涸的大地。
高中了,我们忙着各自的考试,忙碌的生活让她活得充实。可命运却总在捉弄人,她无缘无故的被诬陷考试做毙,老师请来了家长,给了严重的处分,她委屈的解释,老师却从不相信。她的父母也不问原由的责骂她。她哭了很久,双眼通红,却看到他手捧着纸巾,温暖的安慰着她,她刚想解释,他却摆手,也许是多年的默契,她看着他望着远方的表情,她知道在他心里,无所谓的对错,他的信任让她那片灰色的天空有了温暖的气息。她努力的去忘记,更加努力的学习让大家认可,直到我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回想那段坚难的日子,是他的信任与理解那汪洋的大海,给了那小小的鱼儿一个温暖的家。
如今,远方的你还好吗?那个卑微的女孩想和你道声谢谢,谢谢你的阳光洒满了她的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