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阳光2
每天早晨,当太阳慢慢升起时,你便透过玻璃,来到我这里了,阳光。
冬天的阳光
夜里的第一股寒流袭来,分明是一股莫大的寒意。然而,当你携着光明到来,将温暖撒向人间,这寒冬,就忽的温暖起来了,冬日的阳光。
天亮起来了,你在窗外,敲着玻璃。我走过去,打开窗,邀你进来,你却又嬉笑着跑向海,在那放出一道道耀人的光芒。在你走过的地方,一切都变得熠熠生辉,你是何等的调皮啊!冬日的阳光。
太阳终于露出了全脸,你这时也毫不保留地走了出来,成长为了窈窕的淑女,端庄大方地笑着。朱玉从你唇边滑落,绽放出光与暖,那是何等的美丽啊!我可承受不起,冬日的阳光。
正午时分,你照得愈发热,连阴暗的角落里都充斥着你的气息。但是你仍未改变你的随和,你走到哪,便把它带向哪。你的身影,久久地停留,我终于看了分明:你是位何等温柔的慈母啊!冬日的阳光。
下午来到,太阳就缓缓“退朝”了。你却依依不舍地抚着我的脸颊,亲吻着我的泪水,和我告别,和我紧勾着小指,约定明日再见。我想留住你,你却透过我的指尖,泻在地板上。我走去,触摸着地板,那里满满是你的温热气息。寒流来了,你的气息保护着我,你是何等地让人怀念,冬日的阳光。
我写你的时候,旁边正在盖一座新的大厦。等它建起后,我也许不会再在家里与你奔跑、晨会、讲故事了。但是不论怎样,你还会找到我的,与我重逢。
冬日里的阳光,你何时会再回到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