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阳光8
阳光灿烂的清晨,我仰望着天空。心中流淌的怀念,还有溢满晴空的柔软,在这样的暖阳下,心情也轻愉跳跃起来,我能感受到那轮暖暖的太阳,正在微笑地看着我,那一刻,我觉得不再寒冷,也感到那些光秃秃的树枝也亲切起来。冬,是一个淡而隽永的季节,从容不迫地叙述着自己的故事。在这样的季节,我依旧喜欢仰望高空,苍茫的遥远的地方有我不变的思念。很喜欢一种心境:没有我想穿而穿不了的衣服,没有我想走而走不下去的路……但是,好难!天是那样阔大而高远,想此时的自己是多么渺小,仿佛一切的欢乐、痛苦、忧愁、顾虑,一切的荣辱兴衰,都变得那样无足轻重。长长的冬天,因为有雪花的陪伴而温馨。冷冷的日子,因为有我的祝福而忘却。在我的人生路上,也会有残酷的冬,冰冷无情,让我感觉世间的残忍,抹煞我人生竭力绘写的鲜亮色彩。但不要气馁,因为我拥有的信念,勇气和毅力,就像这冬日的暖阳,沉稳温和,直指人心,在我人生的冬季陪伴着我。在雪花飘落之前,人安静下来了。以淡淡平静的心情走过去年的小桥,流水在桥下淌出了不同的声音。我知道为什么不冷了,因为我的心里,有个温暖的太阳啦,用它的光,给我丝丝温暖的热,像我的血脉一样,在身体里流淌。看着这依然留有冬的感觉的蔚蓝天空,心里感到格外的沉静,整个人好似冉冉地摆脱尘世,进入了旷远寂寥的天空,化入在逸世超然的空灵韵致里。
采一缕冬日的暖阳,编织成最温暖的心语,轻轻地写在你的心空,让串串祝福如美丽的音符,跳跃在你每个美丽幸福的日子,唱响岁月的瑰丽。把雪花缝在衣服上,别忘了我的牵念一直都不曾消失。依然喜欢那种漂泊的感觉。那时候有那么一块净土对现在来说也是一种奢侈。一直好想独自消失一段时间。一个人到他乡做个背包客。一身简单的行囊。一次人生的旅行,一次放纵的尝试,带着相机去捕捉那丝“自由”的风景。寒风吹起,雪花飘落,才发觉寒冷的冬天也是别有韵致。我们倚着冬阳,储存足够的温暖,在雪飘的日子,温暖着冬天的手,让自己更加从容。冬日的暖阳,圆圆的,暖暖的黄色,悬在淡蓝色的天空,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直直照耀到心底。没有一丝的风,树丫一动不动,静静地在淡蓝的背景之上,形成一幅幅抽象的画。在被分割的空隙里,还是可以看到暖阳,那抹温暖的光透过来,在地上也映出树的倒影。我喜欢在这样的日子里,在外面静静地散步。头顶的太阳给我无尽的温暖,看到它,眯着眼睛微微一笑。它的光芒将我整个笼罩起来,并把我的轮廓清晰复制在地面。
纷飞的雪在天地间形成一幅帘,白色轻盈的帘,点点空隙间是美丽的雪瓣在轻盈快乐地旋转。那雪落在哪里,都是一片苍茫的白,瞬间覆盖。喜欢踏在雪地中的感觉,嘎吱嘎吱的声音,清脆细腻。虽然不忍心将一片雪白破坏,但是却敌不过童心的执拗,依然在雪地里留下一溜歪歪扭扭的脚印。回头再看时,就像自己走过的人生路,虽然小有曲折,却步步踏实沉稳。
一声问候,一份祝福。来也轻轻,去也轻轻;留下甜密的微笑,留下繁忙的身影,留下热情的鼓励,留下亲切的叮咛。这个冬天,虽然我的问候不是温暖的棉袄,但问候中却包含着浓浓的情意,寒风里传递着丝丝暖意,愿你用快乐当外套,一冬暖和而心情好,把微笑寄存在冬天暖暖的阳光里。冬日的暖阳,是一个温和的使者,在冰冷的空气中,慢慢散发着它的热情。虽然不热烈,却那么的沉静。这样的静然,也给我一丝启迪。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叶落、雪飘,每一个季节与时光的更替,都呈现着舞台上的一幕幕绚丽与精彩。这一刻也许什么都会忘记,唯独不能忘的是向远方的你轻轻说声:“天冷,注意身体!”。侧望窗外,天空醉人的蓝依旧,眺望有你的方向,只是稍稍的有些朦胧,有些期待,心底荡漾着的那种惬意和舒爽,感觉到冬日暖阳的脉脉含情,这心境,这心情,真的很美,我真的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