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7
这天,天很冷。
毕竟才刚开学,而且今年寒假早放,现在才二月出头一点点。“起床了!”在妈妈的一声叫喊下,我被惊醒了,外面一点阳光也没有,黑漆漆一片,却冷得厉害。
天这么冷,谁想早起呢?我于是赖在被窝里不肯起来。“还不起来!”妈妈硬是把我拉下床,无奈,只好起来了。“快!快!快!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你烦死了!”我一声大吼,“现在才六点半,学校七点一刻才上课,我都不急,你急什么?”妈妈似乎被惊到了,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她说:“好,我烦,你自己弄吧,我不管你了!”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觉得似乎说得太过火了。
一天下来,果然还是很不适应,寒假在家天天吃好的,喝好的,想干啥就干啥。可在学校里,饭不好吃,不能喝饮料只能喝白开水,还要上课……总之,很不适应,一天下来肚子都饿扁了。
晚自习下课,是我好朋友的爸爸来接我的,我和他家很近,每次我爸有事不能来接我是,就托他来接我。
到小区时,差不多已经九点多了,小区很安静,大多数人已经休息了。我独自一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很是害怕。到我家楼下是,看看客厅的灯已经熄灭了,平日里走的四楼,今天却像四是楼,四百楼,走得极其的漫长。
到家门口了,我摸出钥匙正要开门时,门自己开了,客厅的灯亮了,我一看,是妈妈。
我一进门就问:“老爸哪去了?”妈妈说:“他今天和别人一起吃饭,所以没来接你。我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先躺在床上休息了,刚才听见脚步声,就知道你回来了,所以我就跑出来帮你开门了,也省的你在门外摸钥匙了。”我突然觉得眼睛里有液体流出来,是眼泪吗?“哦,对了,你一定饿了吧,学校里的饭肯定没有家里的好吃,我帮你下点饺子,你等一会儿。”
看着妈妈去厨房的背影,我不禁潸然泪下,又对自己早上对妈妈说的话感到很惭愧。
在这漫长的黑夜中,妈妈对我的关怀就像那一缕阳光照在我心上,使这个冬天我不再感到寒冷、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