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6
周围一片寂静,落日的余光照在我的脸庞,照在那被风吹得吱吱作响的老树,照着那已远去的人们,照着那已经奄奄一息的草儿,失去了青春的活力。我的心像要将落去的太阳,将要消逝的光,我迎来了我的挑战。
退缩?还是前进?这让我想到了老师给我们看的视频《雄鹰的选择》,每一只威武雄壮的老鹰都要经历一个蜕变的过程。它一共可以活70年,但在它40岁的时候,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能碰到胸膛,羽毛也变得又浓又厚,使翅膀变得沉重,无法在天空中飞翔,它就面临了人生的重大抉择,等死或是经过一个痛苦的过程,蜕变自己,使自己能继续在天空飞翔。它必须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不得飞翔,必须经过150天漫长的蜕变。它必须用自己的喙将脚趾一根一根地拔出,尽管非常痛苦,但必须坚持去做,它要继续地>文秘站-中国最强免费!<飞向蓝天!最后,它再将自己的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成了一个无羽毛的鹰。5个月以后,它长出了新的羽毛,它重新飞翔,重新得力!它又成为了空中的霸主,它尽情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大而有力,盘旋在空中,挥舞在空中,飞翔在空中。
它,获得了重生。早晨的光格外的耀眼,闪耀着重生的喜悦。我也应该做出我的选择了,前进!那老树似乎也变得精神了。这儿也热闹起来了,草儿也亮了些。我踏着轻快的的脚步走向我的未来,朝着我心中的那缕光走去。我有了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每天比以往早起一小时,背一篇文章。吸着早晨的第一口新鲜空气,看着天上的白云,想着这是美好生活的开始。琅琅的读书声回落在房间,那缕光射在我的脸庞,是多么柔和,多么温暖,多么灿烂。
我的心像那初升的太阳,富有活力,富有朝气,富有希望。一篇文章背起来非常容易,但是必须能够坚持,坚持你心中的那一缕光。起初的五天,只要闹钟一响起,我便一骨碌地起床,洗漱完之后,便立刻拿出书,立马背课文。五天过后,我就松懈了。闹钟在床头柜上疯狂地叫着,喊着,吼着,我就像没听见一般,让它尽情地喊叫,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又进入自己的梦乡,将背书这事抛到九霄云外。那一缕光又映在我的脸庞。“不是要走向心中的那一缕光吗?不是要蜕变自己吗?不是要飞翔吗?怎么能半途而废物!”这些想法突然涌进脑海,使我再也不能安然入睡。
我走向我心中的那一缕光。我似乎已经触碰到它了,它是多么的神奇,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耀眼。我找到了,我要飞翔在那天空之中!我要挥舞在我的空中。我要盘旋在属于我的天空!我的那一缕光!我看到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