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8
因为有你,我看透了人间的成功与失败,你似一缕阳光,照耀着我的心底,从不曾逝去。
考试结束了……
自认为考得不错的我,还在一边洋洋得意,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考分低得另自己感到惊奇。
晚自习,我拖得疲惫的身子极不情愿地走进了教室,课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张白色的试卷,我拿起试卷,五十一分,宛如一个晴天霹雳,世界都昏暗了。
我静静坐下,扫了两眼卷子,那大大的红红的叉号无一个不刺痛着我的心,我试图去改,却发现无从下手,轻轻的一个推门声,我的心情由痛苦转变得紧张起来,此时此刻,空气都凝固了,于是,我把头埋得更低了,生怕老师在我面前说上几句。
果不其然,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拿着试卷出去,带着忐忑的心情,我拎着那张五十一分的试卷跟在老师后面,微弱的灯光下,我看到了老师的背影,似乎间比我矮了些,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了我那饱经沧桑的妈妈。从未有过的感情涌上心头……
走进办公室,老师让我坐下,她娴熟得掏出书,拿着笔,引导着我改正那可怜巴巴的试卷,我盯着老师的笔头,恍惚间,我看到了老师的手,那双日日经受粉笔侵蚀的手,苍老了,皲裂了,她也许全不在乎,那双手,不就是爱的见证吗?偶尔抬眼,我看到了老师的脸,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她,她的皱纹仿佛又变得深了,看她的表情,那么认真,听她的声音,那么有力,我突然觉得无地自容,我那五十一分的成绩,怎么对得起老师那日夜地操劳呢?
很快,试卷讲完了,她的表情还和以前一样,那样严肃,但我觉得,我竟不像以前那样惧怕,因为她的眼神中还有一份慈祥与期待,“老师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很有天份的孩子,加油吧!老师相信你。”老师终于说了一句与学习无关的话,我抬起头,再一次看到老师那充满信任与期待的眼神……
突然觉得夜晚变得不再黑暗,只因老师的信任与期待是我心中那一缕阳光,驱走了失败的无奈,与低分的恐惧,光明的路上,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因为心中那一缕阳光,正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