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5
窗外明媚的阳光斜射进房间里,温暖而舒适。而我却因为一道物理题忙得焦头烂额。
看着题,拿起一支笔,看着题目,唉,这么一大串字,这题可不简单啊。“当S断开时,小灯泡正常发光……”好不容易审完题,开始用笔描绘这电路图,未免也太复杂了吧,宛如迷宫。而我就像是那在茫茫大海中没有航行方向的帆船,乱走一气。试试这条路吧,开关S,灯泡L,电压表,不对,这灯泡怎么跟电压表串联呢,心有一疑:这电路图是不是画错了?怎么做题呢?再试一试走这条路,电源,开关,并联灯泡……已是大汗淋漓,心如乱麻,再来看这电路图,若开关S断开,这不就是电源短路了吗?任凭我是如何绞尽脑汁,它依然不会“柳暗花明”。
无奈。无奈。
“要不放弃吧,肯定有许多人不会。”心中暗自嘀咕。“说什么呢,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轻易服输可不是我的风格。坚持住,不能和别人比。”我又转念一想。
不行不行,做题就是应该慢慢琢磨反复斟酌。嗯,重新审题,重新做。一手按住书本,一手紧握笔,将眼睛睁大,一个字一个字地看,把与题目要求无关的划去,捋清楚后再来看电路图。“自己画的图才是你的,我的图是属于我的。”对哦,自己动手画一遍,先画电源,再将电源电压标注在旁边,之后再抛开电压表,电流表当导线用,这样电路就清晰许多。每个小问号都配上一个电路图,在上面做好标注。对,不错。“求电功率用P=UI最好。”是的,就用P=UI。拿出草纸,在上面计算着……渐渐地,这题竟然解出来了。
一缕阳光透过窗子,照射在我身上,好暖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