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阳光4
阳光,能带给人们温暖,然而冬日里的阳光更是暖在人们心头,它能赐给我们力量,使我们心中充满希望。
父母的一句叮咛;老师的一份关爱:同学的一声安慰,这些点滴都是我们忽略的,然而这正是所谓的阳光。
“唉,这次有考砸了。”我不禁从嘴里发出叹息声,手里拿着试卷,心想:回家又要完了。放学回到家后,妈妈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考了多少分?”我先是沉默了一会,然后又结结巴巴的说:“七——七十!”当我说出口的那一刹那,我想妈妈的火上就要爆发了,我紧闭双眼,等待着厄运的降临。妈妈的批评令我十分难受,她不停的唠叨着,说什么就考那么点点分还好意思回来,我低着头,不做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几乎快被她的叨叨给淹没了,停着妈妈在耳旁的絮叨,我实在忍不住,想说的话一直在嘴里打转,最后我破口而出说道:“妈,你怎么这么烦啊,我不就考的差了点嘛,谁没有失误过啊,用不着这么啰嗦吧。”就在此刻,家里的气氛变得僵了,妈妈脸变白了,被我气得,我甩开门,头也不回的朝房间跑去。
不久之后,爸爸来到房间,他让我跟他好好谈谈,我心里很浮躁,但爸爸以柔克刚,使我的心定了下来,他和蔼的教导我说:“你今天做的过分了吧,怎么可以对妈妈吼呢,你看你考的是低了,她也是为了你的学习,不要听不进去她的话,不然她会伤心的。”
听到这里,我觉悟了,想到自己的妈妈为我付出的那么多,在我困难时对我的鼓励,下雨时为我送伞,这些点滴我留意过吗?况且,她还是生我养我的母亲!
这些就是阳光,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我生命里的阳光在细小的生活中,妈妈带给了我多少缕阳光啊!我们要感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