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地球3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同时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利用着地球的所有资源。所以我们更应该去保护地球,因为她已经奉献给我们太多太多的东西了。但是,从近几年来看,环境状况却并不乐观。
自二十一世纪初期,中国的工业进行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盖起来了一座座大楼,建起来了一座座工厂,却砍倒了一棵棵大树,毁灭了一座座森林。也许,我们必须要思考一下,工业的发展究竟是退步还是进步,我们拥有了许多,同时也失去了许多,甚至失去的要远超于得到的,不仅是对环境,对资源更是如此,现在的人们对于资源来说,确实已经缺乏了太多的重视。
路边随便一个水龙头,此刻可能就在开着,却无一个人使用,许多人谴责这种行为,可是,他们也仅仅是“谴责”而已,没有一个人会真正的行动起来,而水源将会在人们“保护水源”的呼声下消耗殆尽。其实,这种事情都可以避免,只要人们在生活中稍微用一点心,用几秒钟的时间将水龙头关上或者是在日常生活中用水节约一下就可以了,难道我们连这么一点儿小事都不会做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不过很多浪费水的人总是觉得自己浪费水只不过是一点儿小事,可是,如果每人都有这种心思,每人都浪费一点水,那样还算是小事吗?
再看看一座座满目疮痍的山吧。很多本来是山清水秀的地方,现在却尘土飞扬。为了该更多的高楼、建更多的公路,沙场、石料厂也随之发展起来。青山不见了,绿水不见了,我们的心痛着。
如果我们再不保护我们的资源与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总有一天,我们将无法再在这片土地上生存下去。
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吧,为了祖国,也为了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