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地球2
地球,世间生物唯一的母亲,人类唯一的家园。
唯一的地球
有幸飞上太空的宇航员们都知道,从宇宙里看,地球是一个晶莹透亮、蓝白相间的球体,外面还裹着薄薄的大气层。美丽而又善良的地球,一直被人们赞赏着,也一直被天下生灵们赞赏着。
虽然在人类看来,地球是多么的庞大;但是,在茫茫宇宙之中,半径只有6300多千米的地球是多么的渺小,就像一粒弱不禁风的灰尘。可是,如此渺小的地球,却不会长大。他只能一直当一个表面积只有5.1亿平方千米的星球,而人类只占了其中的五分之一。
地球赐予了人们多少的自然资源哪!像水资源、森林资源、大气资源、生物资源等,都是可以不断再生,不懈地给人类做贡献的。而矿产资源则不同,它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地球的无私,难道我们人类不应该回报它吗?
现在的人们,为了挣得自己的钱财,竟然随意地开采矿产资源!这样又会有什么好的后果?无非是加速了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
还有的人,竟然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会使可再生资源无法再生,还会造成一系列的自然灾害,给人们自己的生活都带来了威胁!
为了保护地球,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毫无疑问,那就是——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在学校时,我们绝不能乱扔纸屑,乱丢垃圾;也不能在公园、墓地、森林保护区等植物、树木较多的地方吸烟、玩火、烧纸或者破坏植物;在超市、庙会、火车站、飞机场等人多拥挤的地方,更不能随便乱丢垃圾。
保护环境,不仅要从自己做起,也要从倡导别人做起。在家里,我们要倡导父母保护环境;在校园,我们要倡导同学保护环境。总而言之,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倡导他人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来保护环境,共同珍爱我们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