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家园9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它让我们有无尽的资源,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地球,是一个水球,从宇宙看,地球是蓝的,他有数不尽的水,对,地球上的水占百分之七十五,不过淡水不超过百分之三十。如果把地球上所有的水都缩小到一个三点五升的桶里面,那人类能喝的水只有一汤勺。
地球的美丽不仅仅是因为水,还有那小花、小草、绿树,可是人们不断的砍伐树木,做出非常多的纸、一张张的桌子,一把把的椅子,人类为了自己的需求,不管地球的死活,美丽的小花小草和树木都随着柴烟消失而去。
污染地球的因素还有汽车、飞机……它们制造出来的废气特别多,如果你一个月有一天不开车,那全球人就可以消除几百吨的废气。
噪声指人们不需要的声音,不论什么声音,只要令人生厌,对人们的生活形成干扰,就都被称为噪声。工厂里机器的轰鸣,道路上汽车的喇叭声,人群的喧闹等,都是令人头痛的噪声。强烈的噪声会引起听觉器官的损伤,如果是长期在机器轰鸣的厂房工作的人员,其听力往往不及一般人。噪声还会使人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甚至恶心、头痛。噪声对于人的正常生活工作也有很大影响,它会使人失眠,没有食欲,产生烦恼等不愉快的情绪。
踏平草地、踩踏花朵、砍伐树木、制造废气、制造噪音难道这就是对地球的感激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保护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