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家园8
“啊,救命啊!救命啊!”
“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回事啊!”
一声声凄厉的叫喊,一声声痛苦的呻吟……人们挣扎着,翻滚着。他们睁着无助的眼睛,爬向悬崖,跳进深渊。在他们的身后有咆哮的怪兽,在他们的身后是滔滔的泛着血腥味的洪水。
“救命啊……”
在这一凄厉声后,整个地球一片死寂,没有一丝的生气。这是公元30XX年的地球。
原来的地球可不是这样的。它生机勃勃,森林里的动物们可开心了:乌龟和兔子在赛跑,长颈鹿在量树的身高,猴子在掰玉米,公鸡在打鸣,大象在吹萨克斯……还有那万紫千红的花丛中,蜜蜂嗡嗡地闹着,还有“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好一派祥和的气氛。这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地球,它接纳了人类。人类和动植物们象兄弟一样,和睦相处。
地球它很欣慰,为它家庭的和睦而欣慰。
可是,有些人却不安份了。他们依仗自己的大脑,为自己创设高档的生活环境。他们肆意地砍伐森林,那一棵棵千年古树在锯木声中轰然倒下。那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被毁灭。它们在猎人的枪口下四处逃生,野猪倒下了,貂被剥皮了,猴子成了杂戏团的演员,成了街头的乞丐,蛇、兔子成了人类的盘中餐。那工厂的毒烟弥漫在空中,空中不见一只飞鸟;那工厂的泛着泡沫、发着恶臭的污水排到江河中,水面是翻着肚白的死鱼;那干涸的海滩上,横七竖八地躺着无数的死掉的鲸鱼……
一切都乱了套,原来和谐的地球全都乱了套。
海啸、龙卷风、地震、台风接连不断。水中的鱼儿窜到街上去咬人,林中的野兽也去疯狂地咬人。它们在快活地追赶、撕杀人类。于是就有了人类在这家园的最后一声“救命啊!”
太晚了,再怎么喊也无济于事了。后悔,后悔也来不及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但愿这恐怖的一幕不会发生,但愿人们能够意识到我们和其他动植物一样,都是地球家园的子民,但愿人们记住“本是同根生,不要再相煎。”因为和谐的地球才是我们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