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家园4
学校开展“健康促进校”宣传周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健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上周五的班会上,老师组织同学们在班会上热烈地讨论如何做一名环境小卫士,最后大家还一致推选我是环境小卫士的好榜样。站在讲台上,我惭愧了,我平时做了一些很琐碎而且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例如帮妈妈洗碗,打扫卫生,到我们社区的小公园帮助清理环境卫生,其实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回想起当初自己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环境小卫士,有一件事让我下定决心,要做一名称职的环境小卫士!那是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小朋友在离家不远的社区小公园里溜旱冰,我们玩得很高兴的时候,闻到不远处传来一阵阵恶臭,我们都在奇怪为什么在这么美丽洁净的小公园里居然会有这样的气味呢?我们几个小朋友都忍不住这难闻的气味打算回家不玩了。就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女孩拿着扫把和垃圾桶在清理小公园里的垃圾。我忍不住走了过去,才发现原来恶丑就是这堆垃圾传来的,而我也是这堆垃圾的“制造者”之一。我的脸立刻红了起来,还记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都嫌垃圾车远不愿意走多几步路,都喜欢随便把垃圾丢在公园附近,而每天帮妈妈倒垃圾的我也跟着其他人一样顺手往那里一扔就走人了,根本没想过自己也成了污染环境的一分子。看着老人和小女孩吃力地清理垃圾我更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了,我马上冲到他们面前帮忙,老人和小女孩都笑了,他们原来是住在这附近的退休老干部张爷爷和才上两年级的小孙女。我们一起把垃圾清理完之后,我突然想到不如在这里立块小牌告诉人们不应该乱扔垃圾,要保护我们美丽的小公园。我把提议告诉张爷爷,他用炯炯的目光看着我,拍拍我的头说:“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啊!”我的脸更红了,不好意思地对张爷爷说:“爷爷,其实我以前也扔过垃圾在这里拉,不过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破坏这里的环境了,而且我还要保护这里的卫生不被破坏,真正做个环境小卫士!”张爷爷笑了,我也笑了。
自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保护身边的校园环境做起,争做环境小卫士,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