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家园3
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染上污渍,可以用颜料重新铺盖;一面洁白的墙壁,如果染上污渍,可以重新粉刷;一件干净的衣服,如果染上污渍,可以重新用水清洗。可是,我们生活的环境,能吗?
现在,汽车尾气,一次性筷子,砍伐树木,垃圾乱扔,随地吐痰,“白色污染”……已在日新月异的不断增多,造成空气污染,水源污染,森林消失等等,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低。雾霾、泥石流、干旱、地震等灾难一步步向人类逼近。我呼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小表弟一起到聂耳音乐广场玩,小表弟吃着一个面包,吃完后他就把包面包的纸随手扔到地上,正好这一幕被我看见了,我连忙拉起小表弟的手,说:“弟弟,不能随地乱扔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如果地球上每一个人都乱扔垃圾的话,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们的脚将没有站立的地方!”小表弟说:“其他人也乱扔垃圾呀!”我告诉弟弟:“我们要学好的,用我们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们,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弟弟用力点点头,连忙把地上他丢的纸和别人乱扔的饮料瓶一起捡起,放进了垃圾桶。我好开心,我又发展了一个环保小卫士!
在我的家里,有一个区角叫“回收站”,我们不用的鞋盒,装水果的纸箱,购买衣服的包装纸袋,矿泉水空瓶,不能再穿的棉布衣服等存放在此,做什么呢?我们用鞋盒、纸袋装垃圾,既废物利用又环保;矿泉水瓶呢,只要加工一下,就成了有创意的可爱花盆,种上植物,既美化环境又愉悦心情;坏了的棉布衣服则用剪刀剪成条,扎在一根棒子上,就可以用来拖地,地板拖得干净极了。我在家洗手的水总是用盆接住,洗好手后,把水倒在一个蓄水桶里,妈妈就用这些水浇花,拖地板。
希望同学们都能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不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垃圾,少用塑料袋,节约用水,节约能源……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地球。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家乡——彩云之南玉溪,希望我们的家乡永远如诗如画一样美丽,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