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变化2
四季分为春、夏、秋、冬。它们为我们展现出了各种各样的景色变化。
我们先来说说春天吧。春天,万物复苏了,冰雪融化了,天气变暖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冬眠的小动物们也从甜蜜的梦中醒来了。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偷偷的钻了出来,那个嫩,那个绿,那个尖。垂柳也开始醒了,那光秃秃的树枝冒出了小芽,那芽看上去,翠绿翠绿的,像一颗颗小珍珠。转眼间,炎热的夏天代替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夏天天气不同于别的季节,它是那么炎热,太阳就像是在发怒,将大地燃烧掉。然而一到暑假,我们就开始玩“打水仗”了,我们一人一把水枪,真是太爽了,我们还可以去旅游呢。
秋天,像是一个穿着金色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谷物和果实奉献人间。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秋天,是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最好的搭档就是风和落叶了,秋天毫不留情地树叶一吹,树叶就在天地间百转千回,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它们如飞舞的彩蝶,这般情景在别的季节是少见的。然而最快乐的季节还是冬季了。冬天可是我们的“游乐季”。小河随着气温的降低开始结冰,十分坚硬,我们就在那里尽情地玩。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到处洋溢着我们的欢笑声,为冬天添上了生机。
如果能把四季合成一天,那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很喜欢四季,它让我懂得了春的播种,夏的丰实,秋的喜悦,冬的快乐,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