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万物发舒,生气蓬勃,犹像出生新儿娃娃般,从头到脚焕然一新,充满无限生机。小草不管头顶大石仍拚命往上生长,展示它的坚忍不拔毅力,让人不得替他鼓掌一蕃。
夏日十分炎热,林木蓊郁,枝叶茂盛,虽不免热气难耐,但消暑圣品纷纷出笼,得以忘怀夏气的纷扰。雨后出笋般的气象到处可见,有时天天下雨有时天天放晴,是不是夏弟弟生性顽皮,整得人人又爱又气,爱的是阳光谱照大地和详,气的是阴雨绵绵让人身体不适呀!
秋季微微的凉意,盖掉夏日的暑气;红柿、橘子等等水果趁机结实累累,让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一蕃,真是幸福呀!枫树姑娘不知为何脸颊红嘟嘟,看起来真是可爱极了,不忘撒下朵朵纪念品,让初次见面的远方朋友们,留下珍贵的枫叶标本藏于书本中,也藏于每个拜访者的心中。
冬天北风凛冽,白雪皑皑,万物凋凛,北风无情的呼呼吹,好让人知道它的威力不得侵略,万物纷纷躲避各角落,只求一个温暖的地方。远看北风近似无情,其实不然,只 要你从心中透视冬天各角落,温暖的感觉溢出无限,每个人都有着一处温暖的小地方无可形容。
的确四季的变化,将带动任何一处的改变,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及停止,我想这就是自然间奥妙的地方,你的体会又是如何呢?记得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