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5
假期的一天,我和父母去西山游玩。刚走进西山,映入眼帘的就是路边的古老壁画。有的壁画是两位白胡子仙人在下棋,有的是仙女们在摘寿桃,有的是美丽的仙女怀抱琵琶,轻抚琴弦,低吟浅唱,还有的长发飘飘,飞向天边……其中令我注目了好久都舍不得离开的便是这幅栩栩如生的“孙悟空大闹天空图”了。图上的孙悟空正呲牙咧嘴地挥舞着金箍棒,那些神仙抱头慌乱的逃窜,好不狼狈。孙悟空大闹天空在当时的封建社会,也算一种反统治的行为,反抗天帝的统治在当时也算一段佳话。
西山的壁画虽然美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西山的大脚佛。
西山的大脚佛算是西山的一个奇景。瞧,这大脚佛笑眯眯的,耳朵出奇的大,手上捧着个红彤彤的寿桃,脚出奇的大,不然怎么叫西山的大脚佛呢?有许多人在和大脚佛合影,连我也忍不住和这慈祥的大脚佛拍了张纪念照。
观赏完大脚佛,接下来便要去坐缆车慢慢地在西山的上方游览不一样的风景了。由于是第一次坐缆车,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惧怕,我便和妈妈坐在同一张缆车上。缆车缓缓地行驶着,我从缆车上往下看,山下的人都像蚂蚁一般大小。最壮观的还是那“睡美人”山,从缆车上看仿佛身临其境,我注视着这座睡美人山。瞧,那里是头,那里是上身,那里是下身,那里是腿,那里是脚。仔细一看,呵,还真是名符其实的“睡美人”山呢!有一些云雾围绕在“睡美人”山周围,给“睡美人”山增添了一丝神秘与奇幻缥缈的感觉。等到了缆车的尽头,我依然在回味着在缆车上观赏到的美丽风景。
我喜爱西山,喜爱西山的壁画、大脚佛和睡美人山。我热爱大自然,是大自然将这一切美景呈现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保护大自然,让我们的子子孙孙也能欣赏到这壮丽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