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自然7
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万里无云。我学完了小提琴,便在教室门口等妈妈,太阳火辣辣的晒着我,热得我汗流浃背,就像刚从浴室里出来似得。
转眼间,天却一下子阴了下来,闷闷的,太阳公公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女孩,悄悄地躲进了云层。这时,我无意中发现教室门口的一棵树上有一群小蚂蚁,它们好像一个个小士兵,雄赳赳,气昂昂,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树上爬,它们一个个举着食物,一直搬到老树的缝隙里,把食物放到树缝里的蚂蚁又拐回来继续搬。啊!这些蚂蚁不是在搬家吗?我突然想起一句谚语:“蚂蚁搬家晴必雨”。
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来的时候别忘了带伞,有可能要下雨,妈妈似乎不太相信,说:”预告的今天好像没有雨呀?但为了保险。还是带上吧“!没过多久,西边天空的乌云慢慢向这边飘来,不一会儿就布满了整个天空,轰隆隆,震耳欲聋。随即,豆大的雨点哗哗地落下来!妈妈心有余悸地说:”多亏你呀!要不然咱们俩就要变成“落汤鸡”了。
大自然可真神奇呀!只有善于观察,才能够发现其中蕴涵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