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自然3
今天是爷爷过生日,爸爸便和爷爷约好了下午回去吃饭。下午我们去了爷爷家,奶奶早就等着我们了,奶奶炒了好多好吃的,让人垂涎欲滴。我夹了一些菜就到外面了。
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大群黑乎乎的蚂蚁,它们摆成了闪电的形状,我很疑惑:它们干嘛要这样呢?奶奶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一会要下雨了。”果然,我吃着吃着就有小雨滴落了下来,我心想:嘿,真是神了!奶奶竟然说中了!可是为什么蚂蚁搬家,就会下雨呢?为了查明真相,我便去请教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百度了,原来下雨前空气的湿度会比较高!蚂蚁这种把窝造在地下的生物,长久的生存进化使它们对空气湿度变化的感觉非常灵敏,当湿度加大时,蚂蚁就会有在低处危险的感觉,就要往高处搬!我们人类也是很聪明的,看到蚂蚁搬家,天就下雨!经过多次验证就得出结论,蚂蚁搬家就要下雨!
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告诉了我们人类许多神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