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自然4
有的人喜爱春天,因为它是生命孕育的季节,有的人喜爱夏天,因为它是生命蓬勃发展的季节,有的人喜爱秋天,因为它是生命成熟的季节,也有人喜爱冬天,因为它是生命期盼的季节。这四个季节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由蛹化成蝶,靠的是幼蝶在蛹内自己的运动,以及冲破束缚的拼搏挣扎。这不仅是生命力的显示,更是由弱变强的锻炼过程,为成蝶后在自然界生存奠定基础。如果人们出于爱心,帮助了它们,使幼蝶失去了锻炼的机会,其生命适应力必然会大大折扣的。由蛹化蝶,告诉我们要靠自己,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自身的努力,不可强加外部力量来改变的。我从蛹化蝶的过程中学会了自立。
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绚丽的生命,可她们的生命却是那么短暂。花蕾初生的光彩转眼间化为干枯。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其实也很短暂。”如果你在这短暂的生命中,过的有滋有味,不虚度光阴,对社会做出贡献,那么你的生命可称得上是永恒。如果你在这短暂的生命中,过得平平淡淡,虚度了光阴,给社会带来危害,那么你岂不白白浪费了生命?我从落花残叶中学会了珍惜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蚂蚁是自然界所谓的“大力士”。为什么这样评价它呢?不是它们个头大,而是它们有着团结合作的意识。例如,一个人喊口号,声音再大,也不响亮,可是一个集体,喊出的口号就会很响亮。这就是团结合作,集体的力量。
大自然的神奇,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独具慧眼的匠师才能把它表现的淋漓尽致,也带给我们无限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