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8
留心大自然,你会发现,灿烂的阳光昭示着无私,广阔的海洋显示着宽容,就连墙角的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能带给我们期望。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阳光就是无私的,无论你美或丑,富或贱,善或恶,阳光都毫不吝啬地撒下光辉,带给人们温暖和感动。阳光的无私,教会我们要学会奉献,要忠于自我的职业,不懈努力;要在他人遭遇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生命,用透明的心看世界……阳光的无私,为我们镀上真善美的光环,我相信,虚伪、残忍、丑陋,会慢慢缩小、减少,再缩小、再减少……让阳光,撒满心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着浪花拍击着礁石的声音,就像就是浪花正将我们心中自私、怨恨、妒忌的大石块狠狠击碎一样。心,顿时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计较……这蔚蓝而广阔的大海,显示出的正就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大气,也就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豁达。我们应当学习大海的不拘小节、豁达开阔。失意了,聆听海的呼唤;悲伤了,聆听海的歌唱;成功了,聆听海的指引……让大海,涌入心房。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就是一棵无人明白的小草。”听,你能听见墙角那株小草的“深情独唱”吗?你听不到。小草才刚探出头,它那么小,小到几乎被世界忽略……然后但它并不自卑。就是的,它小,但它想出人头地;它不被在乎,但它只想努力唱完自我的歌。小草,带着强烈的生的期望,最后,它钻出墙缝,绿莹莹的,骄傲的,伫立在我们面前。啊!这份执着,这份顽强,无不令我们为之动容。在困境面前,我们也要像小草一样,怀揣期望,奋力拼搏,实现自我的梦想!让期望,扎根心房。
大自然,总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启示和生生不息的感动。让我们多留一份心,去领悟大自然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