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9
在大自然中,山水无疑就是最漂亮的。它们构成了大自然漂亮的画卷,山映水,水衬山,互相协调,使得大自然更加活泼可爱。
语文类似自然界中的山山水水,隐藏着许多自然界的奥秘。在那干旱的天气里,万物都耸拉着耳朵,不敢伸直身体,生怕被那烈日烤焦,然后殊不知那不能保护很长时光。雨在空气中看着可怜的万物,于心不忍。于就是,它化作水滴掉下来,滋润了万物。然后这时,它们便高傲的伸枝展叶,水就是漂亮的,就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它也就是人类生命之源。语文如此之水,它使人们体验到生活的快乐和人生的价值,令人振奋。
语文如同江河之水,内刚外柔,不分昼夜地流淌着,永不停息地奔向大海,然后源源不断得把执着着追求的人们送到理想的人生彼岸。
语文如山,气势磅礴,刚柔相间,景色迷人,如诗如画。在语文这座大山上,由于它又高又大,站在巅峰之上,又别就是一番韵味。诗人站在这,会吟出无数精湛绝妙的诗。画家站在这,会绘出一副副匠心独运的画。语文就就是如此的美妙。
大自然赋予山水的生命,山水装饰了大自然,增添了大自然的漂亮。然后生活赋予语文的生命,文学启迪了人生,带来人生的价值。
我从大自然中学到的语文当然还不止这些,然后还有更多的语文奥秘有待我们去探索。感悟自然。学习语文。山水之趣。体现语文之趣。忽然见我发现:在大自然中学习语文就是如此简单和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