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栋高楼大厦是束缚住自己的牢笼,阻隔了我们与大自然之间的互动;但谁说大自然一定得是壮阔的山石,或者是悦耳动听的天籁美声呢?其实,你只要放慢脚步,细心观察到处都可以看到大自然之美。
天空,是最令我陶醉的,不同时间他总有不同的风情,像是一个多变的少女,时而开心,时而忧郁,云的飘移变化多姿,加上阳光这个色彩大师的画笔,为天空增添了无限风光。云千变万化的姿态,彻彻底底地激发我的想像力,有时像是一只大独角仙,有着大角。到了晚上,黝黑的黑夜挡住灿烂的阳光,闪烁的星星将这块黑色的画布点缀得多采多姿,而明亮的月亮,依旧用他那温暖的月光,指引夜归人的道路。
有时,我会沿着彷彿永无止尽的海岸散步,将贝壳捡拾放在耳朵聆听他的歌声,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蔚蓝大海,我将心中的思念寄託于他,希望他能理解我的心。大海,他用无数只手拍打岩石,波涛汹涌的浪花,若隐若现的泡沫,这样的美景,使人心旷神怡。大自然之美,也不只有视觉,当我早起书桌前,此起彼落的鸟叫声,犹如天籁之音,就像一个智慧型闹钟呢!
大自然就像是一位艺术家,他用他那鬼斧神工的画笔,为四处装饰,我们对他的作品叹为观止;大自然是一位声乐家,他的天籁美声,是人无法模仿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他媲美的;大自然是一本百科全书,他教导我们许多东西;大自然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她孕育了天地万物,她把我们拥抱于她温暖的胸膛,使我们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