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2
快乐的暑假来到了,我兴冲冲随爸爸来到了他儿时的故乡——金鸡山,追寻他童年美好的记忆。
一下车便看见高高的金鸡山上满眼绿色,一群天真无邪的放牛娃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欢快地嬉戏,几头老牛自由自在地散步。我仿佛一下子看到了爸爸童年快乐游戏的身影。
我激动地说:“爸爸,金鸡山真美啊!”爸爸说:“我们的家乡是最美的,我带你去看看吧。”在爸爸的引导下,我们一路清唱着家乡的小调往金鸡山上走去。我们看到了草地上零星的野花向我们频频点头;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翩翩飞舞;郁郁葱葱的树上挂满了野果子。树林中传来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应和着我和爸爸的脚步。远处,清脆的鸟叫声回荡在山间。
来到山脚下,顺着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了金鸡湖边。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见底。放眼看去,满湖的荷花千姿百态:它们亭亭玉立,它们芬芳吐艳,它们洁白无暇。清风一吹,淡淡的荷香迎面扑来,湖面上采莲人划着几艘小船,悠然的采着莲蓬。
我和爸爸顶着荷叶在河边休憩时,爸爸跟我讲述了金鸡山动听的传说:有一只金鸡从天而降,来到这山上,这湖边,被这山上的美景所迷恋。三天后,金鸡飞走了,而这座山树变得更绿了,花变得更香了,水变得更清了。金鸡山由此得名。这古老的故事给今天的金鸡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月是故乡明。”我要把家乡金鸡山的美景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