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无论对什么山都不感兴趣,爸爸总是像一个导游,说“这个是鲸鱼喷水,那个是夫妻峰,……”可我都是一点也在意。
后来,我长大了,爸爸趁天气转凉了,就带我去爬山。
我第一次爬山时,我十分害怕,生怕自己会摔下去,我走累了就会蹲在石阶上休息一下,喝点水来补充水分。非常热的时候,就把一件衣服脱下来系在腰间。当然在休息的同时,我们会欣赏山上的美景。
后来,我爬山爬多了,我一上山就横冲直撞,好似一头眼红的公牛。
有一次,我们要到一座山上摘野果子,爬到半山腰也没有看见一棵果树,我看见如此局面,我就直冲到一座电线塔那,果然让我看到了一棵果树,我马上下去通报情况,爸爸妈妈马上冲上去,把那棵果树的果子一扫而空,然后捧着一袋子收获下山请功去了。
后来,我们全家去了广西的桂林旅游,我拍了一些照片给爸爸看,说我拍得很美,可爸爸却又说:“这里的山再美也美不过咱家的山。”
听到这句话,我便想起在家乡爬山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