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秋天7
夏哥哥踏着轻轻的脚步离开了我的故乡,接替它的秋姑姑按时到来了。故乡的初秋,已经十分凉爽了,太阳收起了它的热,十分配合地要帮助秋姑姑营造一个凉爽的秋呢。门前的小树苗比春天时长大了不少,都高出我很多了,树干也粗了不少。从北方来过冬的候鸟已经停满了榕树林,榕树林里好像是在办树林聚会一样,动物们都报到了,这能不热闹吗?
小狗小猫也去凑了凑热闹,只有小树苗孤单地站在那儿,好像在抱怨榕树姐姐没有邀请它呢。秋风吹来,我感到了一丝残夏的热,同时也感到了一丝初秋的凉,我望着天上的鸟儿,心想着:哎,一年又要过去了啊!我的小狗从榕树林里跑出来,跑到了我的脚边,“汪汪”地叫了两声,好像是在叫我去参加聚会呢,但是看到我没有反应,随后就向榕树林跑去,可是我的小狗怎么知道呢,我可听不懂它的话呀。
望着小狗不断在还是薄薄的落叶上踏出的脚印,我也往榕树林去了,听说村里的人要搞一个丰收庆祝会,要预先庆祝丰收,因为故乡年年都是丰收的,而今年也没有什么灾害,所以人们都知道今年一定也会丰收的!我的故乡,虽说是一个小山村,但是这里盛产芒果和荔枝,所以家家都很富裕呢。看,榕树林中心的空地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占满了空地的两侧,大家都在庆祝呢。秋,来得很快,天气也慢慢变凉了。
树叶慢慢变黄,田野里的农作物开始成熟,不过还没有全部成熟。榕树林好像丧失了夏的活力,叶子变得金黄,纷纷飘落,那些黄色的蝴蝶布满了整个榕树林,有几只蝴蝶在半空中划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划出了生命的年轮。这些落红铺在地上,等待着,要化做春泥去滋养那些树木。大人们开始下到田里去,要把那些已经成熟了的作物给收获呢。
故乡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人人都进入了状态,看大人们笑得那么地开心,难道收获会少吗?他们的收获都堆满了仓库,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秋天——这首让万物欢乐的歌,节奏开始变得快起来。门前的小树苗——现在应该叫小树了,变得光秃秃的,我的猫高兴地趴在小树旁边,它刚刚生下的三只小猫在旁边吮吸着它们生命的源泉——奶水。我的宠物家庭多出了几个新成员,我很高兴,马上把猫妈妈的窝扩大了许多。看着小猫们一天一天地长大,我感到秋天结束的太快了。
秋之歌进入了最后阶段,农作物都已经收完了,田野里一片金黄。风也带着一股寒意,好像要把秋天给吹走,但是,秋不是那种提前“下班”的季节,还是顽抗到了现在。秋的尾巴带着一股凄凉的感觉,大地铺了一层黄色的落叶,树木光秃秃的,大家都把房子的墙壁给封好了,人人都躲在家里,小路上只有寥寥几个人,远处的冬风呼啸着要往故乡吹来,但是秋姑姑挡住了肆虐的冬风,所以故乡还不是太冷。残忍的冬伯伯啊,你为什么要把我的秋姑姑赶走呢,人们可都不欢迎你啊!
我爱故乡,难道会不爱它那硕果累累的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