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迈着喜人的脚步向我走来,又可以回到我盼望已久的松花江——奶奶家了。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繁华,拥有了乡村的淳朴静美,心是放飞的。
让我带你去看看我家乡迷人的田园风光吧。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水库。一阵微风吹过,水面上激起了阵阵涟漪。不一会儿波纹渐渐平静下来,倒映出连绵起伏的青山,“真是青山绕绿水,碧波绕群山”。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水面,水面上金星闪耀,好像春姑娘在水面上洒下了光彩夺目的宝石,闪得你睁不开眼睛。细看还有三五成群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耍,远处鸭妈妈带着几只小鸭子一摇一晃的走到岸边,“扑通、扑通、扑通”的跳下水,快乐的畅游着、嬉戏着。
炎炎夏日,郁热沉闷,家乡的田野却绿意盎然,各种农作物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成长,无风的日子里,万物安静平和,一阵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浪,宛如绿色的海洋。这绿色的海洋在暑气灼人的夏日会给人的内心带来一丝清凉。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家乡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水稻笑弯了腰,一阵风吹过,“它们”伴着风声翩翩起舞,果园里果香诱人,好像在庆祝着丰收的喜悦。金黄色的梨压满了枝头,好像在迫不及待的呼喊着:“我成熟了,我成熟了”,苹果从绿叶间露出了一个个惹人喜爱的红彤彤的笑脸,一串串葡萄也从叶缝里垂下来,圆润可爱好似一串串紫色的珍珠。
我的家乡美吧!如果你也感兴趣,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