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2
早上我起得很早,一点不瞌睡。可到学校也就七点多了。我们立即去集合。七点半左右开始队列比赛和广播操比赛。因为是最后一次,大家都很认真……
我们班上午的小组赛中的结果总是很能激励人,好多都是小组第一。大家都很努力的去争名次。
因为去年三千米也有我的参与,因而今年我并没有特别紧张。
中午时间很短,十二点五十就要到操场集合。但我还是回家了,妈妈在家做好的饭等我吃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的确,十分丰盛。我吃的很饱,准确地说——撑死了。我想,我一定要跑个好成绩……
下午来到体育场,还没10分钟,喇叭里就说让参加三千米的同学去检录。我的天!还没消化胃里的东西呢!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走之前老赵说:“去年差一点,没有拿上名次,很可惜。今年一定要争取啊!”我笑笑,不知该怎么来回答。我想我争取吧。
检录之后到草坪上活动一下,以防跑步时的意外。体育老师突然告诉我们要两组四十个人一起跑。我一惊——不可能!四十个人还怎么跑?!
不容我想太多,时间分秒过去了。比赛的枪声响了,我想还是在后面跑吧,按自己的节奏。可当马上过了第一个弯道时,我看到前面黑压压的人。同时也看到同学在寻找的眼神,我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意识——超过这一群黑压压的人!50米后,就在刚到我们班的看台时,我冲到了第二。我听到了喝彩声……
第二圈,已经拉开了些差距,到了跳高跳远的弯道上,我听到了韩琳,郭鑫,李欣蓓,牛露娜,还有女子三千的张玉,陈鑫玥给我的鼓励。让我充满信心——我要好好努力!过了弯道,孙强还有二十班的刘奇扬也给我助威这更坚定了我的信心。
一圈圈的跑下去,我忘了圈数……我恍惚了,快忘了我是谁。但见身边超过去了两三个人,可我也数不清名次了,早已……只听组长大喊:“跟着你前边的那个!加油!”团支书狂喊着圈数,我恍惚了……只觉得步伐轻盈起来——我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坚持!我就是王!我的手势变了——竖起了大拇指——为我自己——坚持下去!马上就是终点!
又是几圈跑过去——老赵在终点突然说——加油!最后一圈!我闭上眼,承接阳光,接受力量——马上就结束了!我就是王!
还剩二百米,我开始加速——后边也跟着两个人,都开始加速了,可是因为中午饮食过盛,五脏六腑开始翻腾——还剩一百米时,我吐了一口……但这依然挡不住我了力量的爆发,最后一百米——冲啊!我就是王!于是便飞奔起来……我看见了终点有那么多的人在等我,我心满意足了,还剩一米,我和对手差了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