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3
“嘻嘻,你算什么,小羽毛?风一吹就飞了。“哈哈,笨蛋丫丫。”“打豆豆,打豆豆。”哎,可怜的豆豆就是我。
因为年纪小,在班上,我受尽了嘲笑和捉弄。每一次,都是强忍着走开,不再看他们的目光。还记得以前,一年级时,同学们说:“丫丫,去看看太阳,阳光暖暖的!”
而现在,四年级了,同学们对我不再是纯真,而是排斥。偶尔也会有同学不笑我,真正信誓旦旦地说:“我们是朋友。”但这些人太少太少,而且,那些对我好的同学,也有一点怜悯,有一点同情,但就仅仅这一点,还是可以让我感受温暖。
但她们往往也只能短暂地与我相处,更多的就是陪她们自己的朋友。至于我,就只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工具。从那时起,我开始梦。梦里无声,是一个安静的世界,只能听见心跳。梦里没有烦恼,我可以把作业和忍受化作清风,吹散思绪。梦里没有嘲笑,没有捉弄。我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不会有顾虑。梦里有朋友,他们蹦啊,跳啊,让快乐把寂寞赶走。梦醒了,阳光亮得刺眼。周围,还是一片笑声,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在外面走,一个小男孩拍另一个小男孩的书包。我不经意想起我以前我拍朋友头,····· 吓了朋友一大跳,而后又哈哈大笑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