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4
教室在二楼。
被一棵幼嫩挺拔,枝叶努力向上伸展的树遮挡着。
我踏着早晨清新的气息走进教室。
猛然间发现,那轮在碧空中的金色闪光点,正从枝叶的分叉中透过。并不单单一处,一束束交织着放射着。仔细一算,啊,正好四十三盏聚光灯。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
咦?为什么这情景似曾相识,在不久前,仿佛领略过这别样风情。
阳光!我一惊,脑海中出现了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一脸芬芳,任凭自己奔跑的身影映在操场上,它在头顶散发着喜悦的亮;当我沮丧着脸,愁、伤在心中回荡,它依旧高挂天空,显出一抹温情,沁出一丝安慰。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多少次是孩子般天真烂漫的乐,有多少次是母亲般给予暖味的爱?我不清楚,也不必了解。可我明白,尽管自己喜、怒、哀、惧……它都不曾离开过。不仅为了我这渺小的沙粒,也为那些擦肩而过的匆匆行人。或许,还想着啼鸣小鸟的婉转以及阴冷潮湿的角落,都需要它的慷慨奉献。
我们很幸运,因为被阳光笼罩着。
我们很幸福,因为被活力包围着。
我们很满足,因为被知己关心着。
在它期待目光的照耀下,我们怎么可以轻易说放弃!怎么可以因失误而自暴自弃!怎么可以太过伤心!
站起来!坚强起来!勇敢起来!
迈开大步,走进阳光深处吧!让我、你、他的心被烘烤得赤热无比,与灿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