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10
嘀嗒、嘀嗒……一缕阳光终于吃力地爬上了一堆乳白色的雪花上,白色的雪花开始融化。
慢慢的,雪花化成的潺潺的细流,终于形成了比它更大的小河,撞进冰封的溪中,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它。
我和家人约定好了一起去山上看雪,早就在山脚下等了一个晚上了。终于到了这一个时刻,我们爬上青城山。
我看见山上阳光灿烂,心情明明在往好的地方窜,却突然来了一个180°的大转弯。我看见山上的冰雪在融化,我的内心却在祈祷:“太阳,别晒了!该睡觉了!让我看看雪吧!”
可谁知,太阳生气了,让温度愈来愈高,让我把防寒外套都脱了。“该死的!”我生气了,诅咒着,“你敢不敢给我睡一会儿?你个该死的太阳!!”
我的嘴角随着我爬上山的高度越来越耷拉下来。因为生气,我的眼也越来越大。到了天然图画——以前我总能看见冰的地方——连一点冰也看不见!
明明是来看冰的,今天……为什么?为什么老天偏要与我为敌似的?
终于,我听到了那振奋人心的声音:哗啦啦!我循声望去——“啊!是冰!”我大声吼了出来。不过因为感冒,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小。
爸爸、妈妈、爷爷,还有表哥,纷纷拿出相机拍照。这时,我却有一种莫名的悲伤。
明明近在咫尺,却为什么,不可以,让我摸一下?
下山时,又走到天然图画。我看到那个大水缸中还有未化尽的冰,我一把把它捞起来,对家人说:“看!我抓住了一块冰!”我内心充满喜悦。
从中,我悟到了几个道理:
一、不顺时,不要抱怨,没用;
二、用心,总能找到你想要的;
三、永远不要怕世间人心的残酷和寒冷,只要你肯用你那颗炽热的心去温暖人们的心,世界就会因你的心而着火,让世间热情永驻。
最后,我要告诫大家一句:大家都说火是空心的,其实,火焰里包裹的是寒冷的人心不可发现的世界里最纯正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