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阳光7
岁月夺去了她曾将俏丽的容颜,但我能够用心地深深的爱来弥补。她对我的爱与呵护,如同关护娇美轻小的花苞,无微不至,并寄以期望,将内心的暖融阳光播撒在我的成长之路。
小小的我,爱吮棒棒糖,她━━母亲,会轻轻抽走糖,拿着小牙刷。一点一点的刷着我的小小的牙。口里甜甜的滋味没有了,很想大哭撒娇,但那轻柔不过的动作,却令我很享受,很依赖。我望着镜中的母亲,几缕头发垂在眼前,嘴角微微上扬。真美!我在心里暗想,心灵被注满了光明,像阳光一样暖动和煦。
长大了一点,我爱与母亲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自由奔跑。我牵着她上飞的裙角,握住那一角的依靠。母亲停了下来,眼眸中尽是怜爱。他轻轻抱起我,身上的香味笼罩着我,头轻蹭我的小脸。我痒得呵呵直乐,她也笑了。灿烂的笑容芳菲一般,暖熏的空气中似乎凝固了那一刻的阳光,温馨动人。
我们会一起大笑父亲的粗心大意,会靠在一起为毛毛熊织围巾,会在星期天的午后盖一条被子看书。无论做什么,只要有母亲在身边,仿佛温暖不再是吝啬之物,而是如阳光般尽情挥洒,无所不在。
如今的我学习任务更重了,但那并不阻碍母女间的亲情交流。每晚,他会走到我的书桌前,有时端来一杯热水,祛走冬日寒冷;有时带来一碗枣糖浆,疗我常头疼的小毛病;有时送来几句贴心的嘱咐,告诉我别忘了这,丢了那。我静静地听着,用心的都记在心头,只因那饱含母爱的话语如甘露般清香,以爱滋润我一步一步。
时光如白驹过隙,长大了我,消减了她。母女的旅途,实际上就是一个将皱纹写满今后的时光,将另一个希望涂上阳光。但他们总会辉映今生,因为母亲千丝万缕地惦念女儿,女儿千个万个放不下母亲。
我总庆幸,时光中拥有我与母亲心神交汇的片刻点滴。如今回忆,因有彼此,日子才永远被阳光加拂,闪烁动人的光辉。日子阳光灿烂,永恒令人无比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