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作文400字
家乡的田野非常美丽,家乡的空气非常新鲜,家乡的万物四季都有各自的特点。
春天,田野里的小草从土里偷偷地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田野里的许多花草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给田野里带来了一片勃勃生机。夏天,火辣辣的太阳让万物得到更多的营养,走进田野里,向日葵正迎着夏姑娘开放,把她那最美笑脸献给夏姑娘。在地下奋斗了四。五年的金蝉也不放过这大好时机,脱去她的那一身金衣,飞到树上“知了,知了”地叫,向夏姑娘展示它那动听的歌声,青蛙也躲在草丛里,呱呱地叫个不停,正向夏姑娘合奏一曲夏天的赞歌呢!
秋天,田野里是一片金黄色,农民伯伯们正在收割着丰收,翡翠的松树穿上了金色的衣裳,火红火红的高梁涨红了脸。一望无边的玉米,连绵起伏,非常壮观。秋天有果实累累的果树,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到处都是瓜果遍地。
冬天,大雪纷飞,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真是好看。落在田野里,仿佛给田野里的小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远处,几位农民伯伯站在田地边,畅想着来年的收成,笑声传遍了整个乡村。
家乡的田野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