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这曾经堪称最苦、最难、最险的长征之路,心中久久不能平息。这是中国的骄傲,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永不低头的精神所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题记
红军长征-毛主席爷爷把如此大的困难,写的在红军眼里如不值一提的小事情一般简单。更加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顽强、坚韧的精神。这次春游我走进了长征博览城,目睹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一位位震撼人心的英雄,还亲身体验了最渺小,最轻松的长征。我先来到了草地,这儿虽然不大,但炎热的阳光毫无遮拦的照在我们身上,感觉汗在一滴滴的蠢蠢欲动,十分的热,一边还认真听着导游深情的介绍,这时我的心被震撼了。此时此刻我顾不及买冷饮了,跟着导游我们去了许多名人的故居,有周恩来的、毛泽东的……我们坐着老式的火车开到了一个池塘边,导游和我们互动了一个游戏,叫“交关锁”我们班的男同学和女同学,都放开了玩,可到最后,却被导游戏弄了一翻,到最后,导游宣布谁获胜时,才知道是谁叫的响,谁就获胜,这她们女生当然比不过我们男生嗓门大,何况我们男生还有一个活宝——大嗓门之斯梦涵啊!他这么一叫,真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正当我们个个喊饿时,喇叭响了“请各班就位,精彩的表演要开始了,下面我们随机抽取一些观众,来表演,听到这,我们班那几个爱出风头的可来劲了,不等他们抽取就自己上去了,表演非常精彩,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坐在一个场地,看着他们表演,吃着饭,别提多高兴了。我们跟随导游原路返回,开车向下个景点出发……
下午,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才二点钟,太阳已经把眼睛刺得睁不开。导游叔叔把我们带到了明清宫苑的大门前,告诉我们:“明清宫苑很大,走路热,进了明清宫苑的正大门,我发现:明清宫苑是仿照北京故宫建造的。只不过,最前面的“天安门城楼”上没有毛主席的画像,也没有两条“横幅”。“天安门城楼”前有“金水桥”,桥上精美的雕刻惟妙惟肖,令人赞不绝口。进了城门,便看到了“午门”。哈,“故宫”里的“门”好多啊!我们走进了午门。“哇!好雄伟啊!”“好壮观啊!”“真是巧夺天工啊!”是什么东西令我们如此赞叹?原来是一座座气势雄伟、金瓦红墙的宫殿。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宫殿,想看一看皇上办公的地方。富丽堂皇的宫殿,闪闪发亮的宫廷用品为极大的宫殿作了一丝点缀,使我的心更久不能平静。”随后我们游览了“乾清宫”、“坤宁宫”、“慈宁宫”、“亲王府”、“御花园”……
当我们游览至“演武练兵场”时,导游告诉我们:“这里马上将会进行‘八旗战马’的表演,这是游览明清宫苑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经典项目,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我们进了演武练兵场,演武练兵场里中间是一个很大的练兵场地,四周是按照正红旗、镶红旗、正黄旗、镶黄旗、正蓝旗、镶蓝旗、正白旗、镶白旗等八旗方位布置的看台。我们全班坐在正黄旗的看台区域,我们当然要为正黄旗的勇士助威了!表演一开始,代表八旗的勇士骑马上场了,八位勇士扛着象征己方的大旗骑马围绕练兵场跑了一圈,然后镇定自若地在马上自由展示着自己的绝技。马个个长得膘肥体壮,骑士们的水平都很高超,马奔跑时有的在马背上倒立,有的在马背上翻跟头,有的在马背上跳上跳下……我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鼓起了掌。后面更精彩,有三位驻守边境的将领与八位八旗勇士手持武器骑马在练兵场上奔驰打斗,不时还有炮响声,仿佛回到了古时的战场一般。最搞笑的是,一位骑士在打斗中从马背上摔了下来,那匹马在场上随便找了一个地方撒了一泡尿,足足撒了五分钟,逗得满场观众捧腹大笑。最后,那匹马找不到自己的主人,只好跟着别的马匹后面整齐地排好了队。表演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满汉全席”,看得我口水直流,真想扑上去大吃一顿。唉,皇帝一顿都吃得这么好,难怪老百姓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呢!真的是很浪费和腐败呀!
参观完明清宫苑,我对我们国家的古代文明充满了无比的骄傲之情!我决定回去之后一定要把这次难忘的横店之旅介绍给我的亲人,让他们跟我一起分享这次刺激而又快乐横店之旅!,看过湘江战役,乘过老式火车……。这次体验将在我的童年记上最感慨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