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无疑是我们学生一次旅游的好时机,因此掀起了横店旅游的热潮。横店作为闻名全国的影视城,名声之大估计是无人不晓的。什么秦皇宫、清明上河图之类的也曾一度热起,趁着假期的机会,我和爸爸一起去访“梦幻谷”。
梦幻谷是傍晚才开放的景区,等我们来到那里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也正是人潮迭起的时刻。景区的入口处似是个岩洞,真当是别出心裁,我还特地用手摸了摸岩壁,是真的石头。进入景区,迎面而来的是一株参天大树,枝干交错复杂,树下的潭水上散发着温泉一般的蒸汽。只见胡杨树成排的栽在道路两旁,灯光映出的叶子金灿灿的,耀目无比——这里名叫“金色胡杨”。又穿过了“蓝月亮门”,两旁的树木上都装点了幽蓝的彩灯,犹如夜色中的点点萤火,令人陶醉。
一路都很热闹,也很有趣。我们边逛边玩边看表演。去坐过了观光车,穿过“原始森林”,可以清楚地游览这儿的自然风貌;曾蹦蹦跳跳的穿过“横店老街”,常常驻足停下,看那街边的精彩的皮影戏;也去看过了小有名气的“暴雨山洪”表演,看那“洪水”如同真正汹涌的山洪一般,带着杂物直冲而下,那不断打下来的水珠以及那一直萦绕在耳边的啼哭求救奔雷飓风声,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那种恐惧……
七拐八拐的演出场地实在难找。我们走进观众席,哎哟!真叫个人山人海。我突然惊奇的发现,这儿的舞台竟然是在水中的——而且那绝对不同于普通的舞台——那是一片在水中央的平地,还立着一座似真非真的山。是这样的背景?一边惊讶一边寻找着自己的位置,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只见潭水被喷向了上方,形成一道方方正正的漂亮水幕。观众席后的灯光已经熄了,表演正式开始。
舞台上突然亮起了投影的灯光,它直直地投在了水幕上,幻出四个漂亮的绿色大字——“梦幻太极”。一片惊讶声和赞叹声中,水幕上的图案开始变化,那是一张高山流水的风景图。一个个颇有古风的字闪现着。与此同时,一个声音配合着投影仪的播放速度,从四面八方宏然而起——“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所指便是‘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舞台上演绎的热火朝天,我们在下面看得也是掌声不断。按照节目的规划来说,下面就要进入冬的阶段了吧?……
直到走出现场,我还足足半天没有回过神来。这幕剧中所传达给大家的,是和平的真谛吗?还是在告诉所有的人,人类的生息就像这个剧本一样,时而温暖如春热情胜夏,和谐似秋;时而,又像是冬天般冷酷寒风般无情,到一切都毁了之后才会重新明白珍惜?
总之,这次的横店一游,真的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