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山水作文600字
打开祖国的地图,看见一只天鹅了吗?我的家乡就是天鹅项下的一个无名小城―伊春。我的家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林都,被人们称为“红松的故乡”。这里被群山环抱,青山绿水。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更爱家乡的山山水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听说过水平如镜的西湖,但我们家乡的山水却别有一番风味。家乡的水真急啊!像一条细细的透明的蛇,快速的前向前方涌去;家乡的水真清啊!水映着蓝天的影子,映着桥的影子,映着蓝天下浮游云絮的影子,映着松树林的影子,映着鸟儿的影子,映着丛生在岸边的蒲公英的影子。秋天里开放着的小野花,水映照着它们的影子;家乡的水真长啊!你站在一条小溪的这一头都不会看见它的另一头到地在哪,因为它一直在向着它的目标努力着前进着。
我听说过峰峦雄伟的泰山,从书上看到过桂林如诗如画的山,但家乡的山却别具一番特色。家乡的山真多啊,一座座拔地而起环绕着伊春这个小城。家乡的山真美啊!春天,那躲在地里害羞的小草,偷偷的从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微微润湿的空气里,丝丝春雨润大地,股股微风拂春草,一片生机昂然的景象。夏天野花满山是,多多绽开了迷人的笑脸。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秋天,山上硕果累累,一棵棵树上沉甸甸的挂满了秋天的圣果。人们上山归来,个个满脸笑容。看那满登登的篮子里:猴头、木耳、鲜蘑、珍子、松子、山葡萄、山参、山野菜……应有尽有。松树、枫树、杨树。绿的,黄的,红的,把秋天的山装扮成异常美丽的五花山。冬天,山又给自己披上了白色的毛皮大衣。人们在这银装簌火的世界里打雪仗、堆雪人。山上还有滑雪场,人们尽情的嬉戏、玩耍。充满了人们的的欢声笑语。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影着这样的山。天空显的更辽阔了,河水显的更清冽了。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