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山水作文
我家乡在安徽,爸爸跟我说,安徽的山水非常美丽!
春天我站在山腰上,阳光从密林中透射到了小泥路上,显得格外妩媚。坐在小石块上,不仅能看到村里的人在种田还能看到碧绿的湖水,那碧绿得比翡翠还要明亮!
下了山,我抚摸着湖水,凉凉的,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看!那嫩绿的草坪,真像绿地毯铺在上面。躺在草坪上,有一股芳草的清香涌入你鼻子中,仰望湛蓝的天空,似乎是一幅画卷,像是被水洗过一样蓝。
走在小泥路上,有各式各样的小野花,给画卷增添了几分色彩。不管你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各家各户种着冬瓜、玉米……
在夏天里,我们最喜欢摘些花瓣,撒在小溪上,把脚伸进水里,非常凉快。还有一件我们村里的男孩儿、女孩儿都爱玩,就是——捉小鱼儿。我们拿着塑料瓶灌点儿水,在浅水里捉小鱼儿,我们用剪开来的塑料瓶的一半,看到小鱼儿就用这个捞起来。倒在塑料瓶里。拿回去喂小猫吃。
听完了我家乡的水,该看看我家的山了。
爸爸跟我说,咱村是被山绕着的,其中有三四座山是我们的,里面有黄金,还有些煤碳。但很少有人去山洞里,因为山中有蛇等之类的动物。所以没人去山洞里只能在山旁种下许多苍翠欲滴的树。
我看过西湖雄伟的双峰插云,也游览过梦境般的华山,却从没看见过我家乡这样的山。它们虽然很朴实,但它们连绵起伏、碧绿万里,山下有一亩亩田地,山中央有一个小亭子,山顶圆圆的,漂亮极了!
早晨起来,能够一眼就看见如此美丽的山水,真可以是“开门见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