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山水作文500字
有,优美的山水画廊;有,久负盛名的中国砚都;还有,独特的丰富物产……这就是花园式风景旅游城市,也是我的家乡——肇庆!
肇庆风景名胜十分多。有七星岩、鼎湖山、千层峰、羚羊峡等等。七星岩风景区由阆风、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阿坡七座奇峰以及东湖、青莲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五个大湖组成。整个景区山环水绕,波光岩影,自然风光绝佳,向有“人间仙境”之美誉。鼎湖山山清水秀,林木茂盛,形成了一片有4000公顷的原始森林,有野生植物2000多种、栽种植物300多种,其中有属国家一类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桫椤、水松等11种。此外,鼎湖山还生长着170多种鸟类、30多种兽类和20多种蛇类……所以鼎湖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等。只要是去过肇庆风景名胜地的游客,无论中外,都会流连忘返,陶醉在美丽的景色中。
肇庆风景优美,也是久负盛名的砚都。端砚石石质幼嫩、细腻、坚实。一方端砚的闻世,要经过从探测、开凿、选料、整璞、雕刻等十多种艰辛的工序。采砚石无法用机械操作,只能以手工为主。我一是惊叹制作端砚的工人们巧夺天工;二是想到了他们默默无闻,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血汗无人能知只是为了雕出更多的端砚给游客欣赏。我为这些故乡人而感到自豪!
肇庆还有许多独特丰富的食品。有裹蒸粽、麦溪鲤、文庆鲤、剑花、四会桔等等。只要你尝过一口,仅仅一口,就足以让你回味无穷。日记大全
我爱家乡优美奇丽的山水画廊,也爱家乡独特丰富的物产,更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