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物8
秋天的天美、地美、水美,秋天田野更美。
漫步田间小路,路旁整齐地排列着高大的梧桐树和杨树,它们伸展着巨大的手臂多么威武。枝上的叶子已变黄,在秋风的吹拂下,飘飘悠悠地落下来,犹如彩蝶飞舞。落在地上,形成了一条天然地毯,黄黄的,软软的,踩上去“沙沙”作响。周围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声。
穿过乡间小路,我来到一望五际的谷子地。这是田野一片黄色,阳光一照,刺眼极了,像撒满了金子,秋风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细细看来,谷穗密而饱满,像串串铃铛,它们低着头,好像犯了什么错误。
谷子在旁边不远处是玉米地。玉米是挺着笔直的腰板,探出尖尖的脑袋观望整个世界。天空中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飞翔,它们有时排成“人”字形,不时发出尖叫声,淘气的玉米在摇晃着身子,非常可爱。
来到果园,顿时果香扑鼻,令你陶醉。茂盛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喜欢炫耀自己,长在显眼的地方,像别人展示自己的风采;有些水果喜欢比较羞涩一点用枝叶掩盖自己,生怕被别人看见;还有些水果笑得合不拢嘴。几位农民在忙着采摘、装筐。
这深秋金色的田野,令人心潮起伏,赞叹不已。秋,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具绚丽的色彩。我爱这美丽的秋色,更爱这富饶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