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物4
秋,一个短暂,伤感的季节。
在四季中,秋并不太招人喜欢。和春相比,秋没有春的生机蓬勃,枝繁叶茂明月清风,柔媚清朗;和夏相比,秋没有夏的鸟语蝉鸣,莲叶满池,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和冬相比,秋没有冬的白雪皑皑,粉装玉琢,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可秋,她也有自己的特点。
秋叶——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梧桐美在秋天,路边旁,潇潇落下的梧桐树叶,配上秋风的萧瑟,那是绝配,若是放到春天,是断断不会有这种凄凉的美的,梧桐秋天的象征,叶是天涯的飘落者。
秋菊——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秋菊美在秋天,花园里,朵朵盛开的菊花,像一个个忍俊不禁的笑容,在萧瑟的秋风里摇摆着,菊花秋天的象征。
枫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美在秋天,在山上,火焰般的枫叶,风风火火的盛开着,配上火红的彩霞,犹如一盘红色的颜料洒在山边。枫叶秋天的象征。
秋雨——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轻轻地,悄悄地,在不经意间,就打开了秋之门。
秋天的雨,是刺骨的,不像春天的雨,妩媚中带着清爽,带着可爱的微笑,带着点点的晶莹;亦不像夏天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像冬天的雨,是凄凉的雨,是冰冷的雨,是圣洁的雨。
雨后的天气,是独特的。下过一场暴雨后,天边出现一抹彩虹,这时孩子们都跑出了家门,来到小路旁,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时空气也是微微润湿的,混着一股清新的香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
一场暴雨扫走了之前闷热的天气,天气愈加寒冷了,这时你再走出门去,来到大街上,一路走着,就会感到丝丝凉意,一阵风吹过来,带来了一阵桂花的香味,走到市场一看,香甜可口的桂花糕已经上市了,还有那,只有入秋之后才会有的大闸蟹,也已经上市了,看着那只有秋天才特有的食物,让人感到秋天已经来了。
秋夹杂在夏和冬之间,并不好分辨,所以让人感到秋很短暂,其实在不经意间,秋早已到来。
秋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
翻阅所有关于秋天的文章,莫过于都是写秋天的伤感的,是的,在许多人的眼中,秋天,是一个离别,思乡,忧愁的季节。可秋本身就是一个伤感的季节,秋美就美在这种凄凉,悲伤的美,这点,没有真正喜欢秋天的人是体会不出来的,在这,我不想去过多的跟你们解释这种美,因为,这种美是无法用言语去描绘的,只能你自己去体会。
秋,一个看似短暂,伤感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