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彩虹4
前天,中午,我们在教室外的空地,快乐地玩耍。突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哇,大家快看,好漂亮的彩虹呀!”他用手指了指那彩虹,我们随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我不由自主、情不自禁地说:“啊,真的有彩虹!”当我再仔细一看时,我的妈妈呀!彩虹怎么是圆形的呀!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一下,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地球本身是个球体,大气覆在地球表面,也是球状,那么根据光的折射与介质的关系,在同一介质下,折射角度相同,以球心作圆,圆的边缘做角度相同的直线,形成了的圆形的彩虹。
真开心,我又有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