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的秋天4
我小时候的记忆中,秋天是金色的,没有其它颜色。
可是等我长大,却发现秋天原来是五彩世界。秋天是五彩世界。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蓝得像一条蓝绸带,亮得像一块透明发光的镜子。云洁白得像被白雪擦过一般,在天空中不停地变幻。蓝天好似底纸,白云好似白纸,构成了一幅幅奇妙的图画,夺人眼球。路边的小草脱下了薄薄的绿裙子,换上了如同阳光般温暖的金外套。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了耀眼夺目的金光,似乎想和蓝天白云一比高低。秋天是五彩世界。森林里各种各样的树早已摘下了美丽的头花,开始了染发工作。
枫树姐姐是最早染好发,她原先翠绿的头发不见了,只看见火一般鲜艳的红色。近看,枫叶一片比一片红得耀眼,一片比一片红得绚丽。远看,枫叶的红还很有层次呢!浅红、大红、朱红、深红,真像画出来的。梧桐小弟追时尚,头发染成了一半黄,一半绿。风一吹,叶子就哗哗作响,像五颜六色的彩片在空中飞舞。银杏妹妹最淑女,把头发染成了公主才有的金色,一阵微风吹来,她那美丽柔软的金发随风飘舞。风停了,地上留下了银杏妹妹的头发。她的头发像一把浅金的小扇子,可美啦!相比之下,松树哥哥是最稳重的,他只不过把头发染深了一点,仍保留着翡翠般的绿色。秋天是五彩的世界。果园里的水果娃娃们都穿上了新衣,正在聚会呢!苹果小妹最兴奋,穿上了光滑的红色大风衣,正兴高采烈地跳着舞。葡萄一家是最耀眼的,他们有着水晶般的浅绿和浅紫,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和真的没啥两样。金黄诱人的鸭梨哥,火红中带黄的石榴娃,大红灯笼似的柿子宝宝,也在比美呢!秋天是五彩的世界。爬上山坡,走进公园,迈进庭院,那盛开的小野菊,散发出沁人的香气。置身于菊的海洋中,有谁的心不被陶醉呢?你看它,颜色多么温馨那!白如雪、粉如霞、红似火、黄赛金……
清晨,花瓣上残留着好些小露珠,当小露珠滑到花瓣边上时,那鲜艳的颜色似乎也要滑下来了。我爱秋天的美,更爱她那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