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的世界9
我伏在窗口向外看。
那株久经沧桑的大树,它曾接受上天的洗礼,抵抗严冬酷暑,顽强的生存下来,而今,它依然挺拔,直指天空,但却没有了昔日的朝气。叶掉光了,只剩下干枯的树枝在风中吱呀作响,它死去了,曾经的顽强,换来的居然是这样一个结局?叹气,我轻轻地摇了摇头。刹那,我愣住。干枯发黑的树枝上几个绿色的芽儿正在成长,瞬间,领悟。一个苍老的生命竟孕育了这么多小生命。感动,沧然泪下。
粉莲
一股清香透过窗户弥漫在整个屋子,疑惑,我向外望去。
池塘里的几株莲开了,是那种很纯的粉声,和谐悦目。想必那清风之源也是哪儿吧。微风吹过,那一泓清水泛起涟漪,莲也随着这微风轻轻地摆动,似少女起舞那多姿的身段。一只白色的蜻蜓,静静地停在一朵莲上,仿佛也被这动人的景色感动了迟迟不肯离去。我微笑,静静地守望这片生机。
红枫
窗外,枫叶在飘零。
火红的枫叶肆意在空中飞舞,是逝去的生命在展现自己最后的风采么?我伸手接住一片枫叶,火红的枫叶似鲜红的心脏,扑通,扑通,它还在跳,它还活着!沙沙----枫叶落地的声音,它们在向我诉说:“火红的枫叶,跳动的音符,象征永不熄灭的生命之火。”惊讶,生命竟能以这种形式展现在我面前。轻轻地,将那片枫叶夹进笔记本,仔细地,收藏那份只属于我的生命。
白雪
纷飞的雪花,打在窗上,瞬间化为露珠,滑落。
静静听,雪花擦过空气的声音。静静看,雪花从天而降,最后消失在这片苍茫大地的尽头。扭过头,我不愿再看。笑声,透过厚厚的玻璃传了过来。回头,几个孩童不知何时以在刚才那片雪地上玩耍。散落的雪花凝聚成雪人,他们围着它唱着,笑着......雪,依然静静地下,雪人依然静静地站立,一切归于宁静。但我分明看见了一团火,那团深埋在这片雪地里的生气之火。雪花纷飞的那天,那个雪人和那银铃般的笑声深深烙进了我的记忆。雪,其实是热情的。
灰屋
空气浑浊不清,灰暗的房间,我快要窒息。
一扇窗一扇门一盏吊灯一张床组成了这灰暗的小屋。我无力地躺在床上,恶心,这灰暗的色调让我觉得恶心。我再也没有力气去关心窗外的事物。疼痛,撕心裂肺。我拼命想按那个灰色的按扭。又是一阵翻江倒海的疼,意识,逐渐模糊......“沉,17岁,于某某年某某月死于某某医院,死因:癌症......”
绿芽仍在成长,莲依然散发幽香,枫叶还在飘零,雪依旧静静地飘落。一切依旧,只不过少了那个在窗口观望这五彩世界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