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的世界5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有万能的手。手,拿起笔便能写字;手,拿起筷子便能吃饭;手,拿起书本便能学到知识。手拿起颜料便能画出五彩缤纷的世界。 用手指画的画,简称手指画,最早发源于意大利的瑞吉欧。美国的“新闻周刊”评价它为“全世界最好的教育系统之一”。独特的艺术魅力使它在短短三十年流行欧美,它使儿童借绘画表现舒展自已的内心世界,从而培养我们健康的情感世界和陶冶美的情感》。 在今天的课堂上,我们就去画手指画,有的同学口出狂言:“不就是画画吗?多简单呀!看我画个凹凸曼打小怪兽。”大家众说纷云,都认为这只是小菜一碟而已。班级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炸开了锅。
开始画了,同学们一个个都忙得热火朝天,而我却一点创作的灵感也没有,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滋味也不是。过了一会儿,教室里传来唉声叹气的声音,同学们一个个都眉头紧锁,好像有些灰心丧气,连刚才那个说大话的同学也说:“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还是要亲身体会才能明白呀!”又过了一会,我灵机一动,找到一点灵感既然挥挥撒撒创作自如。看其它同学心急如焚的样子,我倒有些幸灾乐祸起来。时间快到了,可我的作品还没完成,便忙得不可开交,大汗淋漓。
我把作品交上去后,顿时领悟了一个刻骨铭心地道理:我们要用双手去创造财富,创造智慧,创造五彩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