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的世界3
世界上有那么多画家,他们的思想还是斑斓的。他们还在执笔等待,要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来渲染这个世界,用线条和色彩来倾诉心声。画卷是用来记录世界的美好的,如果世界都失去了绚丽,画家该怎么办?我要趁上帝分心时,把那红色和绿色偷回来,把红色还给花朵,把绿色还给草木,让画家们的作品中花团锦簇,生意葱茏。他们的画纸上应该是柳绿花红,莺歌燕舞,而不是荒滩戈壁,钢筋水泥。也许上苍会生气,会判我盗窃罪,但是,没关系。
世界上有那么多诗人,他们的心灵还是明净的,他们日日凭窗,渴望在绮丽的大自然中寻找最真挚、最明媚、最优美的文字,期盼山川河流可以给自己动人的灵感。我们也等着,等着欣赏他们用心写下的瑰丽诗篇。可是这个单调灰暗的世界,没有江青月白,诗人们的眼睛里只有浑浊的江水,只有清冷的路灯和车灯,他们无法创作。世界不能失去诗人。我要趁上帝分心时,把青色和白色偷来,把青色还给江河,把白色还给月亮,让诗人们可以裁清澈的江水为带,可以邀雪白的皎月共饮。也许上苍会生气,会判我盗窃罪,但是,没关系。
缓缓地,我合上书页。窗外车声依旧,灯火依旧。我知道那来来往往的车辆越多,制造工厂排放的污水就越多;霓虹的幻彩越炫目,发电厂排放有害气体就越严重,而我们的生命失去的色彩也就越多。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样一个小偷,为这颗孕育了人类,如今却被我们毁坏得千疮百孔的星球偷来美丽的色彩,还她,也还我们自己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